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自助旅行真的很簡單!只要挑出喜歡的島嶼排好先後順序機票買好,就能輕鬆出發。而且,希臘真的是很適合去旅行的一個國家,安全治安、度假放鬆、價格不貴、風景漂亮、東西好吃,出去玩圖的不就是這些而已嗎?

Pekyta在希臘愛琴海跳島旅行,總共去了聖托里尼、米克諾斯、Paros、Antiparos、Ios等五個島。島嶼間的交通移動方式,完全是依靠遊輪,希臘熱門島嶼間的大眾運輸船很多,經營航線的船公司也很多家,基本上只要確認了旅行目的地的港口名稱之後,希臘大眾運輸船班表在網路上很輕易能查得到!我都是參考這個網站來查詢的:希臘島嶼間的郵輪時刻表查詢

(注意!現在這冬天的季節,船班時刻表是還不會顯示出來的喔)

 

出發旅行前我一張船票都沒有先預定,保留了自由度與彈性,查好了船班之後,才去當地旅行社(都專找寫著Blue Star招牌的旅行社)買票,這種做法沒有遇過買不到船票的經驗。

住宿也是決定了要移往下個島嶼的前兩天左右才上Booking.com找的。

希臘AntiParos島景點

如果你也想跟Pekyta一樣,來個無牽無掛的真正希臘自由行,在台灣沒訂好住宿也沒訂好船票就出發,要提醒大家的是,我旅行期間是6月中~6月底,希臘旅遊旺季正開始,可能是這個原因才會一路行程順暢,不確定7、8月的希臘是不是也可以同理可証噢,而且我是一個人旅行,一人飽全家飽的狀態。如果是一定人數以上的團體,那還是規劃完善點比較保險。

例如從Paros前往米克諾斯的交通方式,也是以這樣子沒預設一定要怎樣的方式出發了,Blue Star旅行社說慢船賣完了,只剩下Highspeed的位子,你要嗎?

從Paros到米克諾斯的船程要坐多久?

快船(Highspeed)大概2個小時,跟慢船(Blue Star)差了將近一倍的時間。

費用呢?

價格也是差了一倍,快船大概是20~30歐元

希臘小島旅行 

希臘搭船旅行小提醒:

*希臘船的速度會因為天氣因素改變,價格也會因為淡旺季調整,每年的時刻表也都不一樣。所以都要出發前自己查到的才最準!

*希臘島嶼間航行的交通船,品質水準很平均,無論是船的乾淨度與服務都很好,所以不需要特別指定公司。

 *Blue Star的船就是所謂的慢船,大到跟四星遊輪一樣,船上有食物、有舒適的座位,長途旅行也不需要擔心。(參考前文希臘旅行|Ios小島的愜意生日 )

*希臘的船會因為風浪太大,而臨時取消船班,雖然不是經常發生,但是安全起見,預定住宿、安排行程的時候要注意這點,行程不要排得太滿。

*貴重行李隨身攜帶,有些船不方便顧客拖著大行李箱隨行,要寄存卻沒有給行李牌,感覺滿不安心的。

希臘島嶼地圖

Pekyta的希臘島嶼旅行規劃方式

在希臘跳島旅行,基本上都是在這個叫做Cyclades Islands基克拉迪斯群島中,這組希臘群島,位於愛琴海的南部。該群島只有33個島嶼有人居住。

而基克拉迪群島最知名的就是聖托里尼和米克諾斯島。 

上面那張照片,就是Cyclades群島的地圖,所有的旅行規劃都建議要把地圖找出來,看清楚東南西北之後,再照著地圖的讀後心得來想路線,才是合理的行為。

 

1.先把地圖中的雅典(ATHENS)、聖托里尼(SANTORINI)、米克諾斯(MYKONOS),這三個重點島嶼的位置找出來,這樣一來就有大致上的概念了。

2.在地圖上挑幾個島,將英文名字輸入Google圖片搜尋,有圖有真相,多看些照片之後,就可以很輕易地知道自己的喜好,挑到自己喜歡的島嶼。

Google搜尋

3.參考前輩部落格的遊記,同個島嶼大概選三個不同作者來參考,就能把想去的地方定出來。

4.照著地圖規劃先後順序,還有決定每個島大概想停留的天數。

5.參考上面分享的希臘船班網站,才能對時間、交通都有個初步概念。

6.也別忘了留點天數在雅典參觀博物館或是考慮去天空之城(Meteora)。

7.聖托里尼是Cyclades群島中最南邊、離雅典最遠的島,也是來到希臘的旅行者必去的最精彩島嶼!雅典到聖托里尼的交通船費時一整晚(10小時左右),雖然可以省下一晚住宿,可是轉了好幾次飛機後才到希臘,就要馬上搭夜船,其實真的太累。而且希臘國內線飛機,提早預訂的話並不會太貴!安排路線的時候可以把聖托里尼排在最後或是第一個,也就是說直接從雅典飛去聖托里尼或是玩到最後從聖托里尼飛回雅典。這樣單程搭飛機的方式,比較省時間、省體力、也不傷荷包,是比較理智也舒服的旅行方式。

8.訂飛機票的時候,Pekyta都用這個廉價機票搜尋網站Skyscanner,國際線、國內線的、什麼線都查的到,再配合搜到的航空公司官網,多個視窗一起查詢。

 

Pekyt對於希臘島嶼旅行挑選的私心建議 :

 聖托里尼很美!至少要排四天!擁有Pekyta前後在聖托里尼待上兩個月,都還看不膩的美景。

 米克諾斯以派對之島、裸體曬太陽之島著名,物價為希臘小島之冠!台灣人了不起就在五個風車下拍拍照,不會徹夜狂歡,更不會跑到海灘脫光光曬太陽,所以是個沒去可惜,去了也沒啥驚奇的地方,若真要去見識看看的話,安排個2天1夜即可。

 帕羅斯(Paros)是個亞洲觀光客很少的島嶼,少了觀光氣息的靜美希臘!居民特別熱情好客,建議也至少排個三天去感受一下。

 行程別安排的太緊湊,留點時間好好『玩』才是優質旅行的方式,島嶼間的移動,交通就扣掉前後兩天,所以每個島至少要安排三天,才會有一整天能放鬆不用趕著搭船的玩耍時間,記住:島不用多,挑精華、最喜歡的去就好!

 

推薦當地人都說讚的希臘Koufonissi島!

Koufonissi島是由住在希臘的義大利夫妻推薦我的,很可惜我已經買好米克諾斯的船票了才得知,所以沒有前往,Google照片中的Koufonissi非常美! 

Koufonissi島

位置在Naxos旁邊,搭船估計是不到一個小時的距離,島很小可是感覺很純淨,跟Antiparos一樣也是那種沒有擠滿觀光客的希臘島嶼,建議可以安排順道一遊。

島上文化與美景兼具,看起來是個遠離塵囂的天堂,島上住宿消費便宜,度假放鬆又不傷荷包。

Koufonissia島嶼位置地圖

螢幕快照 2014-12-15 下午12.42.55 

Pekyta在希臘島嶼旅行的行程是:

希臘雅典(飛機)→聖托里尼2個月(船)→Paros五天(船)→米克諾斯四天(船)→雅典

Ios島是停留在聖托里尼的時候,以一天來回的方式去的。

Antiparos是停留在Paros的時候,以一天來回的方式去的。

*聖托里尼因為工作,所以待了兩個月,純玩耍的話,我會排5天。

希臘陸地部分,建議雅典3天看博物館跟天空之城3天參觀修道院。

這樣的行程算下來,總共20天,假期沒那麼多的人就要自己考量了!進入刪地點還是刪天數的天人交戰。

Pekyta覺得希臘旅行最貴的成本是台灣飛希臘的機票(3.5萬~以上),玩3天跟玩30天的成本是一樣的,可以的話,還是盡全力多玩幾天才划算吧?你覺得呢?

 

更多Pekyta的希臘旅行分享,請往這邊走

希臘跳島旅行天字第一團 

希臘旅行|誰說只有度蜜月才能去希臘?

旅遊東西軍之【希臘Vs.土耳其,希臘請入內】 

 

 

出來混,不就是圖個「讚」而已嗎?幫人家按一下啦!肛溫喔!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