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aste,雙手合十,在印度都是這樣打招呼的。

Pushkar是山中的環湖小鎮,印度人一輩子必去朝拜的聖城,是我喜歡的那種規模,散步之中就能走遍整個小鎮。 

pushkar的湖,傳說是四面佛的一滴眼淚,圍著湖的400多間廟宇,純白色的建築環繞,真的讓人內心感到平靜。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453.JPG         

我沒有真正踏進過這些寺廟,每次只是拿著相機坐在廟門口靜靜觀察,看那些來拜拜的印度人,那些掛在寺廟周圍的宗教畫,同樣的色彩繽紛。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502.JPG

在印度不知不覺已經十幾天,我還是覺得自己只是初來乍到,隱約感覺好像越來越進入一種迷幻的狀態,印度有那種讓人想一直留在這裡,過著每天可以思考很多事情,或是什麼都不想也沒問題的日子,時間在這裡好像都沒有前進的跡象。

湖邊有很多入口,都能連到湖邊的壇(GHAT),總共有52個不同名字與意義的Ghat,其中一個還撒過印度聖雄「甘地」的骨灰。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436.JPG

禮貌上要脫下鞋子才能進入聖湖區域,這兒滿地都是鴿子便便,要有克服這點的勇氣,帶著朝聖的心,赤腳踩著鴿子便便,朝聖的誠意無法更勝了。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461.JPG

Pekyta在湖邊靜靜的坐了很久,傍晚的時候,出現前來朝聖淨身的男男女女,看著那些沐浴淨身後的印度老人們,重新綁上他們的頭巾,才知道原來印度頭巾這麼長,夕陽餘暉間,橘色頭巾的尾端在湖邊隨風飛舞飆揚,這當下無聲靜語的畫面,美到令人難忘,每天這樣耐心的繞著,這也是一種修行吧?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467.JPG

昨天晚上在飯店門口遇到的一位阿伯,過來跟我打招呼,然後二話不說的在湖邊開始了幫我祈福的儀式。

儀式簡單,沒有事先排練,也沒有要我淨身準備物品,甚至沒有先徵求我的同意,只是要我跟著他得過重複唸著,我是誰?從哪裡來?我祈求保佑某事某人,就像我們在台灣進廟裡拜拜一樣。

然後要我挽些湖水潑在臉上、稍微也抹一些在頭髮上,然後阿伯將他替我準備好的花瓣,撒到湖裡,讓我喝了一口椰子水,給我一張宗教畫紙,說是可以帶在身上保平安,

還有一包米果要我回去分給我的家人朋友,也將祝福分享給他們,在我手上綁繩子,在我的額頭上點紅粉,最後他跟我說:下次你會幸福的回到這裡。

整個人沉醉在寧靜的湖邊氣氛,還有整個祈福過程中,聽到「幸福的回到這裡"」的那一刻,心裡真的有一股感動的暖流。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463.JPG

然後他跟我說:印度有三個重要的神:濕娃、梵天、毗濕奴,這樣吧,每位供奉100就好,總共300。

......整個冷掉。

我說沒有300,頂多就100吧!

然後阿伯繼續又說了:你知道嗎? 1.是給予,2.是犧牲,3.是bla, 4.5.是更多的bla bla....到10,這些就是男女之間愛的真理,男女之間如果結合,就會有力量(Power)!!

你要不試試看看「INDIA POWER」?

 

這位大叔,當阿姐我是第一天出來混嗎? 

 

這類出其不意地印度人,偶爾會在旅行中出現,見怪不怪就好,別放在心上也不用惱怒,只要直接堅定地拒絕,什麼事都不會發生。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482.JPG    

另外,Pushkar這裡同樣讓人見怪不怪的,是國內被列為毒品管制的「大麻」。在之前的旅途中,只要聽到我要去Pushkar,每個人都對我說:你要去抽大麻厚?稀鬆平常的就好像「我說要去士林夜市,然後大家就說你要去吃豪大雞排厚?」那樣。

據說在這裡,連警察都在賣大麻。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565.JPG

其實,包括比利時加拿大捷克烏拉圭荷蘭以色列美國23個州等,都在法律上明文開放大麻合法,在印度雖然沒有開放合法,但大麻在宗教上已有好幾千年傳統的使用歷史,在印度帶頭抽大麻的是最受民間歡迎的濕婆神,苦行者(Sadhu)們,或是說大麻或是Hachis這種植物,本來就是用在宗教與靈學上,幫助與神溝通用的。  

我來的這幾天,是有人輕微試探著要賣我大麻 ,但是我忙著血拼,所以根本沒把心思放在這些來路不明,有可能是假貨或是劣質品的大麻促銷行為上。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511.JPG

Pushkar除了是印度教聖地之外,還是世界各地民族風貨物的重要批貨處!這裡的食與宿都非常便宜,買東西的物價更是比其他城市便宜許多!很多老外帶著100塊美金就能在這裡待上好幾個月,然後還可以批印度這些民族風特色強烈的商品回國擺攤。

旅行到現在,幾乎沒有買任何東西的我,一向奉行背最輕背包旅行的我,來到Pushkar都忍不住淪陷....

因為,全部都是別的城市的一折啊!!!

亮片抱枕套、每一張內頁都閃著金絲的手工筆記本通通都只要20塊台幣,還有別的地方開價Rs.5000的包包,在這裡只要700!

讓我開心的比從巴黎提LV回家還滿足,心甘情願的揹著塞滿的背包,離開這民族風倥的購物天堂。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569.JPG

在混亂中挖寶是很有趣的,有一天Pekyta來到這間衣服堆得滿坑滿谷,只能用慘不忍睹四個字來形容的店,老闆是一位天生擁有搞笑基因的印度阿伯,我一個人在他的店不停地試穿,阿伯也搞不清楚他有些什麼商品,被我翻到好貨,他比我更歡喜地驚呼!就差沒幫我灑花瓣轉圈圈!最後我挑了滿滿兩袋衣服裙子要離開的時候,阿伯說他有個願望希望我一定要答應他:

我想看你穿印度傳統沙麗的樣子,可以嗎?

我先是心裡一驚,然後覺得只要不是要索吻,都是舉手之勞!當然沒問題啊!而且我自己也很一直都很想穿印度紗麗!

阿伯用那塊原本平凡無奇的布,東抓西塞的成了好美的線條,我攬鏡自照都覺得超美的!

後來,還硬說要幫我拍照留念...哈哈哈哈。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454.JPG

在北印度旅行,最困擾我的其實不是拉肚子、危險、骯髒,而是食物,我大概是全世界最不挑食的人了,來印度之前,我也很喜歡吃印度菜,但是這趟旅行竟然留下了「印度菜千萬不要在印度吃」的心得。

印度的一切我都樂在其中,唯獨口腹之慾實在難平。

每一餐,我都會點兩杯飲料來安慰自己,一杯印度Lassi,一杯香料奶茶。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423.JPG

Pushkar是個全素食的小鎮,連要吃蛋都是不可能的,想吃肉的話要翻過一座山,到隔壁小鎮才能吃到,但是印度咖哩煮肉或是煮蔬菜,其實都是同樣味道的。最讓人受不了的,是北印度的米飯,每一顆都大概有我們小圓米的五倍長,乾巴巴的,而且一點香氣都沒有。

這次我都是在北印移動,據說好吃的米是在南印,在這裡還是乖乖吃印度餅就好。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577.JPG

過著食之無味的日子將近兩個禮拜,一路以來吃到唯一能稱上美味的食物,就是這個路邊攤賣的捲餅,有來pushkar的千萬別錯過了!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428.JPG

印度菜令人沮喪,好在印度有其他更多事物讓人驚喜,每天發生的事情都很有趣,自從手上被綁了能證明已經被祈福過後的紅繩子之後,在湖邊散步就能免去「聖人」們的糾纏,所以能很自在的散步,湖邊有狗、牛、松鼠、猴子、偶爾也看到豬,這些動物都自在大方的著生活,看到人不閃也不畏懼,在印度似乎只有人才會怕人,這是個純素小鎮,人跟動物都和平共生,其實全印度有70%的吃素人口,除了在大城市裡,人跟動物的關係之緊密,是走過的其他國家都看不到的。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543.JPG

離開Pushkar前往Jaipur的那天,我起了個大清早在街上閒晃,享受沒半個觀光客的寧靜早晨,這趟來印度剛好是觀光淡季,Pushkar算是我到過的幾個城市中最有人氣的一個,觀光客跟印度人差不多一樣比例,沒有店家開門只有三三兩兩的印度阿伯靜靜的坐在路邊,一路問人終於來到巴士站。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593.JPG

說是巴士站,其實一點也不像個有「站」的樣子,印度的巴士站,總是讓我忍不住確認再三,每次心裡都無法控制的懷疑著,這真的是巴士站嗎?搭上這巴士是不是真的能抵達目的地?

前幾天看到一個印度新聞,一台火車開了上千公里的反方向,開火車的跟整台火車的乘客,都是直到千里之後才發現...靠北!開錯邊了!!!

(例如飛機飛整夜到紐約,才發現不是原本要去的倫敦)

印度,就是那種發生甚麼事都不奇怪的地方。

例如這兩台破舊的歐兜麥,看起來像是20年沒被人碰過了,不過就算下一分鐘有人搬下來,然後發動騎走,我應該也不會感到太驚訝吧?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596.JPG

其他背包客在那邊東張西望的害怕巴士忽然跑掉,我看我是太融入印度步調了,自顧自的在旁邊茶水攤喝奶茶。

畢竟,在印度有甚麼事能比喝杯奶茶更重要的?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603.JPG

上車後整台巴士客滿,我買的是有座位號碼的票,不過巴士上的位子根本沒有標示位子號碼,所以也無法追究,這種屬於不可考的印度邏輯,每天都會發生,而我每天都越來越淡定地接受。

一位婦人看我沒位子坐,抱起他的兒子,讓了個空位要我一起坐,她說她是護士,我說他是好心的天使,後來我把一包只抽了一根的進口菸送給她,在香煙算根賣的印度,我想她能拿這包進口菸去賣錢。

她說無功不受祿,不願意收下,推來推去好久。後來她想一想,然後從包包裡拿了一本隨身攜帶像鑰匙圈的小本聖經送給我,算是交換,才收我那包煙。

印度黃金城市旅行部落格600.JPG

每次遇到這種事、這樣的人,我在心裡都會咒罵起那些在背包客棧上亂說話的傢伙,他們說:印度人都很壞!跟你講話都是為了錢!

印度很大,每個人的旅行都會遇上不一樣的人事物,就像我不會說所有印度人都很好一樣,人有好有壞這在世界每個國家都一樣,尊重並且理解不同文化,相信這樣一來,你遇上的好事就會自然而然的越來越多了。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