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的市民會館(Obecní dům )是一棟很美麗的新藝術風格建築,裡面有很多音樂表演,晚上來聽場音樂會可以順便拍些夜景,因為就在大名鼎鼎的火藥門旁邊,所以下午逛火藥門的時候也可以順遊,市民會館裡還有一間非常華麗的咖啡廳,而且消費很平價,Pekyta非常推薦大家來這裡體驗一場水晶燈圍繞的布拉格式下午茶。

布拉格自助旅行景點

市民會館的金色勾邊與銅綠色屋頂,在夜裡拍起來特別漂亮!

布拉格自助旅行景點

Kavárna Obecní dům咖啡廳位在布拉格市民會館的一樓,記得是在進門後的左手邊那間,別像Pekyta跑錯到右邊的法國菜餐廳...

下午茶時間跑到法國餐廳,還覺得整間空蕩蕩的非常詭異?才知道原來是跑錯邊了。

(下圖:法國菜餐廳的裝潢,看起來也好厲害是吧?)

IMG_3020

市民會館裡的這間咖啡廳在布拉格是非常有人氣的!在這樣的空間裡喝下午茶,Cp值非常高!所以熱門時段總是客滿。

IMG_3045

菜單封面用的是慕夏(Mucha)的作品,慕夏是捷克的國寶級藝術家,在布拉格有這位新繪畫藝術大師的博物館,很推薦喜歡藝術的朋友們去朝聖。 

IMG_3021

座位有分成室內與室外,在天氣好的布拉格,其實老外們都喜歡坐在室外曬太陽,不過在室內華美雕梁畫棟中喝咖啡的Fu,對於亞洲來的我們,其實是一種特殊體驗。

IMG_3024

點了飲料之後,甜點會有推車沿桌服務,讓Pekyta不禁想到傳統的港式飲茶也是這樣...

IMG_3028

選這個草莓的蛋糕,因為滑嫩的蛋奶醬失敗率很低,歐洲蛋糕一般都太甜,加了草莓的酸味可以中和,測試後果然是正確的選擇無誤。

IMG_3027

蛋糕單片150台幣左右,再加上咖啡的話300有找,真是很超值。

IMG_3031

吃完蛋糕之後,又點了兩杯咖啡移到戶外曬太陽,謝謝布拉格的美女姊姊帶我吃超好味的熟成牛排(前文:布拉格美食推薦|Cestr熟成牛排的美妙滋味 ),又到這麼美的地方喝下午茶!

IMG_3051

下午茶後在布拉格的老城區散步,捷克擁有世界知名的玻璃工藝技術,玻璃業在十八世紀時被Moser家族發揚光大,成為歐洲各國的國王們、宮廷盛宴的指定用具及收藏品。

那天我們逛到這間藝廊裡的作品都很當代。

IMG_3104

IMG_3324

還有來布拉格不容錯過的慕夏博物館(Mucha Museum)官網請點我

門票240捷克幣,開放時間早上10:00-18:00,可惜裡面不能拍照。

建議出發前先Google地圖,這樣就很好找了。

IMG_3325

這是世界第一座慕夏博物館,展出空間沒有很大,但是數量與精品很多,慕夏是19世紀末與20世紀初的重要藝術家,他創作的海報與看板,是現代印刷美術設計的典範,這些優雅迷人的女子與細膩的筆觸,讓人看了一次之後就很難忘。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