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塔利亞(Antalya)位在土耳其的西南方,是個緊臨地中海的城市,照片上看起來放鬆又讓人感到悠閒的畫面,排行程的時候就想好了,一定要去土耳其的海邊走走,選一個漂亮的小鎮看海放空,所以在看到Antalya的時候,我知道最好的選擇肯定就是這裡了。

【如何抵達安塔利亞】

安塔利亞是個很受歐洲人歡迎的觀光度假重鎮,所以這裡有機場、巴士等交通非常方便。

我們是從棉堡搭巴士過來,大概四個小時的車程,土耳其的巴士非常舒適,車上有wifi、有食物,還有個人電視螢幕可以打電動、看電影,四個小時窗外風景變化,完全沒有疲憊感的抵達Antalya新城的Otogar(在土耳其語中Otogar就是巴士站的意思),然後再搭計程車來到我們的目的地舊城。

IMG_6671.JPG

【安塔利亞舊城。Kaleci】

安塔利亞是一個古老的城市,已有2千多年的建城歷史,舊城區稱作Kaleci,如果怕發音不正確的話,就跟計程車說Old Town也是可以的,規劃成受保護的自成一區,Pekyta與老汪除了搭巴士抵達與離開之外,三天兩夜都沒走出過舊城區的範圍,舊城區裡住宿、餐廳、商店應有盡有,待在這裡就像在旅程中額外再放空渡個小假,很療癒。

IMG_6729.JPG

安塔利亞的舊城區裡,沒什麼車子,人也不算多,散步起來很幽靜的,無論是石板路或是兩旁的建築、花草都好漂亮,Pekyta與旅伴老汪拿著相機到處走走拍照,覺得真是來對地方了,安塔利亞的氣氛就是我心裡想找的那種老城小路的愜意。

IMG_6722.JPG

土耳其跟希臘相鄰,安塔利亞同樣是位在地中海,雖然不是藍白色的房子,但氣氛真是有些相像,在遊歷過安塔利亞之後,更覺得土耳其這個國家的風格多變,旅遊資源豐富,才四個小時車程就跟棉堡有這麼大的變化差異,真是個適合旅行的國家。 

IMG_6724.JPG

IMG_6745.JPG

舊城區裡很多餐廳、咖啡廳,花草茂盛中,每間每間看起來都很迷人,散步累了到處都可以坐下來喝咖啡。

IMG_6744.JPG

【哈德良門】是西元二世紀的時候由羅馬皇帝蓋的,已有兩千年歷史的古蹟,大理石蓋的城門,保存非常完整,沒查資料的話完全不會覺得這建築竟然年紀那麼大了。

這是安塔利亞舊城的入口,以哈德良門為界,一邊是新城區,一邊是舊城,只要逛到這裡就知道大概的方向了。

IMG_6855.JPG

【安塔利亞羅馬港】

希臘是整個西方文明的發源地,安塔利亞在西元前就有希臘人住在此地的紀錄,地中海是個故事特別多的海,風水位置也特別好,位在歐亞非三大洲的交界處,很多古文明在此孕育,很多世界上的大航海家也都出生在地中海,例如哥倫布、麥哲倫。

而安塔利亞身為土耳其在地中海最大的城市,一直以來都是重要港口,於是,來朝拜港口碼頭是一定要的,現在安塔利亞有新的碼頭,這羅馬港雖然也翻新過,但仍然稱為舊港,停在這裡的多是觀光遊艇,港不大但是滿美的。

IMG_6707.JPG

從哈德良拱門旁邊往懸崖走過去,是個有電梯的景觀台,可以登高瞭望整個港口的美景。

IMG_6713.JPG

電梯往下就能到碼頭,也能沿著階梯走路下去,沿途會經過很多商家,邊逛街邊走一點都不無聊。

IMG_6710.JPG

IMG_6782.JPG

【安塔利亞隨性出航】

Pekyta與老汪走到碼頭,發現很多招攬生意的船家,各種造型都有,每艘都長得很像海盜船,說是可以搭船出海繞一圈,感覺還滿有趣的。

IMG_6673.JPG

我們兩個一向是是很隨性又懶散的,在碼頭看到一個小餐車在賣咖啡,座椅看起來色彩繽紛又可愛極了,決定先坐下來喝杯咖啡,再看看感覺。

IMG_6697.JPG

對面在賣淡菜的攤販小胖

IMG_6701.JPG

招攬的船家也沒停下來,跟我們有一句沒一句地打著屁,50里拉不搭?那30呢?20?

最後給了我們兩個一個幾乎是不用錢的價錢,於是也沒理由再推辭的就上船出航了。

IMG_6699.JPG 

我們的鯊魚號,花俏的不得鳥。

IMG_6676.JPG

IMG_6679.JPG

出海看幾個瀑布,從地中海看安塔利亞的景色,總之出了海心情就是大好,完全就是天寬地闊的好舒坦。

IMG_6682.JPG

有備而來的穿著比基尼曬太陽,我跟老汪真是輸了。

IMG_6688.JPG

IMG_6812.JPG

隨性出海中,覺得旅行的時候沒計劃就是最好的計畫。

IMG_6807.JPG

【安塔利亞的土耳其浴】

在安塔利亞舊城街上,看到幾間土耳其浴的廣告,我跟老汪早就對土耳其浴充滿好奇,一直想去體驗看看,經過這裡的時候,價錢問了覺得可以接受,兩個人就欣喜地進去洗土耳其浴了。

原來所謂的土耳其浴,還真是讓人無言...大嬸拿著大海綿幫我們洗了一個粗魯澡之後,覺得還是峇里島的SPA大勝,不過也算是有體驗過就好。

IMG_6720.JPG

【耍廢發懶曬太陽】

來到地中海怎麼能不躺在海邊曬太陽呢?

IMG_6802.JPG

所以我跟老汪極盡所能地找到了這個地方,在海灣提供躺椅跟浴巾,還有飲料服務,海水透明乾淨,一切都舒適的不得了。

沒有行程、沒有必看景點,躺在海邊一個下午曬太陽、游泳、喝啤酒,難怪歐洲人這麼喜歡來安塔利亞度假。

IMG_6675.JPG 

IMG_6789.JPG

【安塔利亞的美食。Castle Caff Bar i】

位在地中海,所以海鮮料理是少不了的,在土耳其沒臨海的城市吃到的大多數都是肉類,來到海邊吃海鮮理所當然,我們這三天兩夜吃到最喜歡的餐廳,在碉堡旁邊,在海景懸崖上,位置非常好View更是無敵!

IMG_6760.JPG

橄欖油與麵包,一坐下來就端上了基本盤,跟希臘好像。

IMG_6761.JPG

食物都很好吃,簡單的料理方式,不過因為新鮮加上好食材,吃起來健康清爽,我們一連兩天都來光顧。

IMG_6769.JPG

跟希臘水準有得比的超厚炸花枝圈,炸得香酥不過影下去竟然又脆又Q?只有「新鮮」二字能解釋了。

IMG_6943.JPG

海鮮義大利麵的擺盤很超值,看不出來這盤不到300塊臺幣吧?

IMG_6944.JPG 

烤羊小排香嫩,土耳其人烤肉一直都很厲害!

IMG_6950.JPG

貓咪說~~分人家一口小魚吃吃唄~~

IMG_6778.JPG

IMG_6645.JPG

晚上就在露天餐廳喝小酒吹微風,覺得在安塔利亞的日子真是好舒坦,十幾天的土耳其旅行,在城市間搭飛機、轉巴士,難免會累,像這樣在旅程中排個幾天純耍廢,真有假期才像假期的感覺。

土耳其遊記列表請往這邊走:歐洲亞洲分不清楚的土耳其

IMG_6654.JPG

 

出來混,不就是圖個「讚」而已嗎?幫人家按一下啦!肛溫喔!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