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上看下去,是白茫茫的銀色世界,這次Pekyta海外婚紗拍攝工作地點,來到了日本雪國北海道。

我想,這肯定是一趟完全不同的體驗,雪地裡拍婚紗,畢竟對來自亞熱帶的我們來說,『雪』本身就是令人驚呼興奮的事,雪地裡拍婚紗,則是另一種境界的事了。

日本.北海道.海外婚紗攝影Pekyta熱愛旅行,擁有一份結合工作與興趣的夢幻職業【海外婚紗攝影造型師|海外婚禮新娘秘書】,工作區域遍及歐洲、日本、東南亞、紐西蘭等等。文章照片皆為Pekyta工作側拍照,使用Sony 5R小相機之非專業攝影作品

北海道雪景旅行1.JPG

這次的行程只有3天2夜,我們從沖繩東京來到北海道,日本的最南端飛到最北端,從南島的花裙夾腳拖,換成重裝上陣的全套雪衣。

Pekyta比一般來灣人更怕冷,因為長期十年間都住在東南亞,習慣了熱帶地區的溫度。所以,來北海道拍婚紗,真是造型師生涯中最需要勇氣的一段旅程。

北海道雪地拍攝防寒裝發表:

高領發熱衣兩件+純羊毛毛衣一件+保暖發熱褲兩件+借來的專業滑雪用全套式雪衣+俄羅斯軍官全包式毛帽子+毛襪+倫敦買的Hunter雨鞋+襪套+手套+雨鞋跟毛襪之間還墊了兩個暖暖包

北海道雪景旅行24.JPG

但是,因為整天10個小時都在外景拍攝,腳踩在雪地裡太久,墊在鞋內的暖暖包沒兩個小時早就結冰,而且越晚越冷,Pekyta整個人從腳指頭到頭毛也好像要結冰了。

還好,有客人的外套跟圍巾可以先穿著。

穿客人的外套?那客人穿什麼?

北海道雪景旅行58.JPG

女勇士在此!Pekyta覺得,婚紗一定是有魔力的衣服,所以新娘子穿上了之後,才會變身成什麼都不怕的女神,可以穿著高跟鞋在希臘的階梯巷弄中行軍10小時,同理,也可以無懼天寒地凍的北海道。

這位新娘女神來自沒有雪的香港,請接受Pekyta的真心膜拜!

北海道雪景旅行57.JPG

以下就是Pekyta的北海道拍婚紗一日遊雪景照片集。

話不多,因為很冷。

積雪的神社

北海道雪景旅行13.JPG

進入日本神社前,一定都要先在『手水舍』淨身,洗雙手與漱口,第一次看到結冰的手水舍,這樣的結冰水,要使用還真需要勇氣,我的敏感性牙齒,這樣冰的水漱口真的沒問題嗎?

北海道雪景旅行12.JPG

山門鳥居上的積雪跟小時候舊式冰箱的冰庫一樣。

北海道雪景旅行14.JPG

樹枝上好像插著很多棉花糖

北海道雪景旅行15.JPG

北海道雪景旅行16.JPG

日本神社積雪的樣子,第一次看到,真的是很美!

北海道雪景旅行19.JPG

北海道雪景旅行20.JPG

北海道雪景旅行22.JPG

拍攝地點移到札幌的某個因為太冷根本記不得名字的公園

北海道雪景旅行27.JPG

北海道雪景旅行37.JPG

看得到市區的美景

北海道雪景旅行31.JPG

北海道雪景旅行29.JPG

雪積的很美,乾淨潔白的銀色世界。

這不是Pekyta第一次看到雪,去尼泊爾爬雪山的時候也整天都在雪山裡。

而北海道的雪,可能因為是日本!所以連雪都特別乾淨。

北海道雪景旅行30.JPG

Hunter雨鞋是及膝款,積雪很厚,小腿肚以下隨時都是整隻插在雪裡。

我想,這拔出來後應該要先微波解凍才能使用了。

北海道雪景旅行26.JPG

北海道雪景旅行40.JPG

山裡的小村莊,不是合掌屋但也好可愛。

北海道雪景旅行41.JPG   北海道雪景旅行44.JPG 北海道雪景旅行45.JPG  北海道雪景旅行47.JPG

整塊圓雪球,真讓人有想把手指頭插進去的衝動,拔出來後手指頭上的雪花,質感好像卡通片。

北海道雪景旅行48.JPG

這段路很難走,平時的階梯可能已經被雪掩蓋,所以我們直接用溜的,第一個溜的是攝影師,在後面的那位是新娘女神本人。

北海道雪景旅行50.JPG  

北海道雪景旅行52.JPG

北海道雪景旅行60.JPG

隨著天色漸漸暗下來,溫度越來越低。

北海道雪景旅行62.JPG

北海道雪景旅行63.JPG

雪越下越大

北海道雪景旅行68.JPG

北海道雪景旅行72.jpg

小樽運河,跟旅遊廣告上一樣美!

北海道雪景旅行75.JPG

拍攝工作進行了一整天直到入夜,別說我們這些可以穿外套的,新娘子跟新郎都已經冷到嘴唇發紫,攝影師按下最後一張快門,喊出收工。

Pekyta心裡大叫:還好我活下來了!

新郎竟然說:等等!再拍最後一張!

正想轉頭大叫:有沒有搞錯啊!大佬!(廣東話口音請自行配)

 

然後....!!!新郎大佬就跪下來求婚了!!!

北海道雪景旅行76.JPG

北海道雪中拍婚紗,實景求婚影片。那麼大顆的卡地亞在這時候拿出來,果然是振奮人心!

當然,新郎大佬的真情,我們也都是有感受到的,催淚催淚!是真愛無誤!

(香港人在婚前一定要求婚,什麼時候都可以,邊拍婚紗邊求也ok,總之一定要婚前就是了)

一場求婚搞得大家眼眶跟心裏都熱了起來,今日所行堪稱史上最坎坷婚紗照,恭喜二位經過了這艱難的考驗!

絕對是一輩子難忘的回憶!畢竟連路人甲Pekyta都忘不了,更何況是當事者啊!

考慮去北海道拍婚紗的新人們,看過影片之後想想自己的耐寒度再決定喔!當天其實溫度計上顯示才負3度,但是整天都斷斷續續的下著雪,跟淋雨一樣,雪在身上融化就全身濕掉了...

Pekyta(佩姬。洪)是以海外婚紗、婚禮為主的造型師,擁有多場各國海外婚禮與婚紗拍攝的經驗,新娘秘書15年資歷,歡迎詢問國內外檔期。

更多海外婚紗紀錄請參考: 新娘秘書幸福工作記錄

 

出來混,不就是圖個「讚」而已嗎?幫人家按一下啦!肛溫喔!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