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775.JPG

老祖宗說得很直白『民以食為天』

中國人愛吃、什麼都吃是舉世皆知的,食就是我們的天,熱愛美食是我們的生活態度,我並不覺得世界上有比我們更愛吃、更懂吃的民族了。

所以,就算希臘很美,聖托里尼(Santorini)的藍白小房子很夢幻...

不過,當我回憶起希臘的時候,留在腦海裡最深刻的,還是希臘的美食。

 

希臘的第一篇就不說太多廢話,迫不及待的立馬在此推薦這家我個人心目中去聖托里尼(Santorini)必吃的餐廳『Mama's House』 

DSC03095.JPG

話說,聖托里尼我連續去了兩年,每次都幾乎待上一個月,所以這篇推薦文可不是那種趕行程旅行的隨手推薦,Mama's house我一訪再訪不下十次,確認食物品質非常穩定!

而且如果有再去聖托里尼,是我一下飛機就想直奔去吃的餐廳。

DSC03031.JPG

Mama's House的位置非常好找,就在聖托里尼的重鎮『Fira』大街的中心位置上,計程車招呼站的旁邊,也是我為什麼第一篇就推薦給大家的原因之一,因為這個地緣對觀光客來說太方便抵達了!這條幾乎是只要你來聖托里尼就每天都會經過的路!

如果硬要挑出Mama's house有什麼缺點的話,就是用餐時少了無敵愛情海海景,位置並不在懸崖海景的那一排雖然有點小遺憾,不過相信我,這裡的美食一端上來之後,有沒有海景這個點就變得一點都不重要了!

官網:Mama's house

Mama's House地址:Main Square FiraFira 84700Greece

DSC03094.JPG

計程車招呼站旁邊,看到照片中這個招牌就是了,雖然沒有海景,不過用餐環境還是很舒服的,有室內舒適溫馨的座位,也有戶外庭園半露天座位,從早餐到晚餐整天人氣都很旺的維持著幾乎客滿的狀態!

最重要的是,Mama's House的價位非常非常物超所值,便宜又吃的到好品質,而且服務非常親切!觀光區常會遇到難吃不道地又貴的餐廳,邊吃還要邊看服務生因為厭倦了觀光客而擺出的臭臉,在Mama's都不用擔心這類的事。

網路上無論中外一致好評,來聖托里尼千萬不要錯過了!

DSC03283.JPG

前言講那麼多...請問是可以開動了嗎?(舔舔)

DSC03290.JPG

希臘是由3000多個島嶼組成的國家,愛吃海鮮的人有福了,各種魚蝦蟹蚌種類繁多,而且都非常新鮮!

與其他歐盟國家相比,希臘消費便宜,下面照片中的綜合海鮮義大利麵,有三隻誠意十足的大明蝦、直徑8公分的花枝圈、數不出來幾顆的新鮮淡菜!

烹煮方式越簡單越能顯出海鮮的原味,冷壓特級初榨100%橄欖油與地中海新鮮番茄都是健康天然的原料,確實是地道的聖托里尼美食無誤。

重點是這樣品質的海鮮義大利麵,竟然只要台幣500塊左右(13歐元)!cp值也太高了吧!

DSC03089.JPG

Stuffed Kalamari (鑲花枝)

原產自地中海小島的Haloumi羊奶起司,鑲進挖空的Kalamari,Q彈口感與與特殊香氣令人難忘。

一盤也大概是500台幣,是歐洲而且是度假勝地的希臘,一點也沒有比臺北貴!

DSC03092.JPG

香煎白酒奶油鮭魚,加了Dill(洋茴香)這種特殊香料提味去腥,跟男人手掌一般大的鮭魚,誠意十足!

也是約台幣500

DSC03091.JPG

希臘沙拉(Greek salad)

這道不一定大家都會喜歡的沙拉,是希臘的經典菜色,地位可能跟韓國的泡菜、台灣的冷筍沙拉(去熱炒100必點的)一樣重要!

內容物有Feta起司與黑橄欖這兩種台灣人不大容易喜歡的味道,還有挑食的人最討厭的洋蔥跟青椒,再加上如果是第一次吃到鼻眼會扭曲的酸豆...

不過,我個人滿喜歡希臘沙拉的,黃瓜清爽甜脆的香,地中海產的甜美風番茄,Mama's House家的生洋蔥處理過後一點都不辛辣,而讓人眉頭微皺的青椒沾滿橄欖油與香料後,像是改頭換面重新做人似的,變的好吃多了!

Feta起司是希臘傳統的起司,稍微有點鹹味,橄欖也都是希臘本地盛產的。

所有食材擺盤後淋上橄欖油與醋,撒上些許的海鹽提味而已。

總之,希臘沙拉對我來說就是一份吃了會很健康的食物,每天吃一定不會得癌症的那種,而且愛情海的透正午,來盤清爽沙拉開胃真的是很舒服又清爽的選擇。所以在希臘上餐廳吃飯的話,幾乎是每餐必點的一道菜!

DSC03769.JPG

起司淡菜 (這道我沒吃到過,沒吃過的就不多提了)

海鮮義大利麵裡的淡菜咬下去是會爆汁的那種,此理類推這道淡菜應該是只會更好吃。

DSC03284.JPG 

龍蝦義大利麵(Lobster spaghetti)

很厲害的龍蝦義大利麵,聖托里尼的各家餐廳幾乎都有龍蝦義大利麵這道專賣觀光客的菜色,價格一般從60~120歐元不等,可是Mama's的就是賣的比別人便宜,兩人份的龍蝦義大利麵40歐元(台幣1600左右),而且是整隻一公斤大以上的龍蝦噢!(2015年最新價格為60歐元)

這個就真的是很厲害了!在臺北的Bellavite(貴婦百貨)也有以龍蝦義大利麵為主打的餐廳,半隻龍蝦就要1680,而另外一家在內湖比較平價的餐廳『水吻』的龍蝦義大利麵也要1900!

也就是說,在Mama's house吃龍蝦義大利麵相對來說真是便宜又道地啊!

義大利麵吸滿龍蝦的香氣與蝦膏醬汁,第一口吃下去真的有飛起來的感覺,菜單上雖然著名說是2人份,不過其實四個人如果還有點別的菜色搭配吃的話也是絕對足夠的。

不過,我個人沒有特愛吃龍蝦就是了...

(參考這篇煞風景的歷史『在16世紀的歐洲,龍蝦是給窮人、孤兒、奴隸和囚犯做主食的!』)

DSC03294.JPG  

 整隻的烤魚一個人吃很過癮噢!

DSC03772.JPG

推薦前菜『烤章魚腳』

章魚是希臘很重要的料理食材之一,因為村上春樹的關係,我對希臘章魚特別有印象。

抱著是前菜的心態而點的烤章魚腳,一端上來就引起驚呼!章魚腳也太大一隻了吧!根本就不是印象中小小一盤的前菜而已!

而且看起來烤得黑黑硬硬的,吃起來口感竟然出乎意料的Q軟!太令人驚豔了!搭配香香甜甜的醬料,個人推薦這道必點!

DSC05749.JPG 

不喜歡吃海鮮的也可以點烤牛排,價位也是非常超值。

DSC05754.JPG 

羊排堆跟小山一樣高,沒有羊腥味而且嫩又多汁,是一個大男人都人吃不完的分量,如果幾個朋友一起來吃的話,可以點一盤大家分著吃,就不會覺得一直只吃海鮮太膩口了。

DSC05757.JPG  

聖托里尼的餐廳有幾百幾千那麼多家,來Mama's House是絕對不用擔心會踩到地雷的好選擇!

Pegyta誠心推薦給大家。

至於,怎麼會在馬爾地夫之後又忽然來到希臘這件事,就下一篇再開始說吧...

***更多聖托里尼美食推薦也請來這裡看看:

希臘餐廳推薦|Santorini(聖托里尼)的美食們 

 希臘美食|『聖托里尼』遠離塵囂的美味推薦  

旅遊東西軍之【希臘Vs.土耳其,希臘請入內】 

希臘跳島旅行天字第一團 

 

新增2015年再訪Mama's House的照片,還有菜單,托強國人的福,現在也有中文菜單了喔!

IMG_0486

IMG_1158 

IMG_0487

IMG_0489

IMG_0490

IMG_0494

IMG_1118

IMG_1120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