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克諾斯(Mykonos)是Pekyta從小就聽過的名詞,小時候總以為『希臘』就等於是米克諾斯。

現在的Pekyta聽到『米克諾斯』這四個字,想到的是愛琴海、天堂(全裸)海灘、派對、同性戀、風車,是歐洲人時髦度假的首選希臘島嶼。

每年夏天穿戴時尚的青年男女,從歐洲各國湧進米克諾斯,白天脫光光曬太陽,晚上在夜店徹夜狂歡跑趴!

米克諾斯是派對動物的天堂,是希臘旅行必去的知名代表性島嶼,輕微自閉症的Pekyta抱著『不去可惜、去過就好』的心態來到這裡,總是在飽覽美景之際,還要邊忙著找個不熱鬧的角落,有點點辛苦。

對於米克諾斯這個希臘明星島,談不上喜歡不喜歡,在聖托里尼已經看過絕美的希臘,在Paros(帕羅斯)已經享用過原汁原味的希臘,在米克諾斯沒脫光光曬太陽、也沒狂歡的我,沒能進到米克諾斯的島魂裡,只能儘所能地當個樂觀的旁觀者。

However...島嶼的外衣還是很美麗的。

希臘米克諾斯自由行

米克諾斯的五個明星風車『Kato Mili』

在小威尼斯區旁山丘上的這五個風車,是米克諾斯也是全希臘最有名氣的風車,他的地位有如埃及的金字塔,是每位觀光客必拍的景點,米克諾斯甚至因為這五位明星而被稱作『風車島』。

希臘米克諾斯自由行

也是啦,米克諾斯是Pekyta在希臘旅行的最後一個島嶼,之前還真是沒看過同時出現別說五個,就算是同時出現兩個風車的畫面都沒有,這樣就算是一個大賣點了。 

希臘米克諾斯自由行

風車像是五個帶斗笠的傢伙,在高處望著、保護著米克諾斯。

希臘米克諾斯自由行

無人巷弄中的米克諾斯

米克諾斯有個教堂,在海邊魚市場的位置,是鎮上人最多、也最熱鬧的地方,周圍餐廳商店無數,從這裡為中心散佈出去的大小巷子,錯綜複雜的不知道有幾百條,一個人來來去去逛街的我,為了避免迷路,總把這裡當作地標。

希臘米克諾斯自由行

米克諾斯的消費整體來說高過希臘其他島嶼,跟聖托里尼的懸崖小鎮『Oia』,被我列為希臘最高貴的觀光區。

Pekyta也喜歡血拼,女人愛買的什麼我都愛買,唯獨就是不愛買貴的東西,很自動地在米克諾斯沒出現血拼逛商店類的行為,所以除了填飽肚子之外,對於米克諾斯精品街道很無感,我只想找一條沒人的小巷,找一條米克諾斯最美的小路。

希臘米克諾斯自由行

原以為米克諾斯會跟同是明星島的聖托里尼一樣,貓蹤幾乎絕跡。

結果,貓咪的想法跟Pekyta一樣,全躲進無人喧擾的巷子裡,在米島只要沒有商店的巷子就沒什麼人。

希臘米克諾斯自由行

『外面一堆人鬧哄哄的我怎麼睡大覺?』貓咪說。 

 希臘米克諾斯自由行   

盛產葡萄酒的希臘,民房大門爬滿葡萄老藤,六月中就結滿了整串待熟葡萄。

希臘米克諾斯自由行 

希臘的貓咪沒有分你家的我家的,是島嶼居民大家一起養的,每個人都有在廚房後門餵貓咪的習慣。

希臘米克諾斯自由行

島嶼植物的生命力真強,階梯夾縫中也能長出小樹苗。

希臘米克諾斯自由行

賓果!中頭獎了! 竟然在巷子裡遇到米克諾斯的神物—大嘴鳥(鵜鶘)

這隻大嘴鳥是米克諾斯的大明星,名字叫做佩德羅(Petros)三世

 

關於他的傳聞很多,有的人說島上有兩隻,有的人說有三隻,也有沒遇到他的人說他們全都絕跡死掉了。

 

總之,2014年6月的那一天,我有親眼看到一隻。

希臘米克諾斯自由行

希臘別的小島沒看過也沒聽過有大嘴鳥。

據說米克諾斯的第一隻大嘴鳥是1950年被船夫受傷治癒後就留在島上生活了30年,

成為米克諾斯最受歡迎的吉祥動物,後來的第二代、現在的第三代,都是Petros的子孫。

希臘米克諾斯自由行

在巷子裡睡覺的米克諾斯大明星,被我眼尖的發現巧遇,值得拍照留念,旅運真是不錯!

見過大陣仗的佩德羅根本就沒把我放在眼裡,完全沒反應的只想繼續睡覺,據說他晚上還要去Nikos餐廳巡迴表演,所以這時間應該是在補眠。

希臘米克諾斯自由行

『可以讓我繼續睡覺了嗎?』佩德羅三世不耐煩的閉著眼說。

希臘米克諾斯自由行

 

騎摩托車尋找『超級天堂海灘』

Pekyta跟很多亞洲女生不一樣,我並不怕皮膚黑,反而喜歡曬太陽,在希臘愛琴海島嶼旅行的每一天,都會找個鐘意的海灘躺著曬到全身暖呼呼,才覺得恣意舒服。

他們說米克諾斯的天堂海灘跟超級天堂海灘都世界無敵有名,我雖然沒有脫光光曬太陽的打算,但還是想去見識見識,也想找個沒人的漂亮海灘睡午覺。

希臘米克諾斯自由行

跟民宿老闆娘在米克諾斯島的地圖上畫了幾個重點之後,騎上租來的小破摩托車,也不管沙盤推演到底吸收了多少,沒有騎上路是無法驗證的!

 一個人朝著尋找『絕美無人海灘』的目標出發。

 希臘米克諾斯自由行

騎著摩托車逛米克諾斯,感覺起來是個比Paros還要大的島,雖然因為指標清楚所以沒什麼迷路。

但是島上道路規劃並不是海岸公路的模式,主要道路都要彎進小路之後才會到特定海灘,所以,為了查看一個海灘就要騎上很久的小路往返,如果找到的海灘不讓人滿意,就要回到主要道路後才能繼續往下個海灘前進,再彎進小路又騎很久...

反覆這樣子的查看,滿累人的。

希臘米克諾斯自由行

我有找到幾個海灘,其中也有舉世聞名的超級天堂海灘(Super Paradise Beach),在一個山谷凹處的偏僻位置,大海很美、海水很透明,船像是飄在半空中似的。

但是在山坡上往下看到這麼多車子跟這麼多人,加上山坡往下的路異常陡峭!用我的小破摩托車騎下去並不安全,在考慮幾分鐘後還是放棄下去湊熱鬧,也放棄了要在米克諾斯找個無人海灘的念頭。

希臘米克諾斯自由行

希臘米克諾斯自由行

雖然沒有找到心儀的海灘,但是沿途還是看了些不錯的風景,總結覺得還是沒有人的地方最美。

希臘米克諾斯自由行

米克諾斯島上的『小威尼斯區』

沿著愛琴海而建的小威尼斯,範圍很小就上面照片所見的而已,這裡號稱是米克諾斯島上最浪漫的一區,除了每日上演的夕陽大秀之外還有無數美麗的餐廳、咖啡廳躲在小巷子裡。

希臘米克諾斯自由行

小威尼斯區有幾條巷子很有味道,像個漂亮的希臘迷宮,走到盡頭遇到無法再繼續往前的大海,從建築之間探出頭左右看一下,才在自以為搞清楚方向後,返回繼續迷路。

 希臘米克諾斯自由行

推薦小威尼斯區的『Katerina's』餐廳

Katerina's是Tripadvisor上米克諾斯排名第9/170的餐廳,也被評為2014年的優等餐廳。我是迷路中發現,覺得不錯就進去了。 

米克諾斯的餐廳都不便宜,更何況是小威尼斯區的,這家Katerina's擁有值得花錢的美景,餐廳外面擺著令我臣服的專業菜單,就算是一個人旅行,也要偶爾吃些好料。

希臘米克諾斯自由行

海景無敵,我現在就坐在小威尼斯區面海的那排房子的小陽台上,融入對面觀光客相機取到的美景之中,小陽台很小只有兩張桌子,那天就我一個人獨享,覺得美好極了。

希臘米克諾斯自由行

我點的蚌殼義大利麵由滿滿的蚌殼鋪滿,只有蒜頭、橄欖油、些許海鹽提味的料理方式跟新鮮蚌殼真是絕配,翻開蚌殼才看的到義大利麵,沾滿了蚌殼的鮮美,仍然非常有咬勁的咀嚼得出麵粉香...咳咳,如果不去想說這盤麵要台幣1000塊(23歐元),那麼這就是一盤完美的蚌殼義大利麵了。

希臘米克諾斯自由行

Katerina's餐廳小陽台下方的海水非常透明,很多小魚清晰可見,隔壁陽台是當地人的民宅,老太太在那兒曬衣服什麼的,觀光客遠遠的小到都看不清楚,一個人坐在這裡吃美食看美景,是我在米克諾斯的旅程中,感到最愜意浪漫的時光。

希臘米克諾斯自由行

希臘米克諾斯自由行

米克諾斯的熱鬧夕陽

米克諾斯最熱門的觀賞夕陽景點,在小威尼斯區,這裡有一整排的面海咖啡廳,每到夕陽時刻就座無虛席。

Pekyta也選了一天,早早就挑張視野最好的小圓桌跟大家一起等著看夕陽。

希臘米克諾斯自由行

遠處的五座風車也可以看夕陽,但是Pekyta覺得在小威尼斯的咖啡店這裡跟海平面比較平行,可以看到夕陽在跟視線的同個水平線落入大海,感覺起來更為迷人。

希臘米克諾斯自由行 

可能全米克諾斯百分之80的觀光客,此時都聚在這裡等待夕陽大秀開演,就差沒拿爆米花等看電影似的了。

希臘米克諾斯自由行

氣氛很熱鬧,大家擠著坐進任何一家咖啡廳都好,歐洲這種座位安排,讓一個人的我都感覺不到孤單,大家靠得很近,東南西北方向隨便轉頭都能找到人閒聊。

希臘米克諾斯自由行 

情侶們很多,也可能是來度蜜月的新婚夫妻,到處都是無敵浪漫的畫面!

希臘米克諾斯自由行 

希臘米克諾斯自由行

當天空開始染上橘紅,大家都屏息注目、舉起相機的狂拍。

希臘米克諾斯自由行

夕陽落下後,全場熱烈鼓掌後原地解散。

這就是舉世聞名—『愛琴海夕陽大秀』的精彩演出!

明日請早、謝謝收看 

希臘小島米克諾斯      

 

出來混,不就是圖個「讚」而已嗎?幫人家按一下啦!肛溫喔!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