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天雪地的冰島極光,行李到底該怎麼打包呢?

這次的行程其實不只冰島,Pekyta總共會在冬天的北歐待1個月,在哥本哈根跨年也過聖誕,去挪威看峽灣,去瑞典找朋友,再加上冰島看極光。

總共四個國家,三十幾天的旅行,而且是衣物都很厚重的冬天雪地。

很多人應該無法想像,我是帶著一個登機箱出發的。

之前寫過一篇關於搭廉價航空夏天的行李打包法:

旅行攻略|搭廉價航空行李就要這樣包

這篇則是要跟大家分享,冬天旅行的行李該如何打包?

15冰島旅遊923560冰島旅遊61冰島旅遊.JPEG

行李輕,人才玩得輕鬆

打包行李的時候,不只要斤斤計較,更是克克都要計較,因為每一點點重量都會在旅行中成為自己身體的負擔。

除非,你有自備挑夫或是正面思考的把搬行李當作在練重訓,不然遇到石板路與沒完沒了的階梯+沒電梯的住宿或地鐵的時候肯定是會很崩潰的吧?

第二,在歐洲內陸線的航空公司,幾乎都是不含托運行李的,也就是說行李尺寸是登機箱+重量10公斤以下+液體不超過100M

帶登機箱的好處就是可以省下昂貴的行李拖運費,例如這次在歐洲4個國家之間飛來飛去,最少搭了六趟飛機,

帶登機箱的話,就能省下最少7000台幣。

第三,如果你們有租車,帶登機箱的好處是車子才能載的下,如果大家都帶大行李,車子後座根本放不下,那原本能坐5個人的車,因為行李關係要多花錢租大台車,或是為了行李多租一台車,這都是很麻煩又不合經濟效應的行為。

就算你們的行程沒租車的話,坐計程車也是同理。

清楚分類就能有效益的打包

講解完帶小行李的好處之後,再來就是要跟大家分享我自己打包多年的方法,其實跟居家空間收納一樣意思,箱子裡只放必要的、無可取代的東西,化繁為簡。

*衣物穿戴類

-褲子必帶雪褲與保暖褲

去雪地戶外活動,一定要穿保暖防風又防水的雪褲,印象中很貴的雪褲,Pekyta剛好遇到拍賣會一件才100塊台幣!簡直是跟不用錢的一樣,便宜到不可思議。

於是幾乎不用成本的買到了好看又實用的雪褲。

黑白兩件是我的,其他是幫朋友代買的,雪褲帶個2-3件交換穿就可以。

15冰島旅遊2冰島旅遊916冰島旅遊7930.JPEG

保暖褲非常重要,千萬不要穿著薄薄的發熱褲當作保暖褲!!!

Pekyta這次在淘寶買到超強的保暖褲!穿這個在裡面再外加雪褲,整個月都沒有冷到。

上淘寶買保暖褲是因為想說中國有哈爾濱那種台灣沒有的超冷天氣,如果哈爾濱的零下30度都能抵擋了,冰島其實零下不到10度根本就小Case。

果然這個邏輯很正確,保暖褲裡的刷毛厚度是用重量分的,我買800克重號稱抗負45度低溫,真的完全不冷,而且一件不到台幣500塊。

冰島旅遊_9039.jpg

-上衣類必帶保暖防風防水外套與保暖衣

跟褲子類同理,內層一件+外層一件厲害的外套就夠了,這次Pekyta全程都是穿兩件而已。

不要以為我不怕冷才這樣,在東南亞住過10幾年的我,最怕冷了!!!

外套一定要選一件很強的!可以趁著夏天百貨公司打折的時候去買,我的哥倫比亞外套就是這樣原價15000,然後以3折買到的。

裡層穿刷毛保暖衣貼身合身不會透風,完全勝過毛衣的防寒效果,小小一件很好收納,非常實用。

深深覺得毛衣根本是裝飾用穿好看的而已,而且蓬蓬的一大件太佔行李空間,這次我一件都沒帶。

冰島旅遊_9552.jpg

一樣是在淘寶買,50塊人民幣就能解決,高領/V領/圓領/背心款等等,各種款式都有,厚度跟褲子一樣也都是可以挑的。

冰島旅遊_9553.jpg

兩件褲子+一件高領保暖衣,是不是比穿著四五層衣服來的輕便好活動呢?

23挪威自由行4E697-A5E9-4挪威自由行95-挪威自由行EED-99E707E11挪威自由行94.JPEG

-鞋子

去冬天的雪地旅行,鞋子一定要選防滑/防水的!

我這雙是在哥本哈根新年打折買的Ecco(上面套著的是冰爪),原本淘寶的雪鞋已經穿很多年了,穿著舊鞋到北歐然後在當地買新鞋穿回家,不佔行李空間又可以血拼買當地好貨,一舉兩得。

冰島自由行規劃_6冰島自由行規劃31.JPG

冰島自由行規劃_6冰島自由行規劃32.JPG

鞋子防水與基本防滑之外,如果你是冬天去冰島,一定要再加買日常用的冰爪,用了這個冰爪走在結冰的雪地上才不會滑倒。

冰島有很多需要走路欣賞的瀑布,這些瀑布有時候在山裡需要走一些路才會到,就一定要冰爪才行。

套起來很好走,而且也不會傷鞋子。

冰島自由行規劃_6冰島自由行規劃33.JPG

如果是參加冰川或冰洞健行,健行公司會提供專業用的冰爪,鞋子需要登山鞋,穿雪靴或是像我是休閒款的鞋子,就可以現場不貴的租用登山鞋。

7冰島旅遊DBF136-2C5冰島旅遊-冰島旅遊C59-冰島旅遊D73-1BD冰島旅遊01F21冰島旅遊07.JPEG

*其他好用小物

日常用冰爪必備:淘寶買的冰爪才10塊人民幣,也就是台幣50塊左右。

水壺:在北歐水龍頭打開的水都能喝,自己帶一個水壺可以省昂貴的礦泉水錢,也比較環保,我買的這個可以折疊,沒水的時候放在包包裡也不會佔空間。

15冰島旅遊冰島旅遊716979963.JPEG

暖暖包:很多人愛帶暖暖包去雪地,但我覺得很重又佔空間,所以買了這個充電的,很可愛而且還可以當充電寶。

但後來其實沒什麼用到,因為穿對衣服+戴手套,其實就不冷了。

冰島自由行規劃_903冰島自由行規劃.jpg

-女人保養化妝類

下圖這些東西男人都不用帶,都是女人用的。

盥洗用品跟身體乳液這些消耗品,用完了在當地到處都買得到。

冰島自由行規劃_031冰島自由行規劃.JPG

-3C類

身為現代人,下圖這些都是些基本必帶的,比較特別的是我覺得冬天的時候帶一隻觸控筆很好用!

如果你的手套不支持手機螢幕觸控,或是觸控不良的話,帶一隻觸控筆要拍照的時候就不用脫手套!真的很方便!

冰島自由行規劃_0315.JPG

下圖這些是收放在隨身包包裡的東西

冰島自由行規劃_0316.JPG

執行這樣的行李打包方式真的優點很多:

*不用搬很重的箱子/房間不大的話行李箱也能輕易打開

*租車或是上計程車都不擔心/省下加買行李的費用

*不怕遇到沒電梯的住宿/不怕路面不平坦

世界那麼大,到處都可以輕旅行,所有東西全部都裝進登機箱裡,總重8.2公斤。

所以就算是去雪地旅行,只要都選對的東西帶,就簡單輕鬆的出遊。

冰島自助旅遊資訊分享

冰島|六萬圓一個冰島看極光的白日夢 

出來混,不就是圖個「讚」而已嗎?幫人家按一下啦!肛溫喔!

有影片有真相,來看看我的打包實錄影片吧

*影片裡我本來帶了很多件發熱褲跟發熱衣還有毛衣跟睡衣,都因為發現淘寶的保暖款後被取代了,保暖上衣與保暖褲都是帶2-3件就夠。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