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地夫窮遊可能跟你以前的旅遊方式都不一樣,團長這裡沒有行程,也沒有必玩必吃的景點,這篇行前出發注意事項文,請務必詳讀,要跟大家交代的重點是:

【要出發去馬爾地夫當島民,行李裝進這些就妥當了】

 

 食

小島提供三餐,以魚為主食,青菜水果少,不愛吃魚或是怕食物不合口味的人,可以自備泡麵零食,民宿有廚房、熱水與碗筷,但請尊重當地宗教不吃豬肉,豬肉製品請勿帶來。

*如果是有去水上屋的同學,只有早餐是免費,其他兩餐要在飯店的餐廳吃,可刷卡、付現或是自帶泡麵。

 

 衣

防曬帽子

防飛機上冷的外套或披肩

防落枕,搭廉航飛機必備的飛機枕

十套八套的比基尼

防水或是粗勇包包

輕薄又上鏡頭的衣物

好穿、簡單、防水的拖鞋

 

清潔保養品類

洗髮精、沐浴乳、潤絲精、面膜、洗衣肥皂、牙膏、牙刷

 

必備

錢:建議帶100-200美金/人

***美金請換小額鈔票,大張100美金在馬爾地夫很難找零

**有去水上屋的同學建議多帶200美金為餐費

機票:列印出來或是手機存檔皆可(手機要保持有電狀態),並確認出發日期與你的名字都有印(存)到

暈船藥:會暈船的人一定要帶夠好嗎?

防曬:防曬防曬防曬!!!非常重要所以講三次!

行李不托運,所以只能帶100Ml以下的,一瓶肯定不夠,請至少帶兩瓶,係數越高越好,防水功能必要。

(小島當地居民沒人會怕曬傷,所以沒有賣防曬乳,沒帶到的人就GG了)

防水ok繃:小受傷的時候可以貼

轉接插頭:電壓220,插頭款式照片補在文章最後,去五金行都有在賣

浮潛用具(膠鞋面鏡呼吸管):

小島會提供浮潛用具:面鏡、呼吸管、蛙鞋、救生衣,但是免費用具品質沒有很好,加上如果有個人衛生考量,面鏡呼吸管可以自備,膠鞋是防腳在浮潛中刮傷的,自己評估覺得有需要也可以帶著。

浮潛用具在網路、運動用品店都有在賣,或是住台北的朋友可以去內湖的迪卡儂逛逛(官網可點),號稱全台最大運動用品店。

 

 廉價航空機票使用注意事項:

行李規定

*航空公司限重10公斤,每人一個手提行李加一個隨身包包,兩個加起來不能超過10公斤。

*隨身行李液體每一瓶不能超過100ML,總共不能超過1公升(1000ML)

*會超重的人一定要使用訂位代號提前上網買行李,舉例來說加買15公斤的行李約700台幣單程,總共來回4段,所以約需3000台幣。沒有提前買的話,臨櫃買行李或是超重費用都會更貴上兩倍。

*去馬爾地夫的行李應該很輕,當地也沒東西血拼,所以去過的大家都沒買行李,登機箱或是背包都可。

而關於行李打包法,可以參考這篇旅行攻略|搭廉價航空行李就要這樣包 

 

機上食物與娛樂系統

*飛機上沒有免費的水與食物,可以在飛機上買或是自己帶空水壺,上飛機前在登機室找飲水機裝水喝。

*飛機上沒有電視也沒有雜誌,怕無聊的自己可以帶東西打發時間。

*飛機上有時候很冷,沒有提供免費毛毯,請帶件薄外套或是披肩保暖。

*飛機上規定不能吃外食,自帶食物的可別吃得太張揚

 

 保險

使用自己信用卡訂機票都有送保險,可以自己檢視一下信用卡公司的保險內容是否足夠,是情況加保。

不是用自己的卡訂機票的人,建議務必自己去加保旅遊險。

 

行李越輕,人就玩得越輕鬆,我們需要的其實沒有想像中多。

最後建議一起來玩的大家,最好不要問團長『我們等下要幹嘛?』,因為我幾乎都會回答你『不知道』。

還有,拜託請記得帶護照啊啊啊啊啊ㄚ!!!

窮遊馬爾地夫

馬爾地夫插頭

 

 

出來混,不就是圖個「讚」而已嗎?幫人家按一下啦!肛溫喔!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