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kyta在台北沒出國的話,都喜歡泡在咖啡館裡,除了跟朋友聊天、聞咖啡香之外,我喜歡這些用心打造出來的環境,每間咖啡館都有屬於自己的味道,經營久了之後,自成一種磁場,而有些地方是那種把自己擺進去,就會感到很舒服的。出國的時候,更是喜歡尋覓當地有特色的咖啡館,這次來到布達佩斯旅行,前往咖啡館朝聖是絕對必要的!因為,這裡有「世界十大美麗咖啡館的榜首」啊!!!

由旅遊網站Ucity Guide票選出來的名單世界上最美的十間咖啡館

第十名:義大利羅馬的古希臘咖啡館─ Antico Café Greco

第九名:阿根廷 布宜諾斯艾利斯的Café Tortoni

第八名:義大利 那不勒斯的Caffe Gambrinus

第七名:巴西 里約熱內盧的哥倫布甜點店─Café Confeitaria Colombo

第六名:葡萄牙/波爾圖的Café Majestic

第五名:法國/巴黎的和平咖啡館─Café De La Paix

第四名:捷克 布拉格的帝國咖啡館─Café Imperial

第三名:奧地利 維也納的中央咖啡館─Café Central

第二名:義大利 威尼斯的花神咖啡館─Caffe Florian

第一名:匈牙利 布達佩斯的紐約咖啡廳─Café New York

Pekyta到處趴趴走的這幾年,沒刻意追尋,但竟然也有幸的造訪了被評為世界最美咖啡館的第1到5名,這都要歸功於喜歡泡咖啡館的習慣,每到一個城市,看到喜歡的咖啡館就會忍不住想著:

坐在那個位子上,應該會很舒服吧?

IMG_2508

布達佩斯的這間New-York Cafe,被評為世界十大美麗咖啡館之首,Pekyta跟自己說:

無論如何一定要去看看的!

紐約咖啡館的位置,對觀光客來說並不好找,研究地圖後,還是問了幾個路人,妙的是,被我以為是個非常有名的地標,結果當地人都露出一副「蝦咪啊?!」的表情...

可能,小小的布達佩斯擁有六個被世界公認的「最」:歐洲大陸最古老的地鐵、歐洲最壯觀的國會大廈、世界最美的歌劇院之一、世界最美的咖啡館、歐洲最大的猶太教堂、世界最美的麥當勞

所以,紐約咖啡館也就沒怎麼引起當地人注意了吧。

IMG_2506

在好不容易找到New-York Cafe之後,裡面果然是輝煌的跟宮殿似的!

走了一圈後,可惜並沒有發現到一張讓我想坐下來的位子,心裡嘟噥著:

沒穿一件晚禮服,就坐在這裡怎麼行啊....

IMG_2507

IMG_2738

於是呢,我又找到了另一家咖啡館,就在布達佩斯歌劇院旁,Andrassy大道上,離我住的地方走路不過5分鐘,不用迷路也不用轉來轉去,感覺旅程舒適很多。

布達佩斯住宿推薦:【布達佩斯住宿】位置絕佳的AirBnb公寓  

IMG_2509(建築外觀)

這間Book Cafe在旅人間也是非常有名的,就在一間書店的二樓,建築物本身擁有非常豐富的歷史,曾經是華麗的賭場,後來是百貨公司,現在變成書店。

走進來後,讓我想到台北的誠品,是一間擺設空間很舒適的大型書店,可惜文字不通,但還是在這翻了幾本厲害的照片輯。

IMG_2510

Book Cafe在二樓,隨著手扶梯緩慢向上,真有那種朝聖的感覺。

IMG_2511

IMG_2720

雖然是書店附設的咖啡館,但寬廣又挑高,而且客人不多,一目了然所以感覺滿舒適的。

翻書翻累了後來這裡,感受一下整個空間大轉換的氛圍還滿妙的。

IMG_2712

IMG_2713

在維也納、布拉格、布達佩斯這區,水晶燈好像是家家戶戶的必備品,屋頂的壁畫也是,一路下來有些審美疲乏,歌劇院、博物館、咖啡館、皇宮、教堂,每個地方的風格都是由水晶燈、壁畫、金光閃閃這三個主要元素組成的....

IMG_2711

點了一杯維也納咖啡與甜點,甜點表現普通,維也納咖啡似乎也是在維也納的比較好喝,奶泡不夠濃郁,感到有點空虛。

IMG_2715

不過價錢非常親切,布達佩斯不虧為歐洲旅遊Cp值最高的國家之一,這麼美麗的地方,咖啡加蛋糕只要8.5歐。

IMG_2735

IMG_2512

同場加映【在布達佩斯吃到最美味的餐廳Pesti Disznó

官網可點上方

地址: Budapest, Nagymező u. 19, 1063 匈牙利

這是一條Pekyta在布達佩斯非常喜歡的街道。

同樣是在歌劇院旁邊,離住宿的地方非常近,散步中發現的。

 

短短一段路上,有劇院、餐廳、酒館、攝影藝文展出空間、紅磨坊、俱樂部等等,

建築也都非常漂亮,走起來非常舒適。

 

Pesti Diszno這間餐廳,有露天座位,招牌上一隻小豬非常可愛。

IMG_2514 

請服務生推薦而點的菜,果然是很棒的選擇!是非常令人難忘的豬肉料理!非常香嫩!幾乎要讓我評為此生吃過最好吃的豬肉料理了!!!

IMG_2515

IMG_2520

甜點擺得很漂亮,菜單上說是傳統匈牙利口味的甜點,但可惜切開後的口感Pekyta自己沒有很喜歡,不過草莓跟蛋奶沾醬還是很好吃滴!

IMG_2521

 

出來混,不就是圖個「讚」而已嗎?幫人家按一下啦!肛溫喔!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