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都,被評比為「中國最佳旅遊城市」,還真不是叫假的,在這麼多的中國城市裡,「成都」是Pekyta自己還算喜歡的地方,這次因為要去九寨溝旅遊,也順便找朋友,所以來到了四川成都,這城市有比台北更厲害的辦公高樓,同時保有一些傳統的老建築,整體市容在中國城市中,算的上是乾淨舒服,而最讓我念念不忘的是成都的美食,一個禮拜下來,足足胖了兩公斤,道地川菜的滋味到現在仍然讓人念念不忘。再來就是熊貓了,成都有中國最大的熊貓基地,當然也是全世界最具規模的!而且已經被列入世界自然遺產保護!身在看兩隻熊貓需要人擠人的台灣,到了成都當然一定要去看整群的!身為中國國家文化歷史名城之一,自古以來就有天府之國的美號,川劇變臉、藝術、文化歷史等等,甚至有青城山、都江堰世界文化遺產。擁有這麼多名號的成都,就算只是專程去吃美食,都會讓人覺得不虛此行。

成都美食與熊貓62.JPG

中國,不是Pekyta喜歡的旅遊國家,但身為中國人,兩岸又這麼靠近,無論是出差訪友,總是常常有機會去中國。

最讓人煩惱的就是網路,來到中國Google就失靈,平常習慣用的幾乎所有App也都無效,來到中國生存的手機必備App:

百度、百度地圖—取代Google與Google地圖,查資料、迷路找路都好用。

螞蟻窩、攜程—兩個都是旅遊景點查詢的好幫手。

淘寶—買東西最無敵。

微信—取代Line的通訊。

Uber、滴滴打車—Uber在中國也可以用,但滴滴打車是中國在地的,叫不到車的時候可以兩個交互用,或是比較價格。

VPN—爬牆就用這一個,爬了之後就有FB了

有了以上這些,在中國的旅遊大小事都會變得更簡單方便。

成都美食與熊貓18.jpg

錦鯉與寬窄巷子是「攜程攻略」中,成都市區必去的第一、第二名兩處景點,兩個地方都是類似台灣老街的概念,但規模當然是大中國來得強大,在舊房巷弄中的美食、建築、書店、飯店、文創等等,晚上去還不錯,比較不熱而且氣氛很好。

寬窄巷子比錦鯉的氛圍要更有質感些,因為寬窄巷子是真正的清朝街道保存下來,而錦鯉則是自從三國時代的蜀國以來的商區,但建築是仿古原址重建的。

除了這兩處之外,成都的「春熙路」就像我們的信義區、東區,也是可以去逛逛的。

成都美食與熊貓55.JPG 

成都美食與熊貓54.JPG 

見山書局,在中國看過最像樣又有氣氛的一間書店。

成都美食與熊貓53.JPG

精品飯店

成都美食與熊貓58.JPG

很融入當地的星巴克

成都美食與熊貓60.JPG

漂亮的巷弄

成都美食與熊貓32.JPG

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官網請點我)

門票:58人民幣

交通:從市區搭87、198A、198、867巴士,或計程車約50人民幣,離市區約12公里。

園區開放時間:7:30-18:00

熊貓是中國的國寶,中國境內僅存不到2000隻,被列為世界瀕危物種保護,成都的熊貓基地,是世界上唯一一個可以同時看到那麼多熊貓的地方,也因此,就算家父認為去看熊貓很幼稚,但是Pekyta還是跟小妹一起來到這裡。

因為成都只有一天白天的空檔,相較於都江堰、青城山的大山大河,反正地球上漂亮的風景很多,但是全世界只有這裡的熊貓最厲害!當然,我跟小妹選了來參觀熊貓基地。

成都美食與熊貓95.JPG

在台灣要看兩隻熊貓,需要大排長龍,還時間有限的看不清楚。

來到成都的熊貓基地,這裡,只給你純粹的、看不完的熊貓!上面照片中同時就有7隻啊!!!

(坐姿也太可愛了吧)

成都美食與熊貓96.JPG

園區規模很大,參觀起來需要至少4小時!

最讓人讚賞的是,成都的熊貓基地很乾淨而且規劃良好,整個園區禁菸而且沒看到垃圾,步道跟整體規劃都讓人刮目相看,尤其園區內的廁所更是有日本的乾淨水準!而且保存原始林木,綠化做得好又寬敞,所以參觀起來是很舒服的!

成都美食與熊貓98.JPG

熊貓說:嗯嗯~真是太好吃了。

成都美食與熊貓99.JPG

成都美食與熊貓70.JPG

園區裡沒有鐵欄杆,所有的熊貓都是在半開放的場地讓人參觀,每隻熊貓都有滿大的自由空間,我們可以近距離的看他們飲水、進食、玩耍、睡覺。

成都美食與熊貓71.JPG

吃、睡、玩,當熊貓真好。

成都美食與熊貓73.JPG

每一區都有名牌,清楚寫著熊貓的姓名、年齡、性別與個性。

成都美食與熊貓87.JPG

成都美食與熊貓74.JPG

吃下午茶的時間到了,水果餵食中。

成都美食與熊貓76.JPG

熊貓滿懶的,拿到吃的也不動,就原地原隊形坐著吃蘋果,可愛極了。

成都美食與熊貓75.JPG

在園區裡走路的時候,巧遇小熊貓。

一隻小熊貓就從我們面前穿越步道,完全不怕人!

成都美食與熊貓79.JPG

小熊貓不是小隻的熊貓,而是類似浣熊的樣子,也是好可愛!園區飼養方式比大熊貓更自然,幾乎就是自由放養,沒有圍起來也沒有特定區域,出沒自由所以能巧遇到也是幸運。

成都美食與熊貓82.JPG

那天遇到的這隻,先是在飼料區吃了東西後,就爬樹離開了,短短五分鐘的巧遇,有那種是在野外看到小熊貓的錯覺!是今天的一個小驚喜!

成都美食與熊貓83.JPG

成都美食與熊貓84.JPG

爬樹高手

成都美食與熊貓85.JPG

重頭戲來了,就是參觀熊貓的育嬰房!!!!熊貓寶寶真是可愛到一個爆炸!!!

成都美食與熊貓69.JPG

成都的熊貓基地有繁殖與保護的使命,為了復育野生熊貓,園區會繁殖、養育之後,再做野外放養,所以熊貓的育嬰房裡有好多小寶寶,每一隻都像玩偶般的可愛極了!!!

成都美食與熊貓88.JPG

睡成一團

成都美食與熊貓89.JPG

蠕動中,很難找到比這個更萌的了!

成都美食與熊貓92.JPG

園區裡另外還有電車、講解、抱熊貓的項目,這些都是要另外收費的,尤其是抱熊貓非常貴。

我們都沒有買,只花了門票58塊人民幣,另外有在園區裡的郵局寄了明信片給自己跟朋友的小孩當紀念。

有來成都旅遊,真的很推薦可以來熊貓基地,另外,因為我們是秋冬去的,聽說夏天去的話,要選早上去,因為天氣太熱熊貓都躲在室內吹冷氣....。

下一篇來寫成都讓人難忘的美食。

成都美食與熊貓93.JPG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