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是件好浪漫的事,離開一成不變的週而復始,場景可以拉到世界的任何一個角落,大把的時間握在手上揮霍,眼見的一切都是新奇與美景,旅行啊~讓人前仆後繼,大家都希望自己此刻正在旅途上吧?

其實旅行就像生活,不是每天在過年的,一趟完整的旅行酸甜苦辣都是免不了的事,像是離開印度Kochi的這天,我們在印度的最後一趟移動火車旅行上,又是10小時起跳的長路,幾乎用盡最後的意志力才順利離開印度。

不過,旅行中所有的回憶仍然都是難忘的,今天也會不例外。

DSC01044.JPG

一上火車發現是高等車廂,心存僥倖地坐在沙發上,聽說印度逃票的事很平常,裝傻的坐在高等車廂應該也會沒事吧?

我們找了個沒人的包廂,竊竊私語的研究著誰那麼誇張竟然用鐵鍊鎖起行李箱?還沒有結論的當下,查票員走進來就在我們對面坐下,打開行李箱整理文件的同時,第一個就查我們的票....

 北喔,運氣也太好了吧?

DSC00920.JPG

被趕到我們本該處的低等車廂,上鋪的就睡在沒有軟墊的鐵片上,放屁都會直衝我頭頂的那種距離...

應該沒有人可以12個小時不放屁的,所以肯定是不知道被幾個屁灌頂過了我!

DSC00926.JPG

是不管發生什麼狀況都要故作鎮定的印度,演久了之後就真的會變成什麼狀況發生都很鎮定了。

淡淡的,反正人生就是這麼一回事而已。

DSC00930.JPG

經過了這三個月的磨“爛”,阿西的眼神有沒有堅強許多了?

前兩天翻出這張照片給他看,已經是一年多前的旅行(部落格寫得真慢啊),阿西把照片放在自己臉書上說:

在印度老舊又髒的慢吞吞火車上,忘記是在哪裡,也忘記是要去哪裡了...

DSC00956.JPG

很長途的長途火車,長到可以從台北飛到歐洲了,沒有機上影片可以打發的時間,就拿來看一場印度火車實況紀錄片吧...

印度火車是世界上最迷人的交通工具之一,搭乘時間長到足夠讓人心沈澱,然後才能靜靜的把所有東西都看進心裡。

DSC01047.JPG

印度人基於某種原因,一直沒有發明屬於自己民族的鞋(例如:羅馬人有羅馬鞋、中國人有三寸金蓮),在印度大多數人都是赤著腳,兩隻腳丫子除了餐桌上哪裡都能去,一副理所當然的風貌。

DSC00975.JPG

從Kochi要去一個T開頭名字很長的喀拉拉邦首都搭飛機,是從來都不曾記起來的城市名字,連繞舌的中文名都沒耐心一個字一個字讀完的我,對於印度火車卻展現了十足的耐心,搭火車對我來說像是打坐,就是老外在亞州最愛用的單字Meditation(冥想),無論外界的事物如何干擾皆不為所動,思緒清空、煩惱清空,任人在頭頂正上方放屁或是對面的摳著腳直盯著我瞧,心無旁礙的只專注在自己的內心世界,靈魂的深度好像可以隨著每一次的呼吸提升...

啊怎麼形容起來像是在練功一樣?

DSC01004.JPG

印度人喜歡肆無忌憚地直盯著人看,一點也不覺得是件不禮貌的事。

後來,我也學起來了,非常不容易,需要克服的心理障礙很多,雖然是沒有什麼意義的行為、也沒有任何目的,不過感覺非常過癮,到處都可以跟陌生人四眼直對的互看五分鐘以上,而且最後竟然沒有人笑場,畢竟是只有在印度才能做的事。

DSC01014.JPG

DSC01017.JPG

拍照跟寫旅行紀錄也是在火車上輕易帶來愉悅感的兩件事,尤其是拍照帶來極大的成就感,捕捉車行移動間的光線變化、人物情緒,每一列火車都像是移動式攝影棚,印度發達的鐵路網絡遍佈全國大城小鎮,火車抵達的目的地不重要,稍有美感的人揹台相機在印度搭幾趟火車,很輕易地就能拍到好照片。

DSC01019.JPG DSC01023.JPG

DSC01036.JPG

窗外的風景除了椰子樹之外,還是椰子樹,火車在kerala(喀拉拉邦)奔馳,Kerala的中文就翻成『椰子樹的地方』。一塊滿是椰子樹、河流、平原的富饒土地,擁有長長的海岸線與漁獲等海洋資源,跟北印的沙漠或是一片貧瘠的高原雪山比起來,住這裡的人的確是幸福多了,難怪會被國家地理雜誌評為『世界十大樂土之一』。

DSC01040.JPG

DSC01071.JPG

夕陽在火車上看,夜晚也在火車上迎接,估計還有4小時車程,過動兒阿西已經悶到透不過氣來,在停留的其中一個不知名小站就跳下火車試圖逃逸....

而我,忽然很想念賴在家裡的沙發上跟老媽一起看那重播N百次的甄嬛傳。

DSC01076.JPG

DSC01087.JPG

無表情的阿伯,無論發生什麼事都沒表情,阿西試著跟他聊天、隔壁位子的小孩嬉戲、吃飯時間、我對他招手微笑..等等,一律沒表情,只是依然從頭到尾盯著我們看,是因為害怕被我們帶回火星而警戒著嗎?

北印人白、南印人黑,黑白照中只拍得到白鬍子...

DSC01088.JPG

印度火車便當....看起來很噁,不過請相信我,這算是很豐盛的等級了。開頭我就說過不是嗎?旅行就像人生,沒有事事如意的。

DSC01089.JPG

終於在晚上10點多抵達了喀拉拉邦的首都『T開頭名字很長的地方』,據說是個滿是椰子樹、乾淨又進步的大城市,卻跟我們抵達的地方目測起來完全沒關聯。

花了一個多小時在這種地理位置找住宿,筋疲力盡的隨便住到一家小旅館,旅館櫃台是奇怪的人,阿西問他有沒有廁所,他端著一杯茶說:請先喝茶再說....問題是阿西根本不想喝茶,只想尿尿。

這種邏輯對印度人來說,很困難理解嗎?

DSC01099.JPG

房間髒到阿西待不下去而半夜跑到大廳窩在椅子上,我一個人睡在裡面,早上6點多房門被打開,印度大叔推著門跟床上衣衫不整的我四目驚望,連拉棉被遮掩的力氣都沒有!

大叔說:你老公在外面,門要鎖好!

我說:你不開我門的話,我幹嘛需要鎖門?

大叔:思考不語的盯著我(是想看個夠本嗎?),然後想要繼續辯論下去的堅持要我起來鎖門...

只記得我咆哮的最後一句話是:你X媽的可以馬上把門關起來嗎?

 

還有....他X的阿西你出去幹嘛不鎖門啊!?!?

 

早上7點,搭著公定價Rs.75的嘟嘟車直奔機場,火速離開印度。

我的無比耐心已經耗盡到一滴不剩了,更別說搭了10小時火車後還整夜沒睡的阿西,看似已經崩潰....

沒想到第三次的印度行竟然出現了這樣結局,不過,讓人又愛又恨的印度我還是會再來的!

bye bye India。我。們。要。去。馬。爾。地。夫。了。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