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看看布達佩斯這個百年地鐵吧!是Pekyta看過最有味道也最可愛的地鐵站了,建於1896年,是世界上僅次於倫敦第二老的地鐵,而布達佩斯市區不大,其實走路就能到很多景點,所以地鐵站的規模小小的,就在地下一層,沒有電梯也沒有新增現代設備,跟這座城市的味道很搭。Pekyta在布達佩斯的住宿地點就在歌劇院的地鐵站出口處,每天就在這兒出入,拍了不少照片。

地鐵M1黃線本身就是一個景點,也是到現在依然讓Pekyta印象深刻的。

IMG_2534

IMG_2535

牆上的磁磚非常復古,月台很小,有個木製的服務台,那氛圍很有藝文電影場景的Fu,走進地鐵站有種穿梭時候回到舊時代的感覺。

IMG_2360

這讓我想起台灣那些日本殖民時期留下來的小火車站,樸素有歷史感。

IMG_2538

IMG_2539

月台是一目瞭然的尺寸,歌劇院是個很重要的站,也只有這麼大而已。

黃色列車也是像玩具一樣,每節車廂的座位不超過30個,在布達佩斯的這幾天,從來沒看過三節車廂客滿,也許這城市的人都不搭捷運?

IMG_2362

目前布達佩斯總共有五條地鐵線,黃色的M1是最古老的,全程只有4.4公里長,已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保護。

IMG_2546

每個捷運站都有小小的驗票機,另外還有查票員,他們非常嚴格地執行查票工作,大家要乖乖買票知道嗎?

IMG_2537

在世界很多城市搭過地鐵後,巴黎的藝術、倫敦的大帝國、東京的沙丁魚等,都沒有布達佩斯這種特殊小風情來的讓人印象深刻。

一直都很喜歡那些簡單又有歷史感的城市,這個地鐵站幾乎是我對布達佩斯的第一印象,很期待接下來4天的旅程,都能搭著文化遺產級的地鐵,將這個同樣是很有味道的城市好好瀏覽。

IMG_2560

地上列車也是布達佩斯的城市一景。

IMG_2558

 

出來混,不就是圖個「讚」而已嗎?幫人家按一下啦!肛溫喔!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