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菜是中國四大菜系之一,無辣不歡的Pekyta,最喜歡吃川菜!香、辣、麻、鮮是川菜的特色,重口味的鮮明個性,初入口的味蕾驚喜,比起很多個省他菜的甜膩勾芡更合我口味,但是沒來過成都之前,還真不知道川菜的味道也可以做得如此精緻!成都與重慶這兩個四川的大城市,相距350公里,兩地人民不只在個性上差異很大,重慶人豪邁,成都人重視雅緻小資生活,迴異的個性反映在做菜方式,重慶川菜創意十足只抓重點,成都川菜屬於上河幫,又稱「蓉菜」,重視細節與步驟,而自古以來成都就是官府所在,所以自然料理上是少不了精緻了。

在成都很多天,吃到很多餐廳,要介紹的這間【聞香】是讓大家一致留下深刻印象的

成都聞香餐廳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商業後街黃瓦巷53號院

是在網路上蒐到這間餐廳的,照著百度地圖找到了幾乎無人的小巷子,只有幾顆紅燈籠掛在門口,有種神秘的趣味,老建築的入口很有氣氛。

成都美食與熊貓40.JPG

進到裡面是個類似三合、四合院子,白天不知道感覺如何,但是夜裡真的是很有氣氛!

成都美食與熊貓41.JPG

餐廳自己釀了很多種酒,有那種進到古代客棧的感覺。 

成都美食與熊貓50.JPG

以下拼圖中,燈光昏暗的就是在聞香吃的,因為在成都吃了很多餐廳,所以把每盤菜都拼在一起了!

東坡肉、麻婆豆腐、水煮魚、宮保雞丁等都是我們熟悉的川菜菜色,是的,蘇東坡發明需要慢火精煮三小時的東坡肉,其實也是屬於成都菜。

成都餐廳推薦

聞香這間餐廳的味道,特別合大家的口味,同樣是宮保雞丁,但就是入口層次豐富,一吃就覺得有師傅功夫在裡面!

如果有去成都,推薦也去吃看看!

成都餐廳美食成都美食推薦

 

老碼頭麻辣鍋

另外一個來成都必吃的,就是麻辣鍋了!在台灣大家這麼愛吃的麻辣鍋,就是源自四川。

但沒想到的是,原來台灣的麻辣鍋跟發源地竟然有那麼大的不同!真是改良到完全不像真正的麻辣鍋了啊!

短短幾天停留在成都,我們吃了兩次麻辣鍋,吃的時候讓人印象深刻,吃完之後的「後座力」更是不同凡響,坐在馬桶上的當下,直喊著再也不敢吃了!但是三天後,又開始想念...真是讓人尷尬又愛又恨的麻辣鍋。

成都美食與熊貓65.JPG

老碼頭,是在成都很有名的麻辣鍋店,一端上來的氣勢就非凡,整鍋都是辣油。

友人說:可以把辣油撈一撈嗎?

沒辦法喔,辣油撈掉後,整鍋就只剩下花椒籽了...

是的,整鍋辣油之外,大概鍋底有1/3滿滿的都是花椒籽,這實在是很驚人的一個麻辣鍋!

成都美食與熊貓67.JPG

第二讓人吃驚的是麻辣鍋的沾醬,台灣人吃火鍋愛沾沙茶醬,或是專業些的就蒜花、香油、醋!

成都這裡也是這樣吃,只是蒜花跟醋之外,油竟然是用辣油啊!!!

而且還把辣油作成鋁罐,他們稱做「油碟」,一開鍋後每個人就發個一罐,跟蒜花、醋自己調配比例,甚至還有味精也是成都人必加的調味料!讓人吃驚的是,這樣沾起來竟然真的很好吃!!!!一點也不覺得油或是辣。(但是我們當然是沒去加味精)

至於鍋裡放了些什麼料,肉片是基本的之外,內臟類的選擇比台灣的多樣豐富,基本上點來的放進那鍋裡後,都好吃。

來到成都總算是開眼界了,原來真正的麻辣鍋是這樣吃的,難怪上次中國朋友來台灣,會說台灣麻辣鍋沒味道了。

成都美食與熊貓66.JPG

另一間也很有名的叫蜀九香,相比起來老碼頭的環境比較乾淨,吃起來也比較舒服。

不管吃哪一間,來成都一定要去吃吃正宗的麻辣鍋!跟台灣真的很不一樣!

成都美食與熊貓1.JPG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