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是一個很可憐的國家,他們的人都沒有東西好吃,我們應該群起去賣鹹酥雞,賺翻了,還可能會被英女皇發勳章,封號是『呆灣鹽酥雞爵士』。

久聞英國無美食,Fish& Chip(炸魚跟薯條)是必吃的國菜,經Pekyta驗證後,Fish& Chip果然是必吃,而且還是唯一能吃的!來倫敦,Pekyta要推薦這家餐廳ROCK&SOLE PLAICE。Fish& Chip專吃Fish& Chip的百年老店!!!

『英國菜為什麼這麼難吃?』拿這個題目研究了很久,發現根本沒有『英國菜』這個東西,英國料理?你看過這種餐廳嗎?

義大利有Pizza跟義大利麵,據說義大利這兩樣名菜都是起源於中國的燒餅跟麵條學去的,所以是因為英國沒有出一個『馬可波羅』嗎?

法國美食聞名世界,有烤田螺、鵝肝、香檳、煎餅、生蠔、烤雞、起司...英法只隔一個海峽而已,竟然在美食文化上有這麼懸殊的差別?

據說,英國人最有名的是『兩次殺雞料理法』,也就是第一次把雞殺死,第二次在料理時把雞的美味殺死。

總的來說,英國人可能是因為土地貧瘠,不注重吃也沒條件注重,他們名族性的重點是『如何殖民全世界』,不管工業革命之前還是之後,英國人一板一眼的認真規劃殖民世界大業,才會實現了『日不落大帝國』的榮景。

英式下午茶也是因為英國殖民了印度之後,開創了茶葉、咖啡跟糖與香料、巧克力的來源才興起的。

英國倫敦旅行10.jpg

Pekyta是美食主義,在這樣的英國還真是沒辦法待太久,倫敦物價比巴黎更高,食物普遍是又難吃又貴。

唯一令我留下印象的食物是這家:ROCK&SOLE PLAICE。Fish& Chip

對,果然就是炸魚薯條...

地鐵位置:柯芬園(Covent Garden)

營業時間:12:00-22:00

地址:75 Fairfax Road, Hampstead | Covent Garden MarketLondon WC2H 9AJEngland

消費:15英鎊以上

英國倫敦旅行72.JPG

The Rock & Sole Plaice。Fish& Chip是一家炸魚薯條專賣店,創立於1871年,是擁有百年以上歷史的老店,會來到這裡,是在倫敦讀書的友人帶路,據說這裡的Fish& Chip是全倫敦最好吃的。

炸魚就算了,竟然連薯條也端上檯面來,從小吃麥當勞薯條長大的Pekyta,薯條可是不容許馬乎的靈魂配角,我想,既然是百年老店,又在炸魚薯條的發源地英國,這間餐廳應該是很值得期待的。

菜單上有各種炸魚,果然是很專業的!

*Cod/鱈魚

*Haddock/黑線鱈

*Plaice/鰈魚

*ROCK/石斑

*Skate/魟魚

*Halibut/比目魚

*Calamari/花枝

*Scampi/蝦

倫敦必吃Fish&chip菜單

鱈魚因為太常見,所以我們點了比較少見的魟魚,端上還還真是樸素,就是一塊炸魚,啥裝飾攏ㄇㄡˊ!果然是對食物夠自信!(Or英國人真的不會擺盤)

好吃!就是好吃!紮實新鮮的魚,加上炸功了得!果然是在地留學生推薦來倫敦必吃的Fish& Chip!!!

薯條非常到位!整顆馬鈴薯新鮮切的,才能炸成這樣香酥乾淨的外皮,而且完全不卡油,真是灑點鹽巴胡椒就莫名其妙的停不下來。

英國倫敦旅行70.JPG

兩個人來的話,深深建議點一份魚再加份蝦或是花枝,這樣分著吃剛剛好!所有餐點的份量都很大,一兩個人吃一份魚,又稍嫌太無聊,這Rock & Sole Plaice的炸花枝更不是蓋的!新鮮不在話下,品質很好的北海直送肥碩花枝,吃起來又脆又甜,完全沒輸希臘小島的!差點都要加點了!

英國倫敦旅行71.JPG

在倫敦除了吃炸魚薯條之外,就是吃中國菜、泰國菜、義大利菜、印度菜等等,其他各國料理,Pekyta在倫敦吃到有生以來最貴的一盤Pad Thai(泰式炒麵),這東西在曼谷考山路只要20泰銖,來到倫敦餐廳竟然要500塊台幣!而且還沒有比較好吃!除了吐血之外,別無他感。

總算是認清了一件事,來英國吃的都不是英國的食物,就跟在大英博物館裡都看不到英國的文化一樣,見怪不怪。

同場加映倫敦L'Artista義大利餐廳,離市區稍遠,在地鐵Golders Green站,但是食物好吃,而且人均十英鎊!在貴三三的倫敦,這種價位非常超值!也是在地留學生推薦的餐廳。既然炒飯跟義大利Pizza都差不多價錢,那我寧願吃吃道地的義大利窯烤薄Pizza。

英國倫敦旅行111.JPG

L'Artista義大利餐廳的電話、地址如下圖

英國倫敦旅行112.JPG

『四季Pizza』的用料豐富,一份8英鎊,跟台北東區的差不多價位,但是起司、火腿、橄欖、朝鮮薊更多。而且是真正窯烤的。

英國倫敦旅行114.JPG 

倫敦留學生的早餐,來倫敦留學的好處還真不少,可以學到地的英國腔英文之外,還可以激發下廚的潛力!來讀個三年書,大家都成了天才小廚師!

我們的早餐有法式吐司、歐式起司蘑菇Omelet(歐姆蛋)、新鮮草莓佐加拿大楓糖還有義大利拿鐵咖啡,整組跟英國都沒關係。

英國倫敦旅行75.JPG

在倫敦都吃法國甜點,Laduree在Harrods百貨公司有整間茶館,甜點當然還是巴黎的才是王道!

英國倫敦旅行29.JPG

 

出來混,不就是圖個「讚」而已嗎?幫人家按一下啦!肛溫喔!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