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築地 ,從小到大出現過無數次的地名

日本漫畫裡 日劇小說裡 甚至餐廳廣告招牌上

築地 是我這次去東京最最最想去一探究竟的地方

 昨天晚上宋氏夫妻嚇我說

去築地一定要大清早五點就出發,晚去就關光光了

猶豫許久,本來打算7點出門的我

決定提早到6點起床,搭銀座線轉大江戶線一段地鐵

  還沒到七點就能到達築地市場站

(忍不住抱怨一下大江戶線這條線真是不好用 轉站要走好久)

 

要來築地市場 有兩條地鐵線 兩個站 兩種方式可以利用

大江戶線的築地市場站出來走2分鐘就是築地場內市場

 另外就是日比谷線的築地站,築地站要走的距離遠一點

不過也還好不超過10分鐘

地鐵出來 朝著看起來像魚市場的整排廠型建築

開始能看到築地魚貨車隊

這是築地的專屬特色

這些送魚貨送冰塊的車穿梭在市場內的大小條巷子裡

清一色是男人 不論老少各個技術高超

一邊駕駛飆車一邊還能互相打屁聊天

不時還要閃避擋斥喝在路中間的觀光客

殊不知自己早被觀光客列為名景點之一

來過築地的人對他們都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場內市場是好幾棟平房平行並列 聚集著為數眾多各式食店

出發前去網站看一下有地圖 有店名 有店家介紹

http://www.tsukijigourmet.or.jp/list.htm

 其中最最有名的就是上面那間超誇張

從開店排隊到關店的壽司大

我在場內市場晃來晃去 經過他們家好幾次

門口的人龍沒斷過

回來之後 每個聽說我去了築地的人

不論男女老少 大家第一句開口問的都是

"你有去那家排很多人的壽司店嗎"

有湊熱鬧觀光客大排長龍的熱門店家

也有這家本地人愛光顧的洋食 豊ちゃん

這家的咖哩飯在日本美食網上評價很高

那天經過裡面也都是滿滿的築地魚市場工作人員在捧場

這些歐哩桑應該是吃膩了生魚片

  厭倦了海膽 鮪魚肚 看到鮭魚子就想吐的漁夫們

 

還有樓下這經典吉野家 是全日本第一家吉野家

COOL

場內市場走出來經過這個神社 就算場外市場

場外市場出乎意料的比場內市場更好逛 更讓人眼花撩亂

場內市場已經有夠多家海鮮生魚片蓋飯大車拼

造成我選擇題障礙症又復發

 

場外市場 你從這條巷子進去

簡直是海鮮生魚片蓋飯專區 至少10家  

 每一家都附上料好實在的圖文照片

重點是的價錢都比場內便宜

場外市場這裡又出現排隊人潮 

我好奇的的旁邊觀察了一下

店名是井上 似乎是賣拉麵

大家都自己端麵沒有服務生

更誇張的是大家都是端著麵自己找個角落

站著吃麵的

當時我已經是從場內吃到場外

一整個飽到食道口 要吐出來的狀態了

還是忍不住探頭探腦的偷瞄人家吃拉麵

心裡怨嘆著下次一定要留一點空間給這家神奇拉麵店

 

 

築地 

 

整個東京景點中 我最最最想去、期待值最高的地方 

 

當初機票開好 時間日期確認成行之後 

 

沒事就跑到築地網站 晃來晃去做功課

 

http://www.tsukijigourmet.or.jp/coupon.htm

 

那天不知道很細心的去查築地市場的休市日期 

 

沒看還好 一看昏倒

 

我去的5天之中竟然連3天休市 

 

而且是行程的第2~4天 

 

第一天早上我還沒到東京

 

那就是說 只剩第5天早上

 

頓時天旋地轉 行程大亂

 

 

 

看著築地那段 一長串的美食名單發愣 

 

難道說 我必須一個早上吃完你們嗎

 

 

 

築地是一定要早上才能去的地方

 

怎麼就沒有黃昏魚市場的版本呢

 

既然如此 只好拿一天當三天用 

 

能吃幾樣算幾樣

 

 

センリ軒  很有古老氣氛的洋食店 

 

點了豬排三明治還送免費續杯的熱綠茶  

 

烤得香噴噴外酥內軟的土司 夾上真材實料的豬排 

 

 

豬排三明治 隔壁兩家是生魚片大車拼

 

仲家大江戶

 

兩家都有排隊人潮 兩家裝潢差不多 

 

兩家都有大看板貼上一堆吸引觀光客的照片

 

兩家價錢都差不多 兩家的照片同樣讓人眼花撩亂

 

兩家店為什麼不乾脆合併就好了啦

 

 

當我站在兩家店前猶豫不決之時 

 

大江戶這家的店員拿著紙筆問我的名字 直接把我寫上排隊名單

 

好積極的方法 我只不過是站在兩家店中間線

 

比較偏大江戶這側不到三公分的微距

 

也好 就這樣也就不用再煩惱著要吃哪一家了 

 

 

 

 要選哪一個蓋飯 細數下來竟然有30幾種組合可以選

 

刪去法 射飛鏢法 剪刀石頭布法 閉眼睛亂點法 學人家點法 數支數支法

 

要用哪一種方法才能選到讓我滿意的答案  

 

人生非得要充滿這類沒完沒了的選擇題不可嗎

 

 

 

 

 

店裡客人清一色全是老外  

 

跟一堆連筷子都不會拿的老外吃蓋飯

 

感覺   就好像被騙的觀光客 

 

 

 

大江戶北海丼 鮭魚+鮭魚子+蟹腳+干貝蓋飯  

 

蓋飯上來 賣相還不錯 可惜店家規定不能拍照  

 

 

 

後來在場外市場看到小巷子裡的海鮮蓋飯專區

 

總覺得在那邊吃 整氣氛味道才會對

 

 

在場外市場的鳥藤  在日本美食網看過 評價很高 

 

 

http://toritoh.com/index.html

 

鳥藤是家專賣雞肉的百年老店 賣的都是地雞大山雞   

 

 

一大早沒甚麼客人 就我跟另一位日本老先生

 

我點的親子蓋飯端上來之後 實在忍不住拿起相機狂拍

 

食在是太美了 蛋的色澤滑潤有彈性  

 

這一看就是絕對會好吃的親子蓋飯

 

老先生還在旁邊碎碎念著 想不透旁邊這個人點了飯不吃 一直在拍照

 

直到店員跟她說我是外國人 他才笑呵呵的停止碎碎念 

 

還說要幫我跟飯合照真的很可愛

 

這碗100分的親子蓋飯 

 

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親子蓋飯

 

 

 

一早上 吃了豬排三明治 海鮮蓋飯 親子蓋飯 松露玉子燒
回來後 

 

朋友問我去築地吃了甚麼 

 

聽到我的答案後  接下去問的都是

 

你在築地待了幾天ㄚ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