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托里尼是希臘愛琴海中最受觀光客歡迎的熱門島嶼,開車自駕旅行很簡單,而且Pekyta認為是玩這個島的最佳方式,只要你會開車,準備好國際駕照,島上到處開都有很美的風景。

聖托里尼有74平方公里大,在愛琴海的眾多島嶼中,算是大型的島嶼,有多達14000人口,而7、8月旺季的時候更是擠滿了來自世界各國的觀光客,所以最好選在5、6月或是9、10月來,人比較少,天氣也依然不錯,冬天的海風很大,而且冬天來就沒有陽光度假的愛琴海氣氛了啊!

租車的價格從30歐元/天起跳,大概是台幣1200左右,以歐洲的消費來說是非常便宜的,不過油錢比較貴,一天開下來大概也要20歐的油錢,停車費不用放在預算裡,因為島上沒有收費停車場,所以在市區Fira或是Oia停車,是開車自駕最大的問題,還有Fira鎮上的小塞車也滿擾人的,不過如果你住的飯店附有停車場,那就沒問題了。不然就要在山坡小巷中找停車位,真是非常考技術又讓人頭痛的事!

IMG_0116

2015年是Pekyta第三次來聖托里尼,有看過之前寫的希臘文章就知道,我們每年都來進行海外婚紗拍攝的工作,在沒拍照的日子,就是我們三個人放鬆玩耍的時間,我們喜歡開著車去發現新景點,探索Fira跟Oia那些藍藍白白小房子之外的聖托里尼。

IMG_9979

聖托里尼是一個到處拍都很美的島嶼,來越多次Pekyta就越來越能理解,為什麼全世界的觀光客都喜歡這裡,在造訪過很多希臘島嶼之後,我自己仍然覺得還是聖托里尼最美,來三次了仍然能發現新景點,這些風景是就算在這裡待上一整個月都看不膩的。

IMG_9903

天才攝影師,是一位很認真又勤勞的攝影師,沒拍客人的日子,他還是很熱衷於發現新景點,那天我們開車進行他口中所說的「勘景」,對他來說是工作的一部分,對我來說則是出去玩這麼單純!

在路邊發現了一條沒走過的小路,我們就開進去「勘景」,在聖托里尼要找個美麗的畫面,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今天的工作真是很輕鬆。

IMG_9900

我跟天才攝影師與天兵燈光師三個人,在小路底的懸崖上,遇到了幾個騎腳踏車的老外,其中一個對我眨眨眼睛說:這條階梯走下去,有秘密景點喔!我希望你會找到你的「真愛」。

恩?講得這麼玄?實在是讓人太好奇了?走下去就能發現真愛?真愛?哪個女人不是夢想著遇到真愛啊?

Pekyta立馬拔起雙腳往下走,一邊還不忘很有義氣的回頭對著他們倆個大喊:欸!他(指指)說這裡走下去會遇到真愛耶!!!

IMG_0011

在石頭路的盡頭,一片海闊天空,果然又是另一個美麗畫面,十字架鐘樓跟這片海配合得像是天然攝影棚,巧妙之極。

IMG_0148

然後,我發現了,那個老外說的「真愛」。

是一個愛心形狀的天然缺口,看我部落格就知道了,Pekyta是個愛心倥,這個新發現的景,完全就是我的菜!

IMG_9904

IMG_0218

手腳並用的爬上愛心景觀窗,坐下來,雙腳自然垂在懸崖上,驚心動魄的震撼感,心無法控制的噗通噗通跳動著,誰說,這感覺不是真愛呢?

(好吧...驚心動魄完全是因為我本人有懼高症的因素)

IMG_0215

IMG_0051

路邊的公車站牌都很可愛,一片盛開的小黃花也能讓我們停留拍很多照片。

IMG_0103

IMG_0132

黑沙灘(Kamari Beach)與紅沙灘是聖托里尼兩個非常知名的沙灘,還有這次我們來到的Perivolos Beach也很熱鬧,整排沙灘都是躺椅與餐廳,因為火山地形的關係,沙灘是特殊的黑色混著石頭,如果你期待白色細沙,會非常的失望,不過如果就接受這是聖托里尼的特色,那就沒問題了。

IMG_0053

在這裡,最有趣的就是看到「東西真的大不同」,老外們在躺椅上露奶曬太陽,彷彿這就是最美好的度假時光,而老中們每個包的緊緊,兩隻眼睛在墨鏡背後傻眼的看著露奶的老外,然後躺也不是坐也不是,配備脫了拍兩張到此一遊的照片之後,快速又包起來,心裡同時嘟噥著:這什麼爛景點黑不拉嘰的沙灘,然後上車離開。

IMG_0058

Pekyta三人,雖然沒有也露奶曬太陽,不過覺得大白天的,當大家都在辛勞工作的時段,我們能夠發懶在愛琴海的海邊躺椅看海看藍天,或是乾脆閉上眼睛聽海浪聲,有好朋友陪伴,聊些無關痛癢的屁話,就覺得這樣真是再幸福也不過的事了。 

IMG_0059

當然,來兩杯拿鐵冰沙與復古的香蕉船甜點,人生的幸福度就又更加分了。

IMG_0065

不管到哪個海邊都要來這招,真是玩不膩啊!

IMG_0171

還是租車的自由度高,聖托里尼島上的道路並不複雜,勇於迷路才會擁有發現新風景的美麗驚喜。

IMG_0126

IMG_0207

吃一頓好料,就是一天之中最棒的Happy Ending。

IMG_0213

 

出來混,不就是圖個「讚」而已嗎?幫人家按一下啦!肛溫喔!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