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六本木Midtown的Toshi Yoroizuka甜點店

http://www.grand-patissier.info/ToshiYoroizuka/recette/index.htm

Toshi Yoroizuka(鎧塚俊彦)東京甜點界的大明星

第一個名列米其林三星甜點主廚中的日本人

曾經被瑞典跟西班牙國宴指定為甜點師傅的日本人

 經歷非常嚇人

 

他本人是個大帥哥 老婆也是日本電視明星

我看過他上料理東西軍  

他說:製作甜點是讓人幸福的魔術

能做自己喜歡的事 又讓別人感到幸福    是很棒的事

 

這家店非常容易找

在Midtown一樓廣場沒瞎絕對看得到的位置

東京最夯的地點、最夯的甜點師傅

鎧塚俊彥在這駐店親自製作甜點

座位有露天跟室內還有外帶排隊區

我到的時間大概是上午快11點已經有人在排隊了

 

室內只有14個位子

建議想吃的人一到Midtown要先去預約時間然後再去逛街

  預約時間是店家告訴你幾點就幾點

我約到的時間是下午14:05分  

逛累了回來喝下午茶剛剛好

我不會日文

那個"洪"是服務生要我自己寫的

下午回去的時候"洪"旁邊也多了日本語X的標記

14個座位是繞著吧台的

這裡比較親切的是都有附一杯水給客人

沒有強迫點飲料

坐在吧檯近距離欣賞師傅擺盤手藝

這樣的店一個人來也不會怕無聊

 

一共有七種現點現做的甜點

我猶豫好久好久要點哪一個

天人交戰 

剪刀石頭布、抽籤、射飛鏢這三種方法 都沒人可以陪我玩

 

後來採用交叉消去法花了很久的時間

最後選了CHOU GORGONZOLA

~沒別的原因~

只是很膚淺的在第一貴跟第二貴之間二選一

 

這個甜點用了好幾種口味的起司加核果加薄脆無甜餅乾層層疊疊

都是我偏愛的原料

GORGONZOLA是義大利的藍色起司前三名之一

口感比較奶油也比較不鹹 製成甜點的最佳創意選擇

最上面那個泡芙內餡狀的是 義大利的PARMESAN起司

                      中間兩層CREME NOISETTE ET FROMAGE奶油白乳酪灑上開心果夏威夷豆

最後裝飾一圈的醬汁是SAUCE GORGONZOLA

                                

說是甜點其實吃起來又感覺不像在吃甜點 

有點像開胃菜 整個口感很特別

顛覆普通的甜點印象

CHOU GORGONZOLA中文就叫做發霉的起司核果泡芙

這就是我記憶深刻的第一份米其林三星級甜點

 

要離開的時候外帶那區開始排起人龍

我也跟著熱鬧在蛋糕櫃前面探頭探腦

看到人人一個托盤一個托盤  滿滿的像不用錢一樣的買

我開始意猶未盡的想著

  至少外帶一個吧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