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kyta一個人的印度行,終於來到最後,不知不覺已經20幾天了,對於印度,我還覺得初來乍到而已。

跟昨天的腳踏車大叔約一大早,開始今天的返鄉路,從泰姬瑪哈陵旁邊的網咖 ,先搭一個小時的人力腳踏車到巴士站,中途還幫大叔又去賺了兩間藝品店的外快。已經最後一天,巴士站裡破爛到連窗戶都沒有的巴士,單獨睡在廣場中間的女人,這都是習以為常的印度風景,也許不能拿來欣賞,只能多少用來參透一點人生。

阿格拉回德里的這最後一趟,總共車程4小時,選擇對自己好一點的Volvo Royal Cruiser豪華頂級巴士,冷氣乾乾淨淨,幾乎全新的巴士,是20幾天來,第一次離所謂的正常標準這麼近 。

巴士中途停了一個休息站,大概30分鐘自由活動,休息站裡有一家人搭著塑膠帳篷住在樹下,我帶著驚奇的眼神觀察這一切,樹下還有大象跟豬。

最後,巴士停在德里某處一個我不知道的地方,我要去的新德里車站不知道是在何方?拿著手邊的地圖問路人:請問?我們在哪裡?

然後跟著一個陌生人搭上當地巴士 ,據說可以到新德里車站。20分鐘後,依然還是不知道我在哪裡,簡而言之,就是迷路了。

從一大早一小時的人力腳踏車,然後4小時的長途巴士,再加上換兩趟當地巴士,找1小時的路,終於抵達新德里車站。只要再搭上捷運到機場,然後上飛機到吉隆坡再轉機,12小時後就能回到巴里島了,真是漫長的返鄉路。

上捷運前,我跟計程車司機們來了一場最後的搏鬥,這算是跟印度告別的成果展,代表這20幾天沒有白混。

明明我就在地鐵站門口,司機們整群圍上來跟我說地鐵沒有去機場,我沒搭理睜眼說瞎話的這群人,旁邊路上賣的印度報紙,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剛好阿西昨天Mail說要我帶一份印度報紙給他。

賣報紙的很老實,沒有亂收錢,任務順利完成的買了兩份報紙在手上之後,神奇的事情發生了,買報紙的整個過程,所有的司機都看在眼裡,原本唬爛說沒有地鐵到機場的一群人,全部軟化下來,甚至新來的一個想跟我唬爛的兇神惡煞衝過來,竟被其他人拉住架走,結局是掛著從心裡發出的笑容,向所有的司機們道謝說再見。

記得初到德里的我,是落荒而逃的,短短20幾天,似乎裡面的那個我,有些許改變,眼界打開一點,心也打開一點,多了些勇氣與自在。

我不知道該如何為這次的印度行下註解,這麼多感受與事物,都是前所未有的,印度真的很有趣,在每一篇關於印度的遊記中,不停的重複著

我不知道該如何再加強形容。

那天到機場,其實不想離開,印度是那種你愛上了之後,會想一直待著的地方,難怪很多人在印度把護照燒掉,不再打算離開,就算都是難吃的食物,就算沒冷氣沒熱水,每天遇上新奇的人事物,已經成了一種癮。

後來,我遇到一些也曾經在印度旅行的人,大家聊起天來滔滔不絕,很像台灣男孩子在聊當兵一樣,不同時空發生的共同旅途經歷,那是一種特殊情感,印度就是這麼個特別的地方。

我不知道下一次,印度再呼喚我會是甚麼時候,會是帶著甚麼心情,只確定,總是會有再去的一天。

 

出來混,不就是圖個「讚」而已嗎?幫人家按一下啦!肛溫喔!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