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美食三寶:Agu豬、海鮮、苦瓜

【沖繩到處都是豬肉】他們說在沖繩的豬,除了叫聲不能吃之外,整隻豬都能吃!

雖然,Pekyta並不覺得沖繩人在豬肉這個食材應用上有贏過台灣人,深深認為咱們台灣人才是吃豬肉的世界第一高手。所以沖繩的豬肉,Pekyta就當做這是一個沖繩美食特色來介紹。

三層肉蓋飯,全日本大概只有沖繩才有這款蓋飯,獨家!

Pekyta覺得這碗蓋飯很面熟!這...要不是因為有海苔,根本就是控肉飯啊!

沖繩拍婚紗7.JPG

日本沖繩三層肉海苔拉麵,沖繩豬加上海島地形,演化出這碗海苔與三層肉的拉麵組合,這實在是非常有創意,而且出乎預料還滿搭的,最主要的美味關鍵應該是:日本的豬跟日本的海苔都沒有腥味。

沖繩拍婚紗51.JPG

日本沖繩白豬腳拉麵,豬腳麵的湯出乎預料的不是白色豚骨湯頭,這樣一來就清淡許多,勝出慣見仍然是乾淨度,雖然是豬腳,但是吃起來清爽無油。(可..Pekyta就是愛豬腳的油膩膩與香噴噴啊)

沖繩拍婚紗104.JPG

沖繩苦瓜品種是綠色的山苦瓜,比白色的不苦,還更清脆,營養價值高。沖繩盛產苦瓜,沖繩人也愛吃苦瓜。

來到沖繩,苦瓜是特產,很多餐廳都有推出『苦瓜定食』。

這跟台灣又非常不一樣,在台灣除非是吃素,不然不可能以青菜類為主推的,你看便當都是雞腿、排骨、控肉,推一個苦瓜便當根本就沒人會點來吃吧?

沖繩拍婚紗68.JPG

各式各樣的苦瓜炒蛋,是沖繩人的家常菜。

沖繩拍婚紗115.JPG

沖繩琉球島,盛產海鮮,有很多漁港、魚市場,如果沒有自駕,那在國際通這裏的市中心吃最方便!『第一牧志公設市場』就在國際通,是沖繩市區吃海鮮的第一選擇!

沖繩『第一牧志公設市場』相關旅遊資訊

營業時間:

一樓市場8-20點

二樓食堂11-19點

位置:

國際通中段,走進『市場本通』就能看到。

 

第一牧志海鮮市場跟日本的所有市場一樣,乾淨整齊,雖然是賣海鮮,但是地板全是乾的,而且完全無臭味。全是新鮮的海洋直送食材。

規模滿大的,一樓全都是海鮮。

沖繩拍婚紗110.JPG

蝦子跟手掌一樣大,一隻1000日幣。

各式貝類有月光被還有車菊貝,跟龍蝦。

沖繩拍婚紗111.JPG

二樓是餐廳區,很多餐廳可以選擇。

可以從一樓買食材,上二樓交給餐廳代為料理。

沖繩拍婚紗113.JPG生魚片船

海鮮炒麵

沖繩拍婚紗114.JPG

沖繩琉家拉麵官網請點)

這家拉麵店在國際通的小巷子裡,我們是剛好把車停在她旁邊的停車場,誤闖進去吃的!運氣真好!上網查後才知道在網路上已經非常有名氣。

沖繩拍婚紗3.JPG 

『焦蒜豬骨拉麵』是琉家的人氣No1,又是豬與海苔的組合,看到黑色湯頭還以為是墨汁拉麵,結果不是。

湯頭味道很有特色,愛吃拉麵的人一定要來嚐看看。

沖繩拍婚紗4.JPG

琉家拉麵資訊

營業時間:11:30-24:00 

消費:650-850日幣

地圖

沖繩美食地圖琉家黑汁拉麵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