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河內」,一座讓Pekyta頗有意外之喜的千年古都!很多年前去過胡志明市之後,就一直沒有想要再來越南,沒想到2017年2月這次匆促成行的河內下龍灣之旅,反而竟讓我完全對越南的印象大翻盤!每天都喊著「河內東西真是太好吃了!」、「這地方好棒!好吃好玩又便宜!」、「下次一定還要再來越南玩!」。兩個越南首都各居南北,胡志明屬於南越大城,是越南前首都,又被稱為「東方小巴黎」。河內屬於北越,文化受中國影響很大。

大概翻回去讀一下歷史之後,就會知道越南這個國家還真不是普通的坎坷,以前被中國朝貢統治,然後法國殖民、日本侵略、與美軍的南北越戰、1979年與中國的中越戰爭...等等,每翻一頁都是血淚史,從共產到革新開放,發展經濟與觀光,十年前的胡志明市,與現在2017年的河內,越南離悲情混亂越來越遠,這次在河內感受到的市井生活,異國情調一派悠閒,低廉的物價讓人旅行起來完全沒壓力,隨便吃都是美食這點,更是讓我直呼:這下次特地飛來吃東西都值得啊!

這篇就簡單重點式的介紹一下關於河內的吃喝玩樂,Pekyta的河內簡式攻略:

 機票

台灣出發前往飛越南,除了一般航空的越南、長榮、華航之外,還有廉價航空的捷星、越捷、香草,都是直飛航班,到河內的話,飛行時間大概是3小時,越捷航空如果是遇上促銷就非常便宜!來回有時候含稅才台幣3000塊就買得到了。但廉價航空也不一定永遠是最便宜,像這次2017年2月的越緬旅行,Pekyta是搭越南航空,因為還接著去了緬甸仰光,所以是這樣飛:台北-河內-仰光-台北,機票是出發前三天買的,價格是台幣11000,另外兩個旅伴是出發前一個禮拜買的,他們買9000。

越南河內與下龍灣旅行2.JPG

網路

活在2017這種年代的人,沒網路是活不下去的,網路在旅行中帶來的便利,更是嚐過甜頭之後就回不去的了,雖說以前旅行拿著地圖問路、跟其他旅人對話交流資訊,都是一種旅行樂趣,但...手機有網路的話,找資料快速、不用怕會被騙、不怕迷路,所以不管到哪裡,一定會辦當地網路。

河內的Sim卡千萬別在機場買,太貴了!跟市區的差價很大,而且機場買的竟然用了一下子就說沒訊號,然後再也不能用了,有問題也不可能特地再跑去機場找櫃檯解決,這是Pekyta自身經驗,給大家參考。

因為在機場花了20美金買的Sim卡不能用,最後在河內的36行街找到這間手機店,才5塊美金就買到一張新的,用到最後也都好好的,電信公司是Teleonr,除了在下龍灣之外,訊號跟上網速度都還不錯。這間店很大,在36行街這區算是顯眼的大間店,想去的人可以螢幕截圖下來,問當地人指路,很容易找的。而且這間店附近很多好吃好逛的,買完Sim卡可以吃吃喝喝逛逛。

越南河內與下龍灣旅行119.JPG

 住宿

河內的住宿不貴,這次推薦的【Cinnamon Hotel】,比起那些背包客住的廉價旅館有特色,但價格卻不會差很多!真的是非常推薦!

位置就在來河內必訪的St. Joseph大教堂旁邊,是36行街的老城區最好也最美的位置,殖民風格的建築,從入門前台的乾淨清爽就讓人感到很舒服! 再來令人讚賞的就是服務態度了!總是笑臉迎人的櫃檯,親切又很願意幫忙!難怪在Agoda與Booking都有8.5分以上的高評價!

Booking.com訂房省400塊連結請按此

越南河內與下龍灣旅行20.JPG

有些房間陽台擁有面對聖約瑟芬教堂景!

越南河內與下龍灣旅行24.jpg

木質地板、門窗等殖民特色之外,床睡起來還非常舒服,浴室滿大的,熱水也算充足。

越南河內與下龍灣旅行26.JPG

再來就是早餐了,號稱都是有機Organic的食材,在這個價位的小飯店已經讓人驚訝!再來就是早餐的內容更是初期的豐盛!!!

早餐菜單端上來,從前菜、湯、主菜、甜點、新鮮現打果汁、咖啡茶等,每樣都有好幾種選項,真的是太有誠意了。

像這樣位置、服務、餐點、舒適度都很棒的住宿,三人房價含早餐是台幣1650!這樣一個人才500塊啊!!!超值超值超值!!大推!

越南河內與下龍灣旅行23.JPG 

美食

越南美食的底蘊是歷史累積來的,融合了中西,無論是法式餐廳,還是隨機找的街邊小吃,都非常好吃!

越南河粉:「Pho」是我們學的第一個越南單字,印象中最好吃的越南河粉在巴黎,這次在河內吃了兩次,都是路邊看人多就坐下來吃的。

越南河內與下龍灣旅行115.JPG

這是我們在河內的第一碗牛肉河粉,就在上面介紹買Sim卡的手機店對面巷子口,一個小小路邊攤。

越南河內與下龍灣旅行116.JPG

越南河內與下龍灣旅行117.JPG

食客都是當地人,老闆娘估計英文是不大行,但一直跟我們微笑,非常親切,讓我到現在還在回味的,不只是食物的味道,還有溫度跟記憶。

牛肉是先燉熟爛了,然後再切片的,還可以加放油雞,變成澎湃的綜合版河粉,不是午餐時間也坐滿滿的,味道真的好,湯頭很棒、牛肉很嫩、雞也夠肥、河粉很Q彈!

而且這樣一碗竟然只要40塊台幣。

越南河內與下龍灣旅行118.JPG

第二碗河粉是從下龍灣回來後,一樣是看到店裡坐滿了人,就進去吃吃看的。感覺這應該是間名店,也有看到導遊帶團來吃的,店面不大,價格是路邊攤的1倍。

越南河內與下龍灣旅行10.JPG

這間也不錯吃,牛肉是生肉下去煮的,跟上一間先燉好的不一樣,肉的熟度自己可以在菜單上選擇。

回來查了才知道Pho 10真的是小有名氣的店,對我來說稍微清淡了點。 

越南河內與下龍灣旅行11.JPG

Cha Ca La Vong鱧魚鍋

這間是常去越南的朋友推薦的,之前聽都沒聽過『鱧魚』,是間百年老店,甚至這條路的路名都是以這間店名取的,看起來就非常厲害!現在這間店附近開了很多別間同名字的,很容易讓人混淆,要去的人記得是一間破舊的民宅,看起來不像餐廳的地方,吃飯要經過他們家一樓,然後上二樓吃飯。

 越南河內與下龍灣旅行99.JPG

這裏只賣一個東西,就是鱧魚鍋,1個人是17萬越南幣,大概台幣230,是我們這次在河內,除了法國菜之外最貴的一餐。

三人份的鱧魚鍋長這樣,很多人來吃都抱怨,因為份量太小了,鱧魚應該是一種很名貴的魚吧?

越南河內與下龍灣旅行97.JPG

鯉魚的味道很嫩,這個鍋會自己一直煮,建議大家煮熟了就關火,煮太久於老了就浪費了。加了香菜類還有花生跟油,所以很香!下面的影片看得出鱧魚鍋的美味。

可能因為木頭房子太老,人走來走去的震動,讓米線一直不停誘人的抖抖....超Q彈得啊!

Che4Mua糖水店:吃完鱧魚鍋,沿著Cha Ca同條路散步,發現這間Che4Mua賣甜湯的看起來很厲害!這種發現美食的內建雷達是我天生內建的,看一間店面就能知道食物的程度,我這種天份簡直比看風水的還厲害!

 越南河內與下龍灣旅行91.JPG

小攤子像我們賣挫冰的一樣,有各種糖水,每一種看起來都有久燉出來的功夫,冷熱都有,有香滑的綠豆仁,也有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甜蓮子!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圓,裡面有椰子跟芝麻,好香又Q的口感,大獲好評,就連一般的仙草,都吃得出手工感。

這樣一杯15000,大概20塊台幣,有多好吃呢?為了吃這杯,我願意再特地飛去河內。

越南河內與下龍灣旅行93.JPG

河內Green Tangerina法式餐廳

來到越南,當然要找間法國餐廳來體驗一下,大家口中便宜又超值的法國菜,這間店是我在TripAdvisor上面看到的,Pekyta一直都喜歡有院子的室外,所以一眼就看中了這間。

沒想到FB一Po之後,才知道這間在河內非常有名,根本就是河內法國餐廳的指標了。

越南河內與下龍灣旅行5.jpg

點了鮭魚前菜、湯、主菜鴨胸、甜點組合,大概是1000台幣,雖然沒有太大驚喜,味道都還算可以,表現有在水準中,擺盤也算賞心悅目。

中午有套餐,三盤大概是台幣500塊,天氣舒服的話坐在院子享受應該是不錯的,建議要先訂位。

官網:Green Tangerine

越南河內與下龍灣旅行27.JPG

La Place咖啡店

越南咖啡很有名,要喝道地越南咖啡,應該是會在路邊的小攤子最好喝,但Pekyta喝咖啡是講氣氛不講究味道的,所以只找看起來想坐下的環境,至於咖啡..沒太差就好。

在聖約瑟芬教堂週邊,有很多看起來還不錯的咖啡廳,最後我們選到這間La Place,是殖民風的老建築。

越南河內與下龍灣旅行102.JPG

二樓的位子,有看著聖約瑟芬大教堂的View,聖約瑟芬大教堂又被說成是越南最美的教堂,很明顯是學巴黎聖母院蓋的,當然,如果你去過歐洲看過很多教堂,這座聖約瑟芬是不夠精美,但法國人蓋這樣規模的教堂在河內,也算是有誠意了。

越南河內與下龍灣旅行89.jpg

教堂前面有廣場,邊上有小學,附近房子都很有味道,坐在二樓喝咖啡觀察路人街景,一個在河內的法式愜意下午就這樣過去。

越南河內與下龍灣旅行90.jpg

同場加映教堂旁邊小巷的這間路邊攤,大家都坐在小椅子上吃,人氣很旺吸引了我,太妙了!他們到底在吃什麼?

越南河內與下龍灣旅行103.JPG

原來是炸肉捲,味道很特別,有炸的也有包香蕉葉烤的,大家可以去嘗試看看。

越南河內與下龍灣旅行88.jpg

體驗越南SPA

一樣是在Tripadvisor上找到得高分店Midori Spa,是盲人按摩,價位合理,按摩技術不錯,環境也乾淨,但床位不多,所以建議要先預約才行。

TripAdvisor Midori

越南河內與下龍灣旅行82.jpg

 

我們三個姐妹淘在河內,沒去看景點也沒特別做什麼,甚至沒離開36行古街區,在裡面吃吃逛逛,很多小小店滿有意思的,Flora這間手工拼布店,也在大教堂附近,做工精緻又有民族風特色,單品價格又便宜,有空可以來逛逛。

越南河內與下龍灣旅行12.JPG

布的花色都很可愛,小小的店也讓我們三個細逛了好久。

越南河內與下龍灣旅行13.JPG

河內讓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之前覺得東南亞要吃美食又便宜的地方是泰國,現在又多了一個河內可以去真好!

跟台灣一樣是個到處都有人在吃東西,隨時都有人在賣東西吃的城市!越南人不管幾點,從早餐就門庭若市的河粉店,到半夜宵夜場擠滿人的火鍋店,下午路邊的小咖啡店總是座無虛席,每個人坐著小椅子,面對馬路看路人街景喝著小咖啡,這種喝咖啡習慣面對馬路,不跟朋友面對面坐的方式,跟巴黎簡直是一模一樣!還有到處都有外酥脆內軟的改良版法國麵包!更是無時無刻都能吃到的街邊美食。

在河內36古城,發現了很多老中國的元素,又看到好多法國的影子,真是充滿文化融合趣味的妙地方!

住老飯店、吃美食,殖民風情好濃醇,街景隨手拍都很有味道,物價便宜,日子過的挺愜意,列入可再訪名單

這次從河內去了下龍灣,心裡已經打算好,下次可以從河內去越南其他地方走走。

越南河內與下龍灣旅行4.JPG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