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茵萊湖(Inle Lake),一個很特別的地方,並沒有甚麼絕美風景,但有一種平靜的質樸,讓我不自覺得開始對樹打招呼,就像去馬爾地夫最後會跟寄居蟹對話一樣。

緬甸是個開放還不久的國家,一切都沒跟上現代化的腳步,尤其是仰光之外的其他地方,更像是搭時光機抵達另一個世界。

緬甸旅行資料部落格遊記130.jpg

茵萊湖在緬甸東北部,湖上住了十幾個村落,地圖上看起來像是一個大水路迷宮,事實上也是,在茵萊湖旅行的日子,不管去到哪裡,每天都有發現秘境的感覺。

緬甸旅行資料部落格遊記207.jpg

 

三種方式在茵萊湖旅行:包船\包車\租腳踏車

在茵萊湖,你可以參加當地的小旅行社或飯店配合的行程,各種Boat Trip Around Inle Lake的包套內容,半天6小時全天8小時的都有,重點大概就是茵萊湖的水上人家生活,還有跳貓寺幾乎是必去,在來當然是參觀當地村落。

 緬甸旅行資料部落格遊記358.JPG 

我們不免俗的也去當了一日觀光客,搭上茵萊湖的傳統漁舟,船伕帶我們在湖上到處去。

參觀各式各樣的手工藝品村,捲菸\飾品\蓮絲製品等等,多到我都忘了品項,總之是很觀光的行程。

可能對西方人來說有有趣,是大開眼界的文化體驗,但個人認為是太商業化了。

緬甸旅行資料部落格遊記209.jpg     

其中,蓮絲的比較特別,因為是水鄉,所以種了很多蓮花,第一次看到蓮可以這樣拉絲,然後做成絲織品。

緬甸旅行資料部落格遊記115.jpg

緬甸旅行資料部落格遊記147.jpg

最特殊的風景莫過於當地人的捕魚方式了,單腳划船捕魚的絕技,大概已經是茵萊湖最為世人所知的畫面了。

緬甸旅行資料部落格遊記198.jpg

當地婦女都在河邊洗澡,住在湖上,在家門口洗澡,恩恩,非常合理。

緬甸旅行資料部落格遊記160.jpg

除了包船從水路看水上人家生活之外,在茵萊湖旅行還可以包車,從陸路看茵萊湖周圍的景點。

上一篇寫的卡古塔林跟下面這個不知名但絕美的寺廟,就是包車司機帶我們順遊的。

緬甸旅行資料部落格遊記177.jpg

緬甸旅行資料部落格遊記192.jpg

美呆了的寺廟,已經頹拜的建築,沒有過度修整,顏色是歲月的痕跡,正中間的門看過去,是一尊造型圓潤柔和的佛像,因為內部的屋頂已經有些坍塌,灑在佛像臉上的光線隨著太陽移動,這是我在緬甸看到最美的佛像了。

緬甸旅行資料部落格遊記149.jpg

就在同一區往上走,會經過很多感覺無人照顧的佛塔,很美而且很靜,只有塔頂的風鈴聲環繞在佛塔群,你站在中間,覺得這好像就是永恆。

緬甸旅行資料部落格遊記162.jpg

到了最上面,是一個大寺廟,裡面的佛塔都是金色的,非常非常壯觀!

天很藍,陽光灑在金色佛塔,原來這才是真正的金光閃閃的感動。

回程可以不走塔群走這個手工藝品市場比較快,一路下坡可以慢慢逛,東西很多。

這個景點如果想來的話,很抱歉我不知道名字,但拿我的照片給當地人看,應該是個大家都知道的地方。

 緬甸旅行資料部落格遊記191.jpg

茵萊湖位在邦(Shan State),在這裡遇到的幾乎都是族人,包頭巾是他們的傳統造型,老人小孩女人都包頭巾,臉上塗特納卡,族人的民族風格真的很獨特強烈。

緬甸旅行資料部落格遊記175.jpg

我們遇到的司機人很好,還帶我們在東枝吃當地小吃,這間是司機說她自己很愛的一個小餐廳,一碗緬甸米線(Mohinga)大概20塊台幣。

湯頭很好,料又很多,記憶中是好味道。

緬甸旅行資料部落格遊記384.JPG

第三種在茵萊湖旅行的方式,就是騎腳踏車。

路邊很多租腳踏車的小店,租一整天很便宜,還給建議路線的地圖。

緬甸旅行資料部落格遊記359.JPG

Boat Trip太商業,包車碰運氣看愈到哪種司機,自己騎腳踏車探險,是最自由也最深入的方式了。

不怕迷路的到處騎,那天我們真的騎了很久,有兩個小時遠吧?

最後是把腳踏車放在小貨車上面,搭便車回茵萊湖娘水鎮上的。(冏)

緬甸旅行資料部落格遊記216.jpg

我們亂亂騎,經過很多稻田也幸運的經過向日葵花田,後來誤入當地人村子,才知道他們有採收葵瓜子的習慣,才知道為何麼路上有那麼多的花田。

緬甸旅行資料部落格遊記171.jpg

緬甸旅行資料部落格遊記120.jpg

牽豬逛大街,還有在台灣好久沒看到了的牛車,都是傳統農家畫面。

緬甸旅行資料部落格遊記143.jpg

然後,在村子口的某個地方,看到有小碼頭,於是我們就開始亂問當地人,船可以開去哪裡?

據說是到對面,但到對面是哪裡?對面有甚麼?

我們當然都不知道,一問到對面的價錢超級便宜,而且三台腳踏車可以上船,當然我們就決定了去對面看看!

反正,就還是在茵萊湖,總是會有方法回飯店的。

緬甸旅行資料部落格遊記161.jpg

從當地人的小碼頭出發,穿過好美的水上村莊,驚鴻一撇當地人的生活,洗衣生火煮飯,心裡覺得這才是真正的茵萊湖。

緬甸旅行資料部落格遊記113.jpg

當地小朋友從小就划船來去,看來,划船應該是不需要駕照。

住這裡會游泳應該也是天生的。

緬甸旅行資料部落格遊記135.jpg

我們三個人跟三台腳踏車的小小冒險,最後搭小貨車便車回娘水鎮,成為了這趟緬甸旅行最難忘的驚喜片段。

就像我一直掛在嘴上的:最棒的行程,就是沒有行程。

緬甸旅行資料部落格遊記144.jpg

茵萊湖娘水鎮住宿飯店推薦: Royal Nyaung Shwe Hotel

這間在booking.com上發現的飯店,2017年3月我們去的時候才新開沒多久,牆壁都還有油漆新味,但完全不減他的優秀!

飯店外觀大概是全娘水鎮最新又最高的大飯店了!

緬甸茵萊湖旅行1002.JPG

飯店頂樓的景觀,可以看到娘水鎮的樣子,竟然還有熱汽球。

緬甸旅行資料部落格遊記220.jpg

緬甸旅行資料部落格遊記353.JPG

一切都很乾淨,而且裝潢讓人很舒服,沒有奇怪的擺設,三人房1000多塊台幣,有美感又有質感的飯店,很超值。

緬甸旅行資料部落格遊記355.JPG

茵萊湖娘水鎮餐廳推薦: Sin Yan Restaurant

經過總是客滿的餐廳,進去一吃驚為天人,所有東西都好好吃又乾淨,根本就茵萊湖第一名美食。

緬甸旅行資料部落格遊記387.JPG

菜單上第一頁就寫了掸族食物的簡介,以這樣的小餐廳來說,真是做的很細心。

掸族食物是用木頭生火煮的,而且有些辣。

茵萊湖的食物用木炭煮,魚是招牌菜。

如果我們的食物不合你的口味,我們很樂意幫你免費換,

我們的小小餐廳,是當地菜,服務生都是從掸邦各地來的,講著不同的語言,希望你能愉快的享用我們的掸族食物。

緬甸旅行資料部落格遊記386.JPG

緬甸旅行資料部落格遊記380.JPG

快離開了才發現這間,一連吃了兩餐,都非常滿意。

  緬甸旅行資料部落格遊記394.JPG

The French Touch

這間餐廳的老闆是法國人,因為認識了掸族前妻,所以在茵萊湖住了20幾年以上,讓人感到真是不可思議,現在的茵萊湖長這樣,20年前的生活不知道會是如何原始? 

緬甸旅行資料部落格遊記226.jpg

我們下午沒事就會過來喝咖啡,晚上有時候也在這裡吃,這裡比較貴些,但環境很漂亮,咖啡也好喝,就是食物口味比較弱了點。

緬甸旅行資料部落格遊記365.JPG

緬甸旅行資料部落格遊記81.jpg

茵萊湖娘水鎮按摩推薦Aqua Lilies Day Spa

這間是法國老闆推薦的,也是我們比較過三間後,覺得常規的按摩店,按摩師都是有良好訓練的,程序也正常,環境還可以,收費算合理。

緬甸旅行資料部落格遊記385.JPG

最後,送上一張娘水鎮的牙醫診所照,這麼古老的牙醫床應該要送博物館了吧?

真不知道2017年還在用這復古牙醫床的茵萊湖,到底20年前的日子會是怎麼過的呢?

緬甸旅行資料部落格遊記56.jpg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