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女生細緻完美的妝容加上誇張的髮型

還有整體穿著搭配 嚇到素顏邋遢的我了

套句老汪常說的"輸了~輸了"

真的輸給東京女孩子追求完美的愛漂亮精神

 

 來回刷好第10層睫毛膏後

才滿意的出門開始今天行程

 

六本木|Midtown

http://www.tokyo-midtown.com/jp/index.html

 

Midtown東京最新地標、最夯的景點、最新的生活態度

要看建築、要看美術館、要看設計、要看最貴的水果店

要吃甜點、要逛最優的超市

來Midtown吧

安田侃在一樓廣場的作品"妙夢"

 

 midtown 廣場  

Midtown整體設計連成一氣

玩竹子木條加上冷調鋼鐵的搭配組合簡直出神入化

我不是懂建築的人

只是對於這樣的對比搭配感到賞心悅目

從建築外觀到休憩長椅

連接長廊到Mall的內裡

全部都是一組的喔

這個Mall跟東京其他的伊勢丹、高島屋完全不一樣

每一間店面都給人精緻完美風格特色獨具的感覺

印象比較深刻的是

 

B1有無印良品高級版

1樓最精彩:有好幾家東京高級的法式甜

還有500年老字號虎屋和果子

有24小時的高級超

有一顆哈密瓜好幾萬日幣不過美到不行的超級水果店

有現場預約學甜點製作的學堂

 

2樓是貴三三的特別品牌

 3樓的設計家具、居家小物 

 3樓逛起來讓人真想把行李搬一搬 住進來賴著不走

整個mall裡雙面大量使用自然採光

環保考量之外自然光線也替整個空間增色許多

這家在一樓的寵物用品專賣店

還有附屬的寵物沙龍

 

 Shopping mall之外還有現代公園綠地、廣場、有日式庭園、有好幾個美術館

有露天餐廳、有展覽場、有設計中心、有會議廳、有高級公寓、有Ritz-Carlton飯店

總共占地10萬平方米的Midtown就是應有盡有的自成一區


雖然54層沒有我們家101高

 整個空間設計規劃怎麼比?就算是有201也輸了

 

雖然室外溫度37度高溫 散步到廣場長椅上小坐

散步到2121美術館摸摸安藤忠雄的光滑清水模



 六本木森大樓看夜景   

 http://www.roppongihills.com/jp/index.html

 從天亮開始等待東京太陽下山的那種感覺

 於是我開始在六本木到處走 等著巧遇森大樓Roppongi Hills

搭手扶梯上去之間

好多世界各國的小孩笑得很開心的照片

出手扶梯是53層樓高的Roppongi Hills

52樓360度景觀台的夜景開放到半夜1點被大家推崇是東京最佳夜景地

還有開到晚上10點的森美術館

http://www.mori.art.museum/html/jp/index.html

世界少見 標高250公尺的水族館海洋世界

黃昏咖啡廳、村上隆紀念品店、名牌商店街

日本樂天總部、日本YAHOO總部、凱悅飯店、朝日電視台、六本木新城高級住宅都在森大樓裡

露天廣場最搶眼 

高10公尺的大蜘蛛早就成為東京著名地標 

 

                        大蜘蛛的名字叫"Maman",代表世界各地的人群聚在這裡編織新的資訊


          

West Walk名牌商店街在凱悅飯店樓下

好幾層很好逛

1500日幣是景觀台+美術館的優惠套票

排隊買完票電梯直達52樓景觀台

http://www.roppongihills.com/tcv/cn/

(官網很可愛~有熱帶魚在天空游泳喔)

 

出現讓人驚呼的畫面ㄋㄟ

標高250公尺挑高360度落地窗的景觀台

真的很有氣勢

走了一圈從東京鐵塔到橫濱富士山到新宿青山

最後在我最喜歡的東京鐵塔方向挑了一個空位

坐下來等待東京的太陽下山

後來才知道夕陽其實是落在新宿那邊

東京鐵塔這面除了近在眼前的鐵塔

還遠眺台場摩天輪、彩虹大橋


天色漸漸暗下來

整個東京卻亮了起來

 

那天買相機的時候

好心的老闆送了我一個隨身攜帶的小脚架

來東京前一天晚上喝到濫醉 小脚架不知道是掉在錢櫃 還是忘在家裡

總之我以為我帶了

邊辛苦的頻頻停止呼吸拍夜景  邊懊惱自己丟三落四的

旁邊用著大單眼、架高脚架的日本小男生

主動從他的大相機包裡拿出一個小脚架

微笑的遞給我超感動的跟他說了謝謝 

原來東京人不是都很冷漠的ㄚ

 裝上小脚架 兩個人

大相機小相機  繼續無聲的看著拍著夜景

 

忽然小男生對我比了一個手勢

???我不大懂得???

他 從背包裡拿出語言翻譯機

打了要不要去另一邊拍的漢字

心想我遇到東京秋葉原電子宅男

點點頭跟他走到另一邊

 

我去的這幾天剛好是夏天花火祭前後 

沒想到今晚在這250公尺的高空 遠處竟然不停的開出一朵一朵煙火花

我想今天是我的幸運日喔

 

 水族館

 在六本木的夜晚閒晃

這條走往東京鐵塔的路上很亂

每個pub門口、每條小巷路口,都站著一堆黑人

專門對著我這種單身歐巴桑大喊"BANANA SHOW???"

還好我是歐巴桑 嚇不了我的

走到名牌聚集的另一區 

跟樓上的BANANA區那邊落差真的很大

時間剛好是精品店要打烊前後

沒什麼行人很安靜

一整棟一整棟的世界名牌跟城堡一樣在夜裡發亮

這裡可是東京最夯的六本木ㄚ

路邊還有很多造型特殊的設計師椅子

 sKape

斯・克普是漂流的彩色島。它是作為東京景色之延續而設計的

sKape is an island of flowing color, designed as an extension of the Tokyo landscape.


 

那天晚上

我坐在這裡品嚐香噴噴的日本白桃蛋糕

這塊碩大之石從何處滾來?
這條河流之水會流向何處?
我從今伊始將走向何方?」

Where did this big stone come from?
Where does this river flow into?
Where am I going to?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