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想當一隻自由飛翔在世界五大洲的鳥。

有時候,我幻想自己是一隻遨遊在四大洋的海豚。

我們人類也許沒有豹跑得快、沒有大象有力氣、也沒有貓咪可愛,卻是唯一擁有『烹煮料理』這項才能的動物,食物是維持生命的基本必需品,而享受美食則是身為人類最大的幸福,是老天爺給的恩賜,我們對美食的追求是貪婪無止盡的。

DSC04842.JPG

當『美食』入到口裡的那一刻,舌尖上千千萬萬的味蕾細胞搖旗吶喊著的同時,每一次都讓我深深慶幸的感覺到當人類真好啊!

DSC04872.JPG

我本身是那種美食入口後,只能勉強的發出嗯啊聲來回應同桌友人『好吃嗎』的詢問,連話都講不出來!

因為在那種時刻,每開口講一個字對於接收味覺神經刺激都是一種干擾。

如果你也是這樣,又幸運地來到希臘的Santorini,那我要再推薦一家萬萬不可錯過餐廳,是一個美食與美景、視覺與味覺都能兼顧,照顧到心靈同時又不傷荷包的好地方!

(我們在聖托里尼的伙食還真不賴,已經是第三篇了還在寫吃的....)

DSC03413.JPG

『The Dolphins』餐廳

位置:聖托里尼島南邊的『Akrotiri』,Akrotiri是傳說中消失的亞特蘭提斯遺址所在地,來聖島必訪的特色景點『紅沙灘』也在這裡。

建議前往方式:租車。在聖托里尼租車很方便又不貴,大概是30歐元(台幣1200)一天,比在台灣租車還要便宜,雖然是歐洲的油價,不過在島上移動沒有車就等於沒有腳,與其等待注意巴士時刻表,不如租個兩、三天車,悠閒的把聖島繞一圈。

雖然摩托車相對來說機動性高、停車容易,當然前提要不怕曬太陽,就也是不錯的方式。

餐廳地址

  • Between Akrotíri Archeological Site and Red Beach
  • Akrotíri, Kikladhes, Greece
  • (在Akrotíri Archeological Site跟Red Beach之間)
  • The Dolphins沒有一般人看得懂的制式地址,google上也找不到電話,是那種要去的話,到附近問了當地人就會知道的巷子裡餐廳。

(餐廳桌巾紙是聖島地圖)

DSC03403.jpg DSC03396.JPG

The Dolphins是家庭式的小餐廳,擁有面對無敵海景的小碼頭,桌數不是很固定,風平浪靜的時候約15桌,浪大的話就只剩下8~10桌。

DSC04424.JPG

廚房是開放式像個家的氣氛,看起來瓶瓶罐罐、杯杯盤盤豐富熱鬧,爸爸媽媽在廚房煮菜,端出來的食物特別有『人』的溫度、跟餐廳制式菜單比起來特別有情感。

DSC03416.JPG

家犬溫暖幸福地在一邊曬太陽,笑容迷人。

DSC03399.JPG

 在海邊的餐廳,食材自然是以海鮮為主,海鮮最重要的就是一個『鮮』字,新鮮漁獲每天大海直送。

DSC03400.JPG

在這個小海灣只有兩家餐廳比鄰,一家是整天客滿的The dolphins,另一家在隔壁的幾乎沒看到過有客人。除此之外再沒有別家餐廳,用餐時候奢侈獨享無邊際的海平面,美食入口的當下,視覺也是頂級享受。

DSC03401.jpg

希臘沙拉是在希臘基本款必吃的沙拉,拜託來希臘就別點凱薩沙拉那種東西了,當然是要吃希臘本地料理!

小黃瓜、番茄、橄欖、洋蔥、Feta起司最後淋上橄欖油,地中海的黃瓜鮮脆程度是會讓人驚呼的,番茄無比香甜,一切如此簡單卻直遞食物最原始的美味。

DSC04845.JPG

 DSC04840.JPG

涼拌章魚!來地中海一定要吃章魚啊!

在希臘到處都會看到曬章魚的畫面,剛抓起來的章魚很硬,曬過之後才會變得軟Q,然後或烤或是涼拌都是在夏天開胃又讓人愉悅的料理。

DSC04420.JPG

手工麵包

在希臘用餐,總少不了配上一籃麵包,淋上橄欖油撒點鹽就很好吃,沾著任何一盤菜的醬汁吃也很棒,有時候甚至把麵包當作抹布,在食物都下肚後,用麵包把整個盤子擦一遍,達到每一滴醬汁都捨不得浪費的最高境界。

DSC04421.JPG

DSC04850.JPG

炸鮮魚,香酥的表層下是鮮嫩魚肉,無論是小沙丁魚或是鯛魚,每一種魚這樣弄都好吃的不得了,擠上幾滴檸檬提味,在希臘每個人都變成獨愛吃魚的貓咪了!

DSC03420.JPG

DSC04686.JPG

『The Dolphins』有全聖托里尼最好吃同時cp值也最高的龍蝦義大利麵,我連續兩年在希臘過生日,同行的燈光師也是,我們的生日大餐就是來這裡吃龍蝦義大利麵,我個人的心得是,龍蝦義大利麵就像我們中國人喝雞湯一樣,精華都在湯水裡,雞肉有時候是可以捨棄不吃的。

麵條吸滿了龍蝦的精華香氣,每一口都是享受,龍蝦反而成了點綴,義大利麵才是主角,份量是驚人的!整隻大龍蝦麵氣勢驚人的端上桌來,真的很適合生日驚喜的氣氛,旅行度假中如果需要製造一些歡呼聲來回憶,點一盤這個真的是效果十足。

DSC04854.JPG

最後店家會附送甜點,希臘優格是一道非常好吃又簡單的甜點,優格本身沒有甜味只有香氣,口感非常滑順,搭配一大匙自制的葡萄果醬,整顆完整的葡萄製成的果醬非常好吃,微酸優格與甜滑果醬搭配成完美的甜點收口。

DSC03422.JPG

在旅遊旺季的聖托里尼,每條小巷都塞滿了遊客,The Dlophins的寬闊感,讓人能放鬆的大吸一口地中海空氣,海風吹走的不只是悶熱,也許還吹走了一些煩躁,也是在沒有工作的日子,我們會常常跑來這裡偷閒的原因。

DSC03407.JPG

DSC03435.JPG

紅沙灘是建議順道一遊的景點,被稱為世界上最性感的25個沙灘之一,富含鐵質的岩石氧化(生鏽嗎)所以形成的天然赭紅,還有清澈透明的海水,現場看真是非常的壯麗又富有特色!

沙灘其實沒有什麼沙,覆蓋著滿是飄上岸乾燥後的海草,踩起來像是pu跑道一樣有彈性,來這裡做場Q彈日光浴,是屬於世界獨有級的體驗。

DSC03425.JPG

 ***更多聖托里尼餐廳推薦也請來這裡看看

『希臘』聖托里尼。推薦必訪餐廳 <Mama's House> 

希臘。Santorini(聖托里尼)的美食們 

 

出來混,不就是圖個「讚」而已嗎?幫人家按一下啦!肛溫喔!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