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自由行 90.jpg

人生必遊的50個景點+人間天堂+世界最美海岸線=義大利南部阿瑪菲海岸(Amalfi)

Amalfi有無盡的海岸線,50公里長的懸崖海景被列入世界遺產保護,早就在各媒體旅遊書上久聞Amalfi的大名!再加上有知名景點『藍洞(Grotta Azzurra)』加持,Pekyta在威尼斯結束跟即將開始的西班牙中間一個禮拜空檔,決定要親眼瞧瞧世人口中那個『美到不真實』的Amalfi。

義大利自由行 42.jpg

阿瑪菲(Amalfi)海岸旅遊資訊

如何抵達 出發前在網路上看了很多交通文,寫的都非常複雜,看好幾次才看得懂...但事實上其實很簡單。

離Amalfi最近的機場是拿坡里(Naples)

從拿坡里中央火車站(Stazione Centrale)搭Ferrovia Circumvesuviana火車到蘇連多(Sorrento)

然後從蘇聯多火車站前搭Sita巴士就可以到阿瑪菲的各個小鎮了。

很折騰人的交通,我們從威尼斯飛到拿坡里過了一夜,然後隔天中午再去火車站搭那個名字很長的火車(4.5歐)!搭了一個多小時,再轉Sita巴士(8歐)才終於抵達。

關鍵字簡攻略

#火車在火車站的B1

#Sita巴士火車站一出來就會看到在九重葛下

#巴士是24小時票留著繼續會用到

#拿坡里住火車站旁邊的Ibis安全乾淨有保障

#看似複雜但其實一路很順

#火車會經過龐貝城還可以順遊

火車時刻表

阿瑪菲海岸的交通

阿瑪菲海岸線有50多公里長,由好幾個小鎮組成,Salerno、Sorrento、Ravello、Positano、Minori、Amalfi。

Pekyta建議選一個小鎮住著當作基地,然後其他小鎮搭巴士或船當天來回很方便的!

不建議自駕,除了開車技術要非常好之外,停車是大麻煩。

計程車也是選項,但是非常非常非常很貴。

除了Sita巴士之外,在路邊有看到長這樣(Mobility Amalfi Coast)的巴士站就可以搭,每次都很神奇的準時。

義大利阿瑪菲海岸交通

阿瑪菲海岸【Praiano小鎮】住宿

來這種地方度假,當然是選AirBnb才有fu啊!原本想住Positano,但一看全都是天價!

最後在AirBnb找到這間無敵海景兩房公寓,住了三個晚上非常推薦。

Airbnb首次註冊訂房現折台幣1200連結(金額需超過2400

位置:Praiano位在Positano跟Amalfi之間,是個安靜但海景一樣美的小鎮,搭巴士到Positano大概15分鐘,沿路有看不膩的海景。

優點:巴士站就在樓下、走路1分鐘有超市跟餐廳、房子非常漂亮有海景浴缸

缺點:走路到海邊有些距離、搭巴士才能到Positano等其他小鎮

價格:2房公寓8000/晚,三個人平分一個人2700,住了三晚。

義大利西西里島自由行_0660.JPG

這間公寓一進去就讓人驚呼真是美呆了!

客廳陽台有無敵海景,無論是早上的藍天白雲海景一望無際或夜晚月光灑在海上,都美呆了。

廁所有兩間,一間在二樓有浴缸跟乾濕分離的淋浴,一間在一樓只有廁所。

廚房非常堪用!所有的器具、烤箱都有,我們每天自己做早餐跟晚餐,樓下超市就能買到一切的食材,好幸福每天都可以有這麼豐盛的早餐配海景!

一種在阿瑪菲海岸有家的感覺。

義大利西西里島自由行_0661.JPG

除了早餐之外,海鮮燉飯、檸檬香料烤雞、燉湯等等,這廚房什麼都可以做出來,義大利食材品質很好,全都輕易的煮就很好吃。

義大利自由行 110.jpg

樓下餐廳跟我們公寓是同一個老闆,這間餐廳晚上有現場演奏,但不會到太晚,所以我們在公寓吃晚餐的時候,陽台門戶全開的望著月光灑在海上,自己開瓶白酒還可以配現場演奏喝。

退房後,如果行程有需要,行李還可以寄放在這裡。

義大利自由行 66.jpg

26歲的帥哥公寓經紀人,最後一天還來陪我們吃早餐,說自拍了要放IG用的。

還問我要不要留下來多玩幾天

(但聽到我38歲都驚呆惹)

義大利自由行 82.jpg

義大利自由行 74.jpg

(波西塔諾)Positano

看了阿瑪菲海岸的幾個小鎮,覺得Positano最經典也最美,一堆知名電影都在這裡取景,到處都爬滿的茂盛九重葛是最繽紛的點綴。

這裡到處都很好逛,有各種特色小店,賣很多度假風的衣服,還有南義最厲害的黃色大檸檬,Limoncello(檸檬酒)就是產自這裡。

義大利自由行 40.jpg

義大利西西里島自由行_0115.JPG

Positano到處都很好拍照,各種彩色房子層層疊疊的疊在懸崖上望著海景,是經典的Amalfi景色。

在出發前看到張曼玉有在Positano拍雜誌封面照,想說旅遊雜誌封面一定是取很厲害的景,而且又是女神張曼玉!!!

於是...我去找到了同一個位置拍了好多張!但畢竟手機拍的跟專業相機還是不一樣,再加上我差張曼玉那~~~麼多。

不過自己還是很喜翻這張照片!當FB大頭照用很久。

(下公車在海邊那條S163公路慢慢走仔細找就會看到這個位置了)

義大利阿瑪菲海岸自由行_9777

歐洲人到底是有多愛躺在海邊曬太陽?

才6月還不到中,海邊就躺滿了人!而且這裡都是石頭灘,躺習慣馬爾地夫麵粉沙的我,真的是很難接受啊!

躺在石頭上像在做熱石按摩,泡到海水又冰到透心涼,波西塔諾的海邊根本就冰火五重天。

話說海邊這裡也是碼頭,可以搭船去很多地方!例如藍洞、阿瑪菲、蘇連多等等,售票小亭子都有船的出發時間。

義大利阿瑪菲海岸自由行_9776

走到海邊的整條路都很好逛,還有很多餐廳跟咖啡店,我們選了一間露天座位的,有很厲害的甜點櫃!

義大利自由行 44.jpg

點了阿瑪菲產的經典檸檬慕斯、巧克力蛋糕、開心果派,拍照很好看,但都很甜xd...,需要配無糖咖啡才有辦法吃。

義大利自由行 46.jpg

藍洞(Grotta Azzurra)

舉世聞名的藍洞,被評為此生必賞的絕景。

但據說很難進去,所以出發前Pekyta其實是抱著有看到就賺到+到時候再說的平常心。

交通與費用 藍洞位在卡布里島(Capri),我們從Positano的碼頭出發,過程比想像中複雜,但因為沒做功課,所以就是洗頭的概念,頭洗一半了只好一直洗下去。

波西塔諾-卡布里島 船票17歐,約45分鐘

卡布里島港口-藍洞口 船票15歐,約15分鐘

藍洞口-藍洞裡 船門票10+4歐,約10分鐘

卡布里島-波西塔諾 船票17歐,約45分鐘

小船的小費10歐(兩人)

人客啊!這樣在藍洞裡待不到十分鐘,一個人就噴了64歐!!!

真是此生必賞+此生最貴的景點啊!!!

(去藍洞的船票們大合照)

義大利南部自由行

藍洞沒有大家說的那麼難進去,又也許是我們運氣好,當天出門前吃早餐的時候大概看了一下藍洞潮汐表網站,剛好下午有退潮時段,就順順的出發了。

義大利自由行 94.jpg

藍洞的藍是上帝調的『上帝藍』,光線折射的神奇美景,有沒有像大家說的那樣如夢似幻呢?

老實說藍的是很美,每條小船像是漂浮在上帝藍的半空,但最好玩的其實是船夫帶的氣氛,每位船夫進到洞裡都會唱義大利歌,嘻嘻哈哈的開玩笑,我們的船夫甚至故意在出洞的時候等到大浪來,把我們兩個全身都淋濕了!!!

能在藍洞演濕身秀,也算是我們的榮幸啦!

影片在此,滿好玩的,從卡布里港口到藍洞洞口的那趟船長還把船給我開呦。

 

卡布里島

因為是特地來看藍洞的,對卡布里島沒有研究,碼頭附近逛一下,就找間咖啡廳坐下來等回程船了,感覺下次應該安排住卡布里島,這樣一天來回只為看藍洞的成本真是太高了。

義大利自由行 45.jpg

*同場加映蘇連多必吃義大利冰淇淋Gelato與拿坡里茱莉亞羅勃茲Pizza

蘇連多必吃Gelateria Primavera冰淇淋Gelato

這間Gelateria Primavera是義大利朋友推薦來蘇連多(Sorrento)必吃的Gelato!

從蘇連多火車站走過來不用10分鐘,我們抵達跟離開的時候都各來光顧了一次,口味選擇非常多有30種以上,味道也都跟別間的做法不一樣,特別好吃。

最大賣點應該就是這裡有全義大利最浮誇的冰淇淋店老闆,整間店貼滿了老闆跟名人的合照,甚至還有跟教宗的合照阿!!!

可以坐在店裡邊吃邊看照片,有些照片明顯是p圖的,有些照片很搞笑,是個很有趣的義大利冰淇淋回憶。

義大利西西里島自由行_0148.JPG

拿坡里必吃pizza

拿坡里的一個人旅行Pizza百年老店

L'Antica Pizzeria Da Michele

對,就是茱莉亞羅勃茲那部『Eat Pray Love』的電影場景,她在電影裡跟這個Pizza談戀愛,一口咬著Pizza說:

I’m having relationship with my pizza。

來到拿坡里一定要吃Pizza,這裡是大家認為的Pizza發源地,早期Pizza是窮人的食物,都是在街邊賣的。

拿坡里有間從1738年營業到現在的Antica Pizzeria Port Alba,被認為是世界上第一間Pizza店,但因為茱莉亞羅勃茲,所以我們還是選擇來到了L'Antica Pizzeria Da Michele。

Da Michele也是從1870年營業至今的Pizza老店,那天我們到的時候,門口已經擠滿了排隊的人群!

事實上,除了狂歡夜店門口之外,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義大利人擠一群在餐廳門口排隊。

義大利西西里島自由行_9905.JPG

Da Michele只賣兩種口味的Pizza,認為只有「Marinara」和「Margherita」這兩種口味的Pizza才叫做Pizza。

當然更不會有分厚薄什麼的台式吃法,義大利的Pizza就是薄的薄的薄的!!!

Marinara是番茄、橄欖油、蒜、奧勒岡(Oregano),這也是最古老的一種口味。

Margherita是番茄、羅勒葉、莫札拉起司(mozzarella),剛好紅、綠、白就是義大利國旗的顏色。

比13寸MAC還大的Pizza,都是佛心來著的4歐元。

義大利西西里島自由行_9906.JPG

從火車站走路過來大概需要15分鐘,拿坡里治安並不好,走路來回都要小心。

整間店客滿,卻只有我們三個亞洲人,餐廳不大卻很熱鬧,牆上掛滿了Pizza事蹟,廚房是開放式的現場做窯烤Pizza,飲料就是可樂雪碧之類的冰箱款。

看每個人都點一個比臉大很多的Pizza一個人吃,歐洲人吃Pizza都這樣,第一次跟西班牙朋友吃Pizza的時候已經被嚇到過了,但我們三個實在沒有辦法,於是兩種口味各點一個分著吃。

一口咬下去就有麵香,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Pizza,越咬越濃郁搭配上番茄香料起司的提味融合,麵團的Q度讓整片Pizza非常有咬勁而且充滿層次。

這不是拍電影而已!根本就是活的Pizza啊。

TripAdvisor上的評論

義大利西西里島自由行_9909.JPG

 義大利西西里島海邊小鎮|Taormina+Cefalu地中海度假 

【義大利自由行】12天旅遊指南 

出來混,不就是圖個「讚」而已嗎?幫人家按一下啦!肛溫喔!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