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里島是全印尼唯一信奉印度教的地方,而且巴里島的印度教結合了當地古老的土教,成為世界上獨一無二,有別於印度本土的特殊印度教。西元10世紀左右,印度教傳進巴里島,那些美麗的神話與故事,豐富餓這片土地,虔誠的巴里島人,在處處建起了寺廟,也因此有人稱這裡為【千廟神島】。

沒有特殊信仰的Pekyta,相信這個世界上的神都是好神,只要是導人向善的教都是好教,旅行的時候最喜歡看的,也是這些宗教場所,寺廟、教堂、無論是東方的或西方的,都是極美的建築。

這篇要介紹的【象洞/Goa Gajah】,位在巴里島中部,靠近烏布藝術村,大家可以選擇包車前往,而我們那天是騎著摩托車四處晃的時候,迷路中不小心遇到這個景點的,想起來真是非常有緣分。

Pekyta曾在巴里島旅居三年,每年仍然固定回來BALI短期居遊。部落格只推薦好吃的餐廳、有特色的住宿、峇里島美麗的人事物

IMG_8624

烏布是巴里島最傳統的一區,處處都是雞蛋花香,還有比台灣7-11還要密集的寺廟,除了每戶人家裡都有家廟(類似咱們神桌的概念)之外,寺廟是巴里島人的生活重心。

Pekyta跟(前)男友...話說寫部落格速度太慢還真是傷腦筋,男朋友常常不小心就變成前男友...

咳咳,總之我們兩個騎著摩托車在烏布近郊沒目標的四處晃,覺得每條路都又香又美,看到漂亮的寺廟就下車拍照,享受著這樣自在的旅行。

 

 

 

 

IMG_8629

在路邊看到【Goa Gajah】的指標牌,印象中看過旅遊書上介紹,是常常唸著要去,但一直沒去的地方:象洞。

11世紀由隱士們修建用來修行用的宗教場所,19世紀由荷蘭人發現挖掘後,重現於世,感覺會是個滿有趣的地方。

跟著指標走,很容易的就找到了象洞,入口處買門票是15000,開放時間:8-16點。

IMG_8872

穿著巴里島傳統服裝的外國老太太先生們,也來朝聖。

IMG_8888

IMG_8837

進到遺址園區裡,首先吸引我目光的,是這六尊美麗的女神像,每位女人的胸前都捧著一壺水注入池中,水清有魚、潔淨聖潔,女神雕像的面容經過千年風化後,看起來更有味道。

IMG_8834

象洞入口顧名思義的是大象的石雕,雖然這看起來跟我們印象中的大象造型完全無連結,也許有更多意義或是故事,Pekyta沒有深入研究,就當作是神話中的形象吧!

IMG_8874

進入漆黑一片的象洞裡,供奉著印度教象神Genesa的神像。

IMG_8841

還有三尊Linga,也就是男性生殖器,代表著創造,是印度教濕婆神最常見的化身之一。

IMG_8843

Pekyta喜歡印度,也喜歡巴里島,跟道教同樣的是多神信仰,讓我感到很熟悉,而且印度教的故事都非常有趣,每位神都有人性,跟希臘神話有些異曲同工的地方,這些故事是由幾千年前的人類寫下的,每次想到這裡都覺得很妙,例如濕婆神跟他老婆做愛每次都是100年,然後噴出的精液成了印度的聖河恆河,或是象神的頭是被老爸濕婆神醋意大發後誤砍掉,然後再砍了不小心經過家門前的無辜大象的頭,這類故事都很有趣,以前的人類想像力真是豐富。

IMG_8879

聖池的水很清,以前應該是個沐浴場所,現在也很多當地人來取聖水,先不論水的療癒能力或是神力,池裡的大魚代表這水質真的是不錯的。 

IMG_8880

可能是看我一副想跳水的樣子,當地人跟我說只要把鞋子脫掉,就可以踩進水池裡,Pekyta帶著敬意,來到女神像前掬水洗禮,這樣子參觀一間美麗的寺廟,讓人感到內心平靜,古人選擇這裡來修行,也許也是有某種智慧在其中的。

文化豐富的巴里島,真是叫人不愛上也難。

峇里島住宿推薦 峇里島餐廳推薦IMG_8884

 

出來混,不就是圖個「讚」而已嗎?幫人家按一下啦!肛溫喔!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