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這城市的詩意無所不在,東歐走一圈之後,覺得還是我最熟悉的布拉格最美。

布拉格是捷克的首都,位在歐洲大陸的中心,屬於世界級的觀光城市,Pekyta第三次、連續三年來到這裡,卻一點也沒有覺得麻痺或無聊,非常推薦來歐洲旅行的各位來此一遊,是個隨處走都能輕易遇到美景的老城市。

IMG_3131

老城廣場與天文鐘是每位遊客來布拉格必遊之地,除了教堂與天文鐘之外,還有很多各種不同風格的建築,布拉格被稱作是歐洲的建築博物館,實在名不虛傳。

IMG_3328

熱鬧的廣場無論白天黑夜都有街頭藝人表演,廣場周圍有很多露天咖啡廳,靜靜地坐在一角也能感受歡樂氣氛。

很多偉大的音樂家都跟布拉格有很深的淵源,所以廣場上的表演很多都跟音樂有關,白髮老人吹著輕快的爵士薩克斯風,小朋友跳耀追逐著滿天飛舞的泡泡,手機隨意拍都會是一幅愉快的回憶。

IMG_3300

IMG_3329

查理大橋也是大家在布拉格必來的景點,這座橋連接著老城區與在半山上的城堡區,不管有沒有刻意,總是會經過這座造型特殊的哥德式橋。

橋上兩排都是藝術攤販,賣些自己手作的飾品,或是各種風格的肖像畫藝術家,如果你喜歡逛逛小攤子,會覺得這真是一座很難輕易走過的橋。

IMG_3335

IMG_3345

康帕島是Pekyta自己特別喜歡的一區,沿著支流彎來彎去的小路,可能商店不多,所以遊客比較少,卻每條小路都很有味道,有時候轉個彎又遇到了街頭藝人水準極高的表演,總覺得能看到音符從他們手中跳耀的彈出來,然後整個小區都有美妙的音樂回音。

IMG_3342

IMG_3337

在康帕島的支流閒晃時,發現了有遊船可以搭,船身設計跟場景很搭配,忽然覺得沒事的話,來去搭船感覺好像也不賴。

布拉格的介紹,Pekyta之前已經寫過好幾篇了,這次要分享的是這次搭Boat Trips的經驗。

IMG_3352

船票是290捷克幣,包含飲料或啤酒,繞一圈大概需要30分鐘。在很多地方都有售票處,最容易找到的點應該就是在查理大橋的舊城區橋頭這一側,看到黑人穿水手服的,不要害怕,可以放心向前跟他詢問。

IMG_3358

上船地點也在售票處旁邊,服務生很多,會問你要喝熱的還是啤酒,服務還不錯,而老外們都很不怕冷的人手一杯啤酒,雖然當時室外溫度大概只有12....Pekyta還穿著羽絨外套啊!

木製的船看起來是不是特別有Fu呢?

IMG_3360

船長滿幽默的,會沿途導覽偶爾開開玩笑,船的前進速度很慢,一切都有我想要的悠閒氣氛。

IMG_3501

看到別種船就覺得自己挑的還真是有品味

IMG_3395 

IMG_3409

從不同角度欣賞查理大橋,是在伏爾塔瓦河遊歷的重點,在橋上總是擠滿人頭,總算能從下方看到整座橋的全景

IMG_3413

IMG_3489

最期待的部分來了,木船轉進小支流,康帕島被稱做是「布拉格的威尼斯」,在威尼斯搭貢多拉遊河要價100歐元,在布拉格只要10塊歐元不到,而且還不會遇到船擠船卡在一起的囧態,真是Cp值很高。

 

 

IMG_3422

經過13世紀留到現在的老磨坊,覺得這裡的魅力好強大。

IMG_3431

結束後還能憑票根參觀查理大橋博物館,裡面有關於橋的歷史還有建橋的原理解釋。

IMG_3451

下一站要去倫敦了,據說英國人都會把雞殺兩次,第一次把雞殺死,第二次把雞的美味殺死...

於是,大家決定在布拉格好好吃頓平價又可口的一餐,再去倫敦。

IMG_3516  

 

出來混,不就是圖個「讚」而已嗎?幫人家按一下啦!肛溫喔!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