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香港飛到曼谷(參考前文香港澳門孝親小旅行之下不為例 ),已經半夜
搭上計程車從曼谷機場直達高山路(Khao San Rd)
在曼谷,我習慣住在高山路旁邊的這條soi Rambuttri


走進去三分鐘就會看到 Rambuttri Village
安靜、乾淨、便宜、總是有空房、免費無線網路、位置方便
單人房泰銖650 有冷氣有熱水
裝潢不是什麼美輪美奐或是任何特色
服務也不是特別親切或是有提供美味早餐
純粹 就是貪圖方便與自由
任何時間不用訂位 我每次都是隨到隨住
 
確認老媽平安在颱風夜從香港抵達台灣後
凌晨五點終於躺平在床上睡到下午

走出Rambuttri Village Inn

右手邊是7-11跟換錢的地方
曼谷的水一瓶七塊 在香港也是七塊
不過曼谷是泰銖 香港是港幣
1:4 花同樣的錢在曼谷的7-11可以買到四瓶水



 才起床,換到泰銖現金後,

飯都能不用吃地直奔按摩店
“給我按摩 其餘免談”
天曉得我有多麼想舒適放鬆的攤在那邊享受按摩
尤其是在香港行軍了那麼多天之後

10年沒漲價的曼谷高山路按摩
終於在2012年8月全體漲價,漲幅只有20塊泰幣
正宗是“佛心來著”的佛教國家

1個小時的全身按摩220泰銖


泰式按摩的存在

是全體地球人的福氣(旋轉撒花瓣)



距離上次來曼谷,高山路按摩又推陳出新模式
在路邊擺了一排腳底按摩躺椅
晚上涼涼的溫度 躺在路邊做腳底按摩
真的很好玩


躺椅一整排的面對著馬路

讓我想起巴黎的露天咖啡廳
坐在小圓桌上擺一杯咖啡,坐在路邊看人與被看

在曼谷 是抬著腿對路人秀出你的腳底板
觀察各國的路人甲乙丙 或是 跟隔壁躺椅的聊天
跟巴黎露天咖啡異曲同工,一樣是看人與被看

泰國按摩師熱鬧的招呼客人,嘻嘻哈哈的什麼小事都能大笑


按到一半有客人被鳥屎滴到(素偶

整排客人更是笑成一團



號稱七個標準程序的做臉也只要200塊
我找的是一間開放式的做臉床擺在院子的大榕樹下
美容師把我臉上香奈兒的底妝都給卸乾淨後

塗塗抹抹又是按摩又是蒸臉的很像一回事
敷了我滿臉小黃瓜
最後竟然在臉上灑痱子粉,

痱子粉不是灑屁股用的嗎……

自拍的最高境界


被敷滿臉小黃瓜的時候 我自己在心裡都要笑彎腰了
想著:無論如何一定要從袋子裡摸出手機來自拍一張

起床後在按摩店裡按過全身 吃個飯找另一家做臉
晚上再去路邊的小躺椅上做腳底按摩
 他們說
高山路是背包客的天堂 一定要來朝聖
對我來說就是一個
自成商圈
什麼都便宜 什麼都有
這次前後在曼谷待了大概4天吧
我都沒離開過高山路



我自己很喜歡吃這種路邊的自助餐

這攤自助餐在高山路附近的雙聖餐廳路口
便宜又好吃 點一大盤好幾樣料理,只要50塊泰銖
自助餐隔壁賣的粥也很好吃 生意好到不得了
對面一家果汁攤 果汁新鮮現榨,或是泰式奶茶也好好喝



高山路這一帶到處是小旅行社

泰國的、不是泰國的 什麼行程都有

最妙的是旅行社賣的神奇小巴路線,
什麼地方都到的了
寮國 柬埔寨 新加坡 馬來西亞 越南 泰南 泰北…
下次我要試看看一路搭小巴到印度


也許背包客朝聖這樣的字眼太矯情
無論如何我還是喜歡高山路
路上盡是各國的青仔叢背包客
台灣男生大學剛畢業要去當兵

老外的畢業功課是背包出國看世界
旅行的路上大家都在學習
新背包來這裡開始 舊背包離不開這裡的方便與價格
那些歐洲人初來乍到亞洲
在高山路上綁了一頭雷鬼辮子、刺青
然後坐在路邊地上吃一盤25塊還有加蛋的炒麵
像是一種通往自由的儀式
要是再教上一個泰國女朋友
那就真的是轉大人了

無論新舊背包
最後穿上在高山路買的整套民族風
飛鼠褲200泰銖、寬鬆上衣100、

破布斜背包250、仿H牌夾腳拖150

大家都變成同一款式的拉塌隨性樣
背上包包 去流浪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