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堡。Pamukkale,距離伊斯坦堡約620公里,前往棉堡最方便的交通方式是搭飛機,從伊斯坦堡飛到離棉堡最近的機場Denizli,飛行時間2小時左右,搭乘土耳其國內的廉價航空『飛馬航空』,票價雖然很便宜,但是飛機與服務都很優質。

從Denizli機場再搭小巴士直達Pamukkale,因為是人氣很旺的旅遊景點,所以直達巴士的班次很多,一切都很便宜又方便。

奇美的特殊地形,已經被列為世界遺產保護的棉堡,其實很小,所有的旅館都圍繞在這個由石灰岩組成的白色大城堡周圍,基本上是兩天一夜就足夠遊覽的小鎮。

在FB上看過朋友來棉堡遊玩時拍的美景照片,當時就驚呼:

這麼美的地方在哪裡?我也想要去!

不得不說,棉堡真是個很上相的景點,所以來到土耳其旅遊,當然一定要把棉堡排進行程裡!

IMG_6053.JPG

IMG_6045.JPG

棉花堡腳下的湖水也很清澈,鴨鴨悠遊其中,整個感覺很平靜,有世外桃源的Fu。

IMG_6039.JPG

比想像中更壯麗的棉堡,從山下買門票(20TL)一路往上。

腳下踩的是雪白道路,抬頭看見的是湛藍天空,這種石灰岩溫泉的地形世上罕見,夢幻棉花似的城堡令人嘖嘖稱奇。

IMG_6068.JPG

IMG_6195.JPG

每一池水都是溫泉,有些地方圍起來保護就是禁止進入,而沒有圍著的地方,都可以穿著泳衣盡情泡露天溫泉!

(兩位坐在水溝裡泡溫泉的少女)

IMG_6223.JPG

Pekyta與旅伴老汪來到特別的棉堡,佔滿整座山頭的雪白城堡,而且到處都可以泡溫泉,土耳其的第一站就讓我們感受到這個國家的與眾不同之處。

IMG_6567.JPG

我們2015年來到棉堡,據說水已經乾枯了很多,但仍然很美!

為了保護這個世界遺產,也保持溫泉水的乾淨,進入棉堡景區規定不能穿鞋子,路有些滑,走路要小心。

IMG_6121.JPG

走到棉堡山頭上,是一個古遺跡Hierapolis,可以走走逛逛參觀,老汪與我對遺跡類都沒太大興趣,在希臘已經看過很多...

最棒的就是這個溫泉游泳池!!!可以跟古羅馬遺蹟一起泡溫泉!!!(門票需另外買)

IMG_6239.JPG

溫泉游泳池很大,是古羅馬時期留下的浴場遺址,今天在棉堡泡的溫泉場地風格獨具,是在亞洲都泡不到的體驗。

有沒有超好玩的樣子?

IMG_6378.JPG

夕陽下的棉堡變成粉橘紅色,又是另一種不同風情。

IMG_6152.JPG

IMG_6027.JPG

棉堡山腳下的鎮很小,餐廳選擇倒是滿多的!覓食或是想喝杯土耳其咖啡都很容易。

IMG_6016.JPG

IMG_6608.JPG

那天下午我們誤闖了一間『咖啡廳』,一進去看到整間店裡只有男人,每桌都在打麻將....

原來這咖啡廳是間賭場啊!!!

後來才知道,這不是麻將,土耳其人玩的是拉密牌(Rummy),旅伴老汪是超級好奇寶寶,於是我們兩個被請喝了咖啡,坐在旁邊陪打拉密牌,不過有看沒有懂就是了。

IMG_6586.JPG

到土耳其才沒幾天,就發現文化真是大不同,在台灣咖啡館裡都是女人,聊是非、罵老公、講八卦,在土耳其的咖啡館裡則全是男人在打牌交誼。

棉堡是個很小的鎮,我們這趟行程安排三天兩夜已經非常寬鬆,其實兩天一夜也沒問題,只要安排早到、晚離開,時間上是足夠的。

住宿也是簡單便宜乾淨,Aspawa Pension是家庭式的小旅館,一個晚上1000台幣左右,走路就能到棉堡,附設的餐廳食物做得還不錯,是老闆娘自己煮的土耳其家常菜,如果有去住的話,可以留一個晚餐吃看看。

IMG_6594.JPG

土耳其的第一站就玩得很順利又有趣,接下來要搭巴士去臨地中海的美麗小鎮Antalya,也是照片上看起來就美麗到讓人嚮往的地方。

土耳其遊記列表請往這邊走:歐洲亞洲分不清楚的土耳其 

出來混,不就是圖個「讚」而已嗎?幫人家按一下啦!肛溫喔!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