FOR HIRE。印度的平民交通工具嘟嘟車 

該怎麼提這讓旅人又愛又恨的嘟嘟車呢?在東南亞、南亞、中南美洲旅行中很常見的交通工具,方便快速是其優點,討厭的是嘟嘟車司機總是愛騙人!

嘟嘟車都有一台備而不用的跳表機,基本上裝飾性大於實用性,因為從來沒看過它跳。

價錢是要在上車前先喊好的,跟嘟嘟車司機喊價,就像吃飯睡覺一樣,是在印度旅行時每天都會做的事,也是最容易讓人厭煩的事。雖說我其實沒有真的中過招,沒有因為搭嘟嘟車而造成過什麼重大傷害或是損失,不過,每每想起要開始那段喊價殺價的過程,還是有點惱人的會忍不住先深吸一口大氣。

DSC09912.JPG

因為本人沒什麼耐心與愛心,所以我跟嘟嘟車司機喊價的口訣就是三個字:快、狠、準。

『準』確地一口說出價錢,一定要使用出最堅定的眼神把數字一個因一個音的發清楚。接下來,在司機提出100個理由抬價的時候裝作沒聽到或是聽不懂,同時一直堅持本意繼續重複念著同一個數字即可。

『快』速決定不拖延,不超過3分鐘。這位司機不接受的數字,不代表別的司機不會接受,反正印度的嘟嘟車多如螞蟻,不需要浪費太多時間在講價這種殺細胞的事情上。

『狠』心走人,通常只要狠心轉頭離開,背後就回傳來okok的聲音,然後再確認一次數字,就可以上車了。

 DSC09995.JPG

不過,在印度旅行之所以有趣,就是因為總是會發生讓人出乎意料的特別事。我們在Mysore遇到一位優秀的嘟嘟車司機,快狠準的招完全無用.....

當我無比堅定的說出數字後,他以更無比誠懇的眼神回答:你願意付我多少都可以....

這種讓人整顆心都軟了下來的回答,讓人完全無法回擊。

後來兩天在Mysore都是他載著我們四處觀光,不抽佣金、沒帶去買東西、從來沒讓我們等不到人...等等。我對嘟嘟車司機的惡劣印象整個大翻轉,也因為他的帶路,我們的Mysore過境之旅變得非常豐富。

DSC09988.JPG 

St Philomena's Cathedral大教堂的高聳雙塔,是在Mysore市區的任一角落都很難不看到的建築,突兀的巨大教堂讓人心生好奇?

我跟嘟嘟車司機說:我們可以去那個奇怪的地方看看嗎?

Mysore這座教堂靈感來自德國的科隆大教堂,標準的歌德風尖塔,建於1959年,是印度最大的教堂之一。

在歐洲看過太多教堂之後,St Philomena's Cathedral的巨大還是讓人感到震撼的!

特別是在印度小鎮上搭著嘟嘟車抵達,在情緒鋪陳上真的非常戲劇化!

這座A仿的教堂是由法國人設計,雖然規模龐大,但可惜線條死板、裝飾性雕刻不足,缺少歐洲教堂優雅的美感,我們到此一遊沒多待就離開了。

    DSC09994.JPG    

 

Lalitha Mahal Palace Hotel

印度城堡改建成的飯店,是嘟嘟車司機推薦一遊的景點。

Lalitha Mahal Palace建於1921年,是Mysore第二大的宮殿,歐式風格的建築非常華麗。

DSC00064.JPG

主要走廊上的羅馬柱,連接意大利式庭園。

         DSC00001.JPG           

法式配色的宴會廳,屋頂還有三個彩繪玻璃圓頂。

DSC00033.JPG     

木製古董電梯裡面設有沙發

   DSC00056.JPG

房價最便宜的是Rs.6000,約3600台幣。大概是我在印度一個月的住宿費....

DSC00057.JPG

在山丘上的城堡,可以俯瞰市景與迷人的夕陽

DSC09998.JPG

 

Maharaja Palace

Mysore的皇宮,由英國建築師建於1897年,非常壯觀而且極度對稱,是印度人心目中的重要景點,據說裡面連地板都是從英國運過來的。

DSC09971.JPG   

        DSC09987.JPG 

皇宮大門到主體建築之間有塊很大的廣場,我們懶懶散散的,所以沒有特地走進去參觀。剛剛Google看了皇宮內部照片,感到非常後悔,簡直就是印度凡爾賽宮般的豪華!

DSC00096.JPG

皇宮位置在城市中心,跟法國凱旋門一樣,道路都從這裡放射狀的散出去,所以我們每天早也經過,晚也經過。而且這個皇宮是全印度最早有電的地方,現在晚上都有七彩燈光秀,所以每天晚上時間一到,司機都會特地載我們過來看,在他心中肯定是一個引以為傲的景點吧!

阿西一天比一天更喜歡南印度,我完全能理解,因為這裡的人比起北印老實太多,而且食物也可口到像是美食天堂,街道市景也比較乾淨。

第一次來印度旅行建議從南印入門,南印是屬於溫和的印度,比較不會被太大的文化沖擊嚇到逃跑,像是Mysore這種有百年市集、有豪華印度皇宮、有城堡飯店、有香蕉葉美食、街道綠化整齊、騙子少等等眾多優點的城市,背包坎坷度極低,印度迷人風情卻未減。

對於接下來要前往的kerara(克拉拉邦)就更是期待了。

    DSC00099.JPG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