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Pekyta   圖/因記憶卡遺失由旅伴老汪感恩提供

地圖是開始自己旅行後才學會看的,每到個城市,可以的話先找份免費地圖,來搞清楚東南西北,這樣開始,一切就會簡單多了。


在一家吳哥窟小畫廊拿到的這份地圖(話說我還滿喜歡這家畫廊的,可以去點來看看喔)

 

IMG_20121124_2

一面是吳哥窟寺廟群遺址圖/一面是SIEM REAP市區圖

地圖隨著日與夜翻來去去,早上逛寺廟遺址群/晚上逛市區夜市

IMG_20121124_3

siem reap夜市規模比想像中來的大,old market與center market是白天都能逛的市場,晚上night market出現在兩個market中間區域。

IMG-20121122-WA0036

洋人街/PUB街/餐廳街,隨你怎麼叫,總之都在那一區。

白天一路從曼谷搭了10小時的無間道巴士來到吳哥窟,夜市比想像中的漂亮,餐廳裝潢到有模有樣的,柬埔寨原來不是想像中的落後。 

     IMG-20121121-WA0015

Pekyta跟旅伴老汪選了一間看起來氣氛很好的AMOK餐廳,決定對自己好一點。

 

AMOK是柬埔寨的傳統菜色,香蕉葉包著椰漿與各種香料混合烹煮的雞鴨魚牛,白飯很特別,菜單上說是JASMINE RICE(茉莉飯?!?!)

一開始以為是茉莉飯,表情符號自己在那邊幻想著覺得好特別,點來吃了之後並沒有茉莉味,我心裡才開始猜測著應該是指香米吧?

Google後確定,JASMINE RICE就是泰國香米的意思...

 IMG-20121121-WA0017  

老汪點的AMOK

我點的是綜合AMOK,雞牛豬魚羊蝦都有一小碟,並不好吃,不是因為不習慣口味,畢竟東南亞菜我吃了那麼多年。

雖然,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吃AMOK,也吃得出來這家專賣老外觀光客的餐廳,做的並不道地。

IMG-20121121-WA0016  

第一晚必點來應景的ANGKOR Beer/吳哥窟啤酒!!!

就像來台灣要喝台啤、去峇里島要喝BINTANG一樣!

原本,表情符號我有點被害妄想症的猜測,這ANGKOR啤酒應該只是貼皮好看的行銷手法?吳哥窟怎麼會產啤酒?

經查後,證明我有點想太多,柬埔寨真的有啤酒廠,60年代早期是法國人技術支援的,後來紅色高棉時期停廠直到1992年才在海尼根的支持下又重新開張。

 

吳哥窟是花美金的,這餐吃起來不便宜,兩份主餐加一瓶啤酒=美金35/NT.1000左右

(心理OS.表情符號貴到靠北)

 

後來的幾個晚上,我跟老汪再也沒有嘗試過氣氛菜

(東西難吃又貴,只吃氣氛而已的餐廳,那不如直接吃空氣好了)

IMG-20121122-WA0072

其實我們兩個很好養表情符號,幾乎甚麼都敢/甚麼都吃,超推薦上面這攤越南河粉!比Pekyta在越南吃到的都好吃!

把那碟生辣椒灑進去牛肉高湯,擠上幾滴新鮮檸檬,最後葉子拔幾片丟進去點綴,香辣酸還有高湯的甜,味道層次豐富。

另外,照片裡黃白的那顆是包子,被東南亞的包子嚇過很多年,這顆是我吃過最棒的!有來吳哥窟的冰友,千萬別錯過了這特殊口味的包子。

IMG-20121122-WA0073

地點就在大馬路上超市旁邊,這樣說或許很籠統,總之有圖為證,是去了就會看到那樣好找的地方。

IMG-20121122-WA0069

還有各種路邊攤都便宜好吃又道地!

自助餐路邊攤/甜點路邊攤/烤肉路邊攤

IMG-20121122-WA0025

這種路邊攤自助餐,想嘗試道地口味最方便的吃法就是自助餐,每種都叫一份來吃看看,全部均一價2000柬幣(0.5美金=15台幣)。

 IMG-20121122-WA0031

Pekyta跟老汪那天在路邊攤買了大包小包,本來準備是拿回住的地方吃,路邊的便利商店買飲料出來後,看到外面擺著幾張桌椅,商店的店員人很好,主動說要借我們碗盤餐具。於是就在路邊坐下來大吃大喝。

IMG-20121122-WA0021   

烤鴨滷味路邊攤

這攤老外看到了都嚇到轉身就跑,肝腸具斷還有整副豬鼻子...

表情符號最猛的是那排舌頭陣!這種角度擺起來,也太『生動』了吧!

IMG-20121122-WA0037  

吳哥窟夜市裡,還有一家華僑開的熱炒店Steven Corner,有中文菜單,東西都很好吃,而且很便宜。

其中,腰果汁讓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沒想過腰果也能列入果汁名單裡,竟然滿好喝的說。

 IMG-20121122-WA0043  

熱炒店老闆是柬埔寨華人第三代,中文說得很好,祖父因為不想被抓去當兵,從汕頭逃過來的。

我們跟老闆聊了整晚,關於柬埔寨的長串波折與現況,像是上了一堂歷史課。

 

老闆指著夜市這區說,才三年前,這一帶都是雜草稻田...

當我抱怨著洋人街的東西難吃又貴!!!

老闆說:普通店面租金已經漲到美金2000/月,不賣貴行嗎?吳哥窟是吳哥窟,吳哥窟已經不是柬埔寨了

(似曾相識,Pekyta也常常對著觀光客說,巴里島是峇里島,已經不是印尼了)


 

 

出來混,不就是圖個「讚」而已嗎?幫人家按一下啦!肛溫喔!

延伸閱讀:

Angkor。吳哥窟夜市超好買的啦 

Angkor景點|吳哥窟滿佈幾千組陽具的河,怎麼能錯過?Kbal Spean 

Angkor旅行|吳哥窟最精美細琢的Banteay Srei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