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的天空,藍到真是過分,像是用Photo shop一直按飽和+++,按到最飽和後按出來的。可是沒有,我什麼修圖軟體都沒用,連美圖秀秀都沒有...

走出小旅館大門,整個世界亮到讓人眼睛睜不開,在雜草堆前對著天空隨手按下快門,看著相機顯示螢幕出現的就是這樣的畫面,心裏Os的想說:噢!原來今天是長這個樣子啊!

(剛剛才發現照片中有四隻蝸牛,真可愛啊) DSC00767.JPG

在希臘的一天就這樣開始了,今天我想去Naoussa。

 

旅館的義大利老闆介紹我到巷子口的摩托車店租車,摩托車店老闆問我一句:你會騎嗎?

我說:會。

要租幾天?

我說:還不知道

那有國際駕照嗎?

我說:有噢!可是沒帶在身上,只有手機裡的國際駕照照片,可以嗎?

就這樣租到了摩托車,跟老闆說是旅館介紹來租車的,他還挑眉一副驚訝臉的問我How?

希臘島民的隨性,很合我胃口。

DSC00885.JPG

Naoussa(納烏薩)在Paros的北邊,聽說是個漂亮的小漁村。從Parikia過去可以自行騎20分鐘的摩托車抵達,或是在Paros碼頭風車旁邊搭巴士,兩種我都試過,搭巴士很簡單,班車時刻表跟車資都有清楚標示,回程從Naoussa到碼頭的巴士站也很好找,沒什麼複雜的事情。

DSC00888.JPG

當然,自己騎車還是多了幾分自由。 

半路看到喜歡的地方都可以隨意停留,路上沒什麼車,也很平坦,騎起來完全沒難度,標示清楚,只要一直跟著Naoussa的指標走就會到了。

整路幾乎都沿著海岸線騎,無人海灘很多,因為火山造成沙子不是白色,不過海水清澈透明,乾淨度無慮。

一個人躺在一個沙灘上曬太陽的感覺就是一個字:爽。 

(愛琴海的太陽很熱情,務必做好防曬。Pekyta黑黑阿姨關心您

DSC01130.JPG

 Naoussa是那種讓人一抵達就輕易愛上的地方,所有建築都是白色矮房搭配藍門窗,港口的船跟房子規格一樣迷你,可愛程度破錶。

DSC00691.JPG

Naoussa小漁村的港口邊到處都在曬章魚,曬章魚場的規模比起Santorini壯觀許多,不知道希臘這片海域到底有多少章魚,在博物館看到古代的希臘金幣上也刻著章魚圖案,我想章魚跟希臘的淵源深度肯定是超乎是人想像的。

『地中海的章魚相當不錯。章魚剛買回來的時候還很硬,所以先吊在屋頂下晾乾。
這樣第二天就會軟化得很好吃。希臘人都是這樣吃章魚的。
漁夫一捕獲章魚就活生生地抓緊牠的腳往水泥地上劈哩啪啦地摔打把牠先打軟。
要是身為章魚的話實在受不了,不過世界就是這樣成立的也沒辦法。
而且又把那章魚披在曬物場之類的地方曬乾一天。經過這兩個階段章魚終於變實用了。
我們把這個同樣用小火爐烤,沾醬油和檸檬吃。非常美味。』

~ 摘自村上春樹著.【遠方的鼓聲】

據說章魚一抓到之後,要先摔打然後曬過,第二天才會變得Q彈好吃,Pekyta還住在巴里島的時候,拜讀了村上春樹對希臘章魚描寫的文章,就跑去金巴蘭海鮮市場買過整隻新鮮章魚回家又摔又曬的,實驗精神十足。

N年後自己真的來到希臘,每次在看到章魚心裡浮起來的就是村上春樹這幾段文字,總還是忍不住噗呲一笑。

DSC00688.JPG

DSC00704.JPG

Naoussa的巷弄比起Parikia更迷人細緻,雖然同樣出現的都是希臘的基本元素,不過漫步其間明顯能感受到Naoussa是升級版的Parikia,商店裡賣的東西更有設計感,這裡聚集了很多藝術家、舞蹈團、大理石雕刻、音樂,甚至還有海底潛水考古研究組織。

Paros又再一次給了我驚喜,沒想到北邊偏遠的小漁村竟然出現這樣的時尚質感,如果有機會再訪,下次我會選擇住在Naoussa,總覺得這是個住一陣子之後,人跟氣質都會一起變美的地方。

DSC00706.jpg    

跟Parikia一樣,Naoussa也是到處都有慵懶的貓咪,到處都沒有喧囂的旅行團(其實整個Paros島都是這樣),白天大家都躺在海灘上,傍晚街上才會出現三三兩兩的人在散步、喝咖啡,入夜後才是大家全聚在鎮上、餐廳、酒吧的熱鬧時刻。

DSC00702.jpg

DSC00698.jpg

漁村很小,逛來繞去迷失方向感也沒關係,總之一定會不知道從哪個街區邊緣忽然冒頭出來,那天我超幸運,冒出來的地方是天堂,美到自己都莫名其妙的被驚一跳!

DSC00711.jpg

Fosit cafe,是一間小到魔鏡(Google)上根本查沒有的咖啡廳, 沙發桌椅就擺在海邊,簡單製造出的美感令人佩服。 

  DSC00729.JPG

座位在室內與室外都有

DSC00737.JPG

可以搬來這裡住嗎?我這樣隨口問著咖啡廳老闆。

有噢,樓上跟隔壁好像都有空的房間,你可以去問問他們願不願意租給你()!老闆也很隨性的回答,沒有推銷,也沒有廢話。

每個地方都該有張桌子是屬於自己的,我想,我在Naoussa找到了我的。

DSC00739.jpg

傍晚,我也決定散步去碼頭覓食,搖啊晃的覺得走到哪都好漂亮。

DSC01042.JPG    DSC00693.JPG

Naoussa的港口是我見過最美味的港口,數家餐廳聚集在這裡,要選一家坐下來是非常不容易的,要坐在小教堂牆邊?還是面對整排可愛小船?真讓人左右為難。

DSC00742.JPG

來來去去走了好幾圈,選不到位子,有個服務生還上前好心的問我:Are u lost?(你迷路了嗎?)

DSC00694.JPG

傍晚開始店家才會擺上餐具跟桌花,因為不想夜騎回Parikia,所以我幾乎是整個碼頭第一個入座的食客。終於找到心儀座位的我,接連對著送上來的菜單也產生了選擇題障礙,義大利麵?還是要吃章魚呢?烤肉?一份菜單被我翻來覆去,選不出來。

服務生推薦了一份菜單上沒有的魚湯,說是今天餐館的員工餐,因為他自己吃了覺得超級好吃!要我也吃看看!

是一整隻魚跟很多魚骨蔬菜熬出來的好湯喔!他說。

魚湯被比食尚玩家更誇張的手舞足蹈形容著,聽起來非常戲劇化,引起了我的食慾。

DSC01025.JPG

魚湯很濃郁,魚也很鮮美,對我來說就是健康乾淨的一餐。不過,我總懷疑那服務生推薦我這道菜,有要我幫忙把貓餵飽的嫌疑?!        

DSC01034.JPG

噢呦呦呦~~~在Naoussa的每一口呼吸都覺得好享受!

很可惜這次沒有見到它在夜晚燈火點點的樣貌,我想推薦來Paros旅行或甚至來希臘旅行的朋友們,都不要錯過了這裡,原汁原味的希臘風情,總算是在Naoussa遇到了。

DSC01046.JPG

 

出來混,不就是圖個「讚」而已嗎?幫人家按一下啦!肛溫喔!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