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美食一點都不難找,京都的餐廳很多,精緻平價都有,最重要的是日本料理很合台灣人口味,在日本旅行找美食從來都不是一件困難的事,這次Pekyta帶著花樣爺爺團(家父與大人們)在京都奈良吃了不少好料,這裡分享的是其中比較推薦的幾家。

【先斗町】先斗町就是跟鴨川平行的小巷子,這條路晚上特別熱鬧,也特別有味道,鴨川著名的穿床料理,就是在先斗町。

每次Pekyta來到京都,無論有沒有打算在先斗町吃飯,總是會在夜晚繞過來散散步,感受時光倒流回江戶時代,比起花見小路,更有一般風情。

而先斗町隔壁的高瀨川木屋町通,夜晚沿著河邊散步也很美,有幾家餐廳非常現代感,建議務必順路一遊)

前往先斗町的交通:

阪急電車 「河原町駅」徒歩5分(往鴨川、八坂神社的方向)

京阪電車 「三条駅」徒歩5分 or 「祗園四条駅」徒歩3分(過橋通過鴨川)

地下鐵東西線 「京阪三条駅」徒歩5分 or 「京都市役所前」徒歩10分

日本京都奈良櫻花旅遊5.JPG

先斗町餐廳的價位都不走平價路線,但是也稍稍能找到中價位還能接受,而且非常美味的店家。

每間餐廳都擺著菜單與價格在門口,歡迎客人翻閱,價格合適就可以入內,別擔心食物,每一間都是水準以上才能在這裡生存的。

日本京都奈良櫻花旅遊4.JPG

Pekyta帶著花漾爺爺團一行8人,除了要找價格合適,最難的是要找位子,先斗町是一條很小的窄巷子,所以每間餐廳規模也都小小的,在間間都客滿的情況下,好不容易才問到了下圖這間,看起來頗溫馨的家庭餐廳,老闆娘笑臉招呼,感覺端出來的菜就會特別美味。

日文名字寫得太藝術了,根本看不懂,有要去的人只好自己認店門口了。(或參考日文版先斗町餐廳總地圖網站

日本京都奈良櫻花旅遊9.JPG

先斗町這間餐廳沒有英文菜單,也沒有中文,就只能靠簡單的英文單字溝通,拼湊著看菜單上出現的漢字,我們8個人靠這種方式點了一整桌的菜,沒有全都拍下來,以下三張照片是回點率最高的三盤料理。

日本京都奈良櫻花旅遊6.JPG

Pekyta覺得在京都要吃到失敗的生魚片盤,應該是有難度的,但是嘴養刁了之後,仍然能在毫米中分出勝負,這家餐廳的綜合生魚片整體水準都好的很平均,再來一盤,謝謝。

而炸雞煮得不會太鹹,優質的雞肉勝出,洋蔥甜味更是加分,再來一盤,謝謝。

日本京都奈良櫻花旅遊7.JPG

這碗蓋飯真是太好吃了!讓挑惕的花漾爺爺團員們每個都邊吃邊舉大拇指按讚!從米粒到蛋汁都很無敵!

再來兩碗,謝謝。

日本京都奈良櫻花旅遊8.JPG

【花見小路】早已是來京都必訪的名路了,這兒也是越夜越美麗,高級餐廳、私人聚會所與藝伎,當然還少不了滿滿的觀光客,因為花見小路,也就是藝伎回憶錄的電影場景。

日本京都奈良櫻花旅遊75.JPG

素聞花見小路上,百年老店【12段家】的牛肉壽喜燒非常有名,十幾年前開始就有知名部落客們不停的介紹又介紹,推薦又推薦的12段家!日本和牛的肉質鮮嫩......

花漾爺爺們還沒聽完Pekyta介紹,也還沒等我反應,就自顧自的拉開門簾進去了...

日本京都奈良櫻花旅遊66.JPG

12段家在花見小路有兩間,一間是中價位的有套餐,一間是高價的本店,單點都在萬元起跳。

我們選的是中價,就在主幹道上,好吃的牛肉壽喜燒就是在這裡。

日本京都奈良櫻花旅遊65.JPG

日本京都奈良櫻花旅遊67.JPG

菜單厚厚一本翻開來,日文菜單但是有關鍵字翻譯,也有照片。

我們選的是牛肉涮涮鍋定食/定價2300日幣,有80公克的黑毛和牛,追加一片肉是400日幣

日本京都奈良櫻花旅遊68.JPG

壽喜鍋定食/定價2200日幣,有100公克的黑毛和牛,肉也可以追加,一片是500日幣

日本京都奈良櫻花旅遊69.JPG

涮涮鍋定時長這樣,湯汁跟肉盤分開,肉片自己涮,有芝麻醬可以沾肉片,但是沒有味增湯。

日本京都奈良櫻花旅遊70.JPG

壽喜燒就是直接肉片就在鍋裡燒,沒有芝麻醬,有味增湯。

日本京都奈良櫻花旅遊73.JPG

不管,是哪一種鍋,現場看到這個牛肉的油花,是會讓人尖叫的,吃進嘴裡,則會造成暈眩,手也會忍不住想找花瓣出來撒...

完全沒誇張!2300日幣而已,你自己來吃看看就知道了。

日本京都奈良櫻花旅遊72.JPG

另外,12段家的炸蝦飯也很好吃

日本京都奈良櫻花旅遊71.JPG

鰻魚飯的米粒吸滿了醬汁,香噴噴。

日本京都奈良櫻花旅遊74.JPG

同場加映【麵豆庵】

這是家網路上很紅的烏龍麵店,在奈良。

日本京都奈良櫻花旅遊270.JPG

小小的店,門口除了名人加持照之外,就是等著排隊入內的人龍。

日本京都奈良櫻花旅遊271.JPG

豆包泡在咖哩醬汁中,筷子撮開豆包,原來烏龍麵都藏在裡頭。

烏龍麵很Q彈,但是日本咖哩太甜,沒有真的很對我口味,但還算有趣。

日本京都奈良櫻花旅遊272.JPG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