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高山公路轉角出現的湖泊,美到像寶石一樣的讓我從椅子上跳起來!

司機看我眼裡整個射出冒火似的光芒,粉配合的在此做短暫停留,我連鞋子都沒穿的抓著相機第一個衝下車!

Manali-Leh

表情符號

又叫又跳的不停喊著"這真是太美了!"  

北北印度。Manali往Leh公路

水是清澈的碧綠色,天空藍到像假背景,遠處有層層雪山一直延續到沒有盡頭的盡頭!

二話不說的先踩進萬年雪水湖裡,一股從五根腳趾頭直衝腦門的清醒!

當下這一刻感受到的純粹,頓時覺得好多事都不再重要。

Manali-Leh

小到其實不能稱作是湖,還是稱做"池"吧?

顧不得老汪也在旁邊泡腳,還是掬水像珍寶似的一飲而盡,我都要開始懷疑起車上那瓶礦泉水的真實,一路上關於水能洗淨kARMA的說辭,到這裡我是徹徹底底的信了。

北北印度。Manali往Leh公路

題外話,說說我們這趟兩天一夜巴士旅程中的奇怪成員,他代號是"奇怪的人",我跟老汪都不知道他是哪一國人?

我比老汪還誇張,從沒跟他講過一句話,而老汪會跟他講到話,是因為他不小心重踩到老汪的腳!也沒說對不起的只是要老汪務必重重揍他!當作是互不相欠(以老汪的家教,沒酒醉的話是不可能動手打人)。

 表情符號

他隨時都抽著大麻,在印度抽大麻不是甚麼稀奇事,我跟老汪還有荷蘭情侶不抽之外,其實我們車上就有一半的人整路都在抽(大麻合法的荷蘭,覺得大麻一點也沒甚麼的),

可是"奇怪的人"就是特別奇怪,老汪被他的超級黃牙齒嚇到用中文問我說:

大麻也會讓牙齒變黃嗎?他是抽掉了整座森林才會黃成這樣是不是?

 

可能長程車太無聊,他會忽然從超破爛包包中拿出一支牙刷,也沒牙膏也沒水的邊看風景邊刷牙,刷一刷停下來咬著牙刷發發呆,繼續刷。。。。大概重複半個小時。

然後,牙刷從嘴裡拿出來,直接再插進破爛包包裡。(可憐阿,明明就人模人樣的說) 

Manali-Leh

停留在一間雜貨店吃早餐(午餐?),簡陋地方的餐桌上,礦泉水剪開的花瓶中竟然插著真正的百合花,在城市裡算是高雅的花材,在這裡就像插菊花一樣平常,附近一定有整個山坡的野生百合花吧?

不知道那會是多麼絕美的風景。

北北印度。Manali往Leh公路

座位上鋪著棉被毯子,我打趣的跟老汪說晚上可能我們睡的地方也是像這樣喔!

點了最安全的基本款炒飯,而荷蘭情侶點的讓我們傻眼:兩個人共吃一盤白飯,我想說怕髒也不用這樣吧!炒飯跟白飯本質上是一樣的!

難道老外不懂嗎?

聊天後才知道,這對情侶才剛從腸胃炎復原中(嚴重到送急診的那種),所以只能吃白飯或是白吐司之類的東西,而另外三個以色列人說他們也是整路拉過來。

我跟老汪一路走來甚麼都吃,兩個人勇的跟牛似的完全沒有異常發生。

表情符號

感謝印度眾神,感謝四處的聖泉、聖河、聖瀑布、聖湖,更感謝父母賜我們一組適合旅行的腸胃。

北北印度。Manali往Leh公路 

 LAHOUL- SPITI VALLEY

我們在警察局外停留,司機跟大家收護照說要去跟警察報備,牆上貼著印度字的那間,就是警察局本人了。

北北印度。Manali往Leh公路 

當時其實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的,看到路牌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

 

SPITI VALLEY維基百科說:Spiti的意思是「中間的土地」。

the land between Tibet and India

所以,我們現在是在西藏跟印度的中間地帶,路牌寫著已經離出發地MANALI 71公里。

不過,Height 10660 FT 那是甚麼?

10660 FT(英呎)?換算下來可是海拔3200公尺!

如果是在台灣的話,這高度是準備攻頂玉山了吧?會一路這麼高的持續到3500公尺的LEH嗎?

這趟500公里路,才走了1/7的路程就爬到3200公尺了,這件事讓人匪夷所思。

我一直以為MANALI到LEH是從海拔2200慢慢爬升到3500,不是說這樣才可以避免高山症嗎?

(表情符號後來才知道事情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

北北印度。Manali往Leh公路

等待警察局辦通報登記的時間一點也沒浪費,對面的小雜貨店兼餐廳有此行吃到最好吃的MOMO(水餃),藏族大叔現點現包,而且是用蒸的(水餃造型可是包子煮法!妙!),一盤端上來我跟老汪三兩口就吞掉了!

連續又追加三盤的,兩個人都胃口很好,chai(奶茶)也連喝兩杯的意猶未盡,要是能再來一碗酸辣湯就更完美了啊

Manali-Leh 

幾匹沒有套馬鞍的馬,背著行李打頭陣,一股很濃郁的羊騷味飄過來。

 北北印度。Manali往Leh公路

幾隻狗(是牧羊犬來著阿)後面領著一群羊,簡直就是時光機轉到古代似的!

兩個牧羊人領著牧羊犬與一群羊在高山上徒步趕路,原來,電影裡演的有時候是真的!

牧羊犬真的好盡責!而也羊真的會聽牧羊犬的話,忽然覺得,我們有吉普車坐還在那邊大驚小怪真的很遜,在山裡討生活會有多艱辛,肯定不是我們能想像的。

北北印度。Manali往Leh公路

(一臉就正氣凜然忠心耿耿的樣子 & 公務中請勿打擾)

 

我跟老汪說...表情符號是一群喀什米爾羊毛圍巾耶!

快拿梳子去抱一隻來梳光牠下巴的毛!DHARAMSALA那個傢伙說要賣我200美金的圍巾就是這個了!

(參考前文 @McLeod Ganj。達賴喇嘛的家? )

 

我在想,如果給這個牧羊人200美金,不知道能換到幾頭羊? 

北北印度。Manali往Leh公路

牧羊隊過境後,地上留了整條的巧克力圓球(羊便便 ),還有空氣中久久不退的羊味,我們小心翼翼的過馬路,回到車上繼續出發。

北北印度。Manali往Leh公路

SPITI VALLEY 除了夏天,其他時間整年都是白雪覆蓋,我們現在走的公路,一年只開放三個月(6~9),

我在想,下次應該5月底提前飛來等道路開放。那就能看到白色群山跟結冰的河!

不過應該會冷到爆炸吧?據說尼泊爾山區零下30度的時候放屁都會冒煙!

真想看ㄚ!!!!雪白的山景跟放屁冒煙的奇景.. 

 北北印度。Manali往Leh公路

8月中能融的雪都融了,剩下的可能都是那種萬年不融的,感覺很堅硬的盤踞在遠處山頭。

北北印度。Manali往Leh公路

SISSU這裡有一個超級大瀑布,在河的對岸看都能感受到那水量,像是把水龍頭開到最大一樣的爆沖。

在這裡司機也有讓我們下車放風。(抽大麻的抽大麻表情符號拍照的拍照)

 北北印度。Manali往Leh公路

Chenab River 有個很浪漫的印度名字,

 Hindi: चनाब, literally: 'Moon(Chan) چن River(aab)' آب

也就是「月河」。(整個忍不住想跟著唱MooN~~RIver~~)

月河源頭在中國西藏,流過印度然後進入巴基斯坦,最後在阿拉伯海出口,這一區的位置真的很複雜,中國、印度、巴基斯坦、阿富汗幾國的交界,還有一個叫做「Tajikistan。塔吉克斯坦」的國家也在附近。

喜馬拉雅山的天然資源太豐富,光是搶水就足以讓這區成為各國重軍駐守的緊張地帶,大家都想要占領河的源頭,畢竟只要有上游控制權後,要蓋水壩占用水還是乾脆改河道不讓水流到別人家都馬是隨在人的。

 

幾個民族吵這件事吵幾千年,下游的巴基斯坦一直靠北說印度偷水,印度抱怨最上游西藏的水壩潰堤造成印度大水災,諸如此類的預計會繼續吵到地老天荒。

北北印度。Manali往Leh公路

停下來加油,油價是盧比41.9/公升(25台幣)

 北北印度。Manali往Leh公路

最猛的是這個招牌上寫著,下一個加油站在365公里之後!

不知道印度人是不是又在唬爛,我覺得有點太扯?

北北印度。Manali往Leh公路

又放風了,遵照司機指示下車拍照!!

15547 FT

(按計算機中)

Manali-Leh

海拔4738公尺

表情符號

傻眼

也許,這次印度人沒有唬爛,下一個加油站可能真的在365公里之後

 

待續

 

 

出來混,不就是圖個「讚」而已嗎?幫人家按一下啦!肛溫喔!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