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歐內陸【匈牙利—捷克】的交通

從匈牙利的布達佩斯搭巴士來到布拉格,Pekyta選擇的是Student Agency官網請點我),這間公司的評價一向很好,布達佩斯到布拉格的車程約8小時,票價是23歐元(2015年價格),可以在官網查詢車次,每天都有很多班車來回這兩個城市之間,可以直接在官網用信用卡訂票,非常簡單方便。

在布達佩斯的乘車處是Népliget,訂好票之後會有如何前往的資訊。下車地點在布拉格的Florenc車站,也就是中央車站。

IMG_2964

Student Agency的巴士上有個人螢幕的娛樂系統,也有茶水點心服務,椅子坐起來很舒服,中途再加油休息站停了一次,讓大家上洗手間。

IMG_2965

整路風景都是田園風光還滿賞心悅目的,而免費的Wifi則要進入捷克國境內才有。

IMG_2973

布拉格的公寓式住宿

這次布拉格的住宿是在Agoda上找到的Old Town Square- Templova Apartments

位置就在老城廣場旁邊,非常非常的方便!而且價格也很合理,一個房間大概是台幣2500左右,跟接下來的倫敦與巴黎相比,布拉格的物價便宜到讓人想掉眼淚。

IMG_2974

Templova是間很舒適的公寓,而且有電梯,就算是帶著大型的重行李都不怕。

房間很大,佈置得很溫馨,衣櫥、書桌、電視、鏡子、沙發、櫃子應有盡有,感覺就像在家裡那樣。

IMG_2975

沙發在大窗戶旁邊,採光很好之餘,空氣也很流通。

IMG_2976

浴室乾濕分離,而且有浴缸,熱水很給力。

IMG_2977

公共區域的廚房可以自由使用,冰箱、洗衣機、鍋碗杯盤、熱水壺也是應有盡有,想自己準備早餐只要去超市買材料就行。

IMG_2978

Botanicus VS Manufacture

布拉格是個很好血拼的城市,這裏有Pekyta最喜歡買的藥妝店,其中兩個必買的經典品牌就是波丹尼(Botanicus)與Manufacture!!!

波丹尼就在舊城廣場的提恩教堂巷子裡,而Manufacture在布拉格很多分店,舊城區隨便逛都會碰到。

兩間店都可以現場辦理退稅,只要滿2000克朗就能辦退稅,而且是直接退現金喔!

IMG_3296

先來看看Pekyta在波丹尼的血拼成果,因為連續三年都來布拉格,所以這次純粹就是來補貨的,每次都買了一年份的保養品、精油、沐浴乳與洗髮精,從第一年的亂亂買,到現在買出了心得,所以挑的都是用過之後真心覺得好用再回購的產品。

以有機天然為訴求的波丹尼,在台灣的Sogo也有設專櫃,等級就像法國的歐舒丹,而且因為在捷克買的差價很大,所以台灣歐巴桑們來到這裡總是不可避免的瘋狂採購。

波丹尼推薦必買:啤酒洗髮精、玫瑰精油洗髮精、肥皂、玫瑰眼霜、晚霜、精油。

(另外玫瑰按摩油也很好用,但是家裡還有庫存所以今年沒買,乳果油木乳霜也是好用但仍有庫存)

啤酒(玫瑰)洗髮精:很特別需要洗兩次,第一次沒泡泡,據說是去除頭皮油質,沖水後再洗第二次,泡泡就變得很多了,這樣子洗下來感覺好乾淨!台灣找代購買一瓶台幣1700,Sogo專櫃買1930,在布拉格買直接打三折還不包括退稅,當然要多抱幾瓶。

手工皂:手工皂類的可以先試聞,聞到喜歡的味道之後再買,每一種口味都很好用。

玫瑰眼霜:425捷克幣,非常大瓶!可以用一整年,滋潤又不油膩,而且很快就吸收了,已經用了第三瓶。

晚霜:軟管裝的晚霜,也是非常好用,有很多種訴求,依自己膚質選就可以了

精油:這些有機的純精油,品質很好又夭壽的便宜,每次來都會搬一堆回家存著!最實用的首推薄荷、薰衣草、茶樹這三種。

IMG_3289

波丹尼里有會中文的店員,產品也有貼中文介紹,非常便利。

(下圖:戰鬥力很強的勇哥)

IMG_3294

Manufaktura這個牌子就像是捷克的美體小舖,跟波丹尼比起來價位比較平實,但同樣是天然有機的保養品。

Pekyta買了:護唇膏、手工皂、乳液、沐浴乳、洗髮精、面膜、日晚霜、護手霜、護髮

每一種系列都挑了幾樣,雖然已經極力克制,但還是因為便宜所以買很多,身體乳液的香味都好持久,擦了之後出門都不用再噴香水了!

目前Manufaktura系列的使用心得是:下次去要多買一點!

IMG_3290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