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ppadocia Hot Balloons】終於來到了這個關鍵時刻:熱氣球!!!來土耳其似乎就是一定要搭熱氣球,整個旅程的重頭戲就是這場秀了!網路上看過Pamukkle棉花堡與Cappdocia熱氣球的照片,幾乎就是被這兩個景吸引,才會來到土耳其旅行的,當然是非常期待能搭到熱氣球。

Pekyta跟旅伴老汪都是隨性的人,出發前有稍微做功課,大家一致都說蝴蝶熱氣球公司(Butterfly Balloons)是口碑最好的,原本有想說要事先預約,但是懶散的個性直拖到最後一刻都沒搞定,不過反正卡帕多奇亞的熱氣球滿天飛,而且我們在卡帕多奇亞待4天3夜,時間充裕的情況下,總是會有熱氣球可以坐的。

IMG_7228.JPG

在抵達卡帕多奇亞的時候,才請飯店代訂熱氣球行程,幫我們訂的是Turkiye Balloons公司,價格是130歐元,其他幾間Tripadvisor上排前五名的都客滿了,例如Royal、Butterfly、Kapadokya、Voyager都滿了,這幾間比較貴,例如Royal跟蝴蝶熱氣球公司2015年的報價都是175歐元。

也好,當作非自願的省下了45歐元旅費。

訂卡帕多奇亞熱氣球的時候,要注意內容的幾個重點是:保險、搭乘人數、是不是日出前的第一飛、時間是1還是1.5小時,以上這幾項都會左右熱氣球的價格。

其他例如:早餐、飯店接送、飛行後的香檳與證書,這幾樣都是基本的。

還有,熱氣球畢竟是要飛到1000公尺的高空上,所以安全性當然是首要!建議大家選有品牌、口碑好的大公司,80~180歐元都有人報價,Pekyta這麼大膽又愛窮遊的人都覺得120歐以下,除非是運氣好碰到有名的大公司在促銷,不然貴個幾十歐元還是要花,畢竟生命更可貴。

IMG_7103.JPG 

天還沒亮,熱氣球公司的車就準時來飯店接我們,然後集體在餐廳吃早餐,早餐是自助式的,內容普通但是豐盛,一大早也吃不下多少東西。

然後上車前往搭熱氣球的地點,已經有一堆熱氣球在廣場上等待升空,灌火之後,飽滿的熱氣帶著我們就沒預警的起飛了。

IMG_7145.JPG

整個天空到處都是熱氣球,據說有規定每天只能准許飛100顆,但是目測起來感覺是不止100顆的!

每一間公司都有自己的造型,有的很上相有的不,Pekyta有個心得就是搭熱氣球的時候,選醜熱氣球的公司搭,醬樣就不會拍到醜的熱氣球了...

還有寫著雄師旅遊的熱氣球也飛在天上(但還是盡量避免拍到,不然怕被誤以為是在台東)。

IMG_7155.JPG

IMG_7262.JPG

熱氣球不是一飛起來就直昇天空到處飄的,要飛高或低都可以由熱氣球機師操控,低飛的時候甚至就跟那些精靈煙囪等怪石同高度,飛高的時候可以看到整個卡帕多奇亞平原的美景!

IMG_7558.JPG

很搶戲的土耳其國旗版熱氣球

IMG_7243.JPG

IMG_7247.JPG

全程一個小時,我覺得剛剛好,從天微亮開始上升,然後在空中看到太陽發出光束,漸漸的變成藍天,大地的模樣越來越清晰,整個過程很美。

IMG_7269.JPG

IMG_7566.JPG

我們的機師話不多,但是關鍵時刻都有喊聲,兩次飛到1000公尺高的時候,都有說:

現在1000公尺了喔!

然後Pekyta的懼高症就會發作,無法控制的腳軟....

鴿子谷、玫瑰谷、愛情谷全都在天上看清楚了!

IMG_7559.JPG

IMG_7279.JPG

我們這顆球很擠,一個方格裡擠了四個人,其中有不知哪國來的胖大媽,還有他將近190公分高的兒子,全程幾乎是動彈不得,這是整個熱氣球飛行的唯一缺點,覺得下次還是多花幾十歐搭寬敞一點的熱氣球,反正也沒差多花那2、30歐了,您說是不是啊?

IMG_7526.JPG

IMG_7283.JPG

跟車子放在一起就有比例尺可以抓了,熱氣球比想像中的大顆好多啊!!!!

IMG_7118.JPG

降落的時候,機師很厲害的直接把整個籃子降在車子上面,大家都拍手鼓掌,然後車子就把熱氣球直接載走了!超可愛的!

IMG_7405.JPG

IMG_7427.JPG

Turkiye Ballons最後發了證書跟氣泡酒,大概8點回到飯店再補眠。

沒坐過別家熱氣球公司,所以無法比較,不過覺得130歐花下去真是太值得!台東的熱氣球30~40分鐘就要9000台幣,卡帕多奇亞的熱氣球是飛在世界景觀遺產上空,觀賞的是絕美景色,而且60分鐘都不到5000塊台幣!

雖然要一大早起床、還要克服先天性懼高症,不過,「熱氣球」絕對是來土耳其必玩的項目!

土耳其遊記列表請往這邊走:歐洲亞洲分不清楚的土耳其

IMG_7396.JPG

 

出來混,不就是圖個「讚」而已嗎?幫人家按一下啦!肛溫喔!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