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路城是日本的三大名城之一,更因為保存狀態較為良好,被稱為『日本第一名城』,1993年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是日本第一個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單的景點。 

2009年開始,展開為期6年的『國寶姬路城大天守保存修理工事』,預計到2015年的3月27號完工。國寶維修期間,僅部分開放參觀而已。

花漾爺爺團員(家父與大人們)的任性病又犯了,在Pekyta屢勸不聽下,執意前往。

從京都開車前往姬路城,來回車程7小時,沿路都是高速高路,沒有風景看,就是在車上睡去又睡回來的煎熬至少7小時。

國寶姬路城很美是無庸置疑的,但是,維修中的國寶又是另外一種例子了,鷹架包圍的國寶,並不值得這7小時的車程。反正日本很近,可以等國寶修好再來看完整版的。

但是,花漾爺爺們說一定要去看國寶,我們一行8人就開著租來的車,從京都出發自駕前往姬路城。

日本京都奈良櫻花旅遊192.JPG

【日本自駕心得分享】

Pekyta在京都、北海道、沖繩都有多次租車自駕的經驗,分大家分享一下小小心得。

日本自駕非常方便,租車手續也很簡單,車上都有導航器,日本交通費很貴,其實只要人數夠多,一起租車反而划算,又有行動上自由不受限於大眾交通工具時刻表的優勢。

導航器每台車不一定是一樣的系統,導航功力都比Google強,但是使用上都很簡單,取車的時候可以請租車公司稍微指導一下就可以了。

日本每個地區都有租車公司,選擇大牌子的例如:Times或是Tocoo都行,價格上沒有一定哪一家便宜,建議依目的地地區自行多比較。

自駕缺點:就是油錢跟過路費都很貴,要克服左右駕的習慣,剛開始打方向燈都會打成雨刷,這屬於正常現象。

保險:在日本租車,保險是可以加買的,每間公司都有不同方案,有事故無條件全賠的,建議除了基本的責任險之外,加買無條件全賠、無限制金額險,畢竟是出門在不熟悉的外地,法規、路況都不熟悉的狀態下,無條件全賠是給自己與同行友人、家人最大的保障!

Pekyta就曾經在北海道的雪地中,坐在友人駕駛租來的車上,整台車大迴旋的撞上高速高路護欄,全車的人平安,但是車子撞上了大凹洞....

北海道雪景旅行77.JPG  

日本京都奈良櫻花旅遊231.JPG

國寶姬路城,終於在4小時高速公路狂飆後抵達,跟出發前在姬路城官網查到的照片一模一樣,是個大工地...

Pekyta自己在印度旅行的時候,學到習慣淡定的長途旅行移動,最高紀錄是整整3天都在巴士上,所以,4小時或是等下回去又再加4小時,對我來說根本就無感。

只是,替花漾爺爺們覺得不值,才短短5天4夜的京都自由行,要這樣浪費一天在車上,只為了來看國寶工地...

這樣的邏輯與思維真是讓人很無法理解。

日本京都奈良櫻花旅遊235.JPG

櫻花比起京都,稍微盛開一些,但還是不到花滿的狀態,也是可惜之處。

日本的櫻花、楓葉、雪景都是很美的,但是完全就是靠緣份,雖然可以先照著預測排假期,但是,天氣這黨事,能100%準確的也只有上帝了。

日本京都奈良櫻花旅遊229.JPG

白色的姬路城,又稱白鷺城,真是非常優雅又霸氣的日本名城,外觀雖然在裝修,但是部分內部有開放參觀,遊客還是可以買票進去走走,城堡裡的防禦機關、走走歷史感的木頭走廊、從高處望望人間的子民。

日本京都奈良櫻花旅遊236.JPG

魚尾造型的『』在屋頂上,有象徵性的防火功用。

日本京都奈良櫻花旅遊240.JPG

這樣參觀一圈,大概是1個小時,大多數時間都在找櫻花拍照或是想辦法拍到沒有工地背景的姬路城。

今天整個內心戲就是:啊!要是沒有維修鷹架的話,一定很美吧!

所以根本就是白來一趟,下次還是要再安排時間來。

(2015年的3月27號已經維修完工)

日本京都奈良櫻花旅遊238.JPG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