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對於Airbnb這個訂房網站熟不熟悉?Pekyta上個月才真正的有Airbnb的初體驗,而且非常成功!忍不住要儘速分享給大家知道,出國訂房除了agoda或是Booking.com等一般傳統住宿方式之外!又多了一種新選擇!

Airbnb這個訂房網站上,可以訂到世界各國的屋主將自己的房子出租給觀光客短期居留,少則一個晚上或是短租一個月都可以!官網首頁的標題就是【歡迎回家,全世界190個國家,住到獨一無二當地人的家】

這實在是很吸引人的標題,於是,Pekyta就鼓起勇氣的給他嘗試下去了!

Pekyta曾在峇里島旅居三年,每年仍然固定回來BALI短期居遊

部落格只推薦好吃的餐廳、有特色的住宿、峇里島美麗的人事物

我第一個在Airbnb的訂房,是峇里島的烏布區,訂房頁面上的照片美到讓人一見鍾情!價格一個晚上是3500台幣,兩個房間一大一小,可以住4個人。

一點都不貴的房價,完全就是超值!最棒的是,到了現場後,竟然比網站上的更美....

IMG_8802

Ubud這間Villa屋主是英國籍的女人,在北海道住了20幾年,每年北海道的冬天就來峇里島過,所以半年在峇里島,半年在北海道,所以房子才會租出來給觀光客。不在峇里島的日子,房子託給好朋友Made負責出租事宜,Made是峇里島當地人,態度親切又好溝通,住過英國所以英文肯定比你我都強,溝通上完全無障礙。

屋主的品味非常好,房子是新蓋的大概才3年,裡面的佈置與一切細節都讓Pekyta覺得這就是我的夢想屋!沒有真的蓋自己的夢想屋,這樣來住幾天也覺得很棒了!短短三夜的住宿,讓我決定每年都想要再回去!

IMG_8339

如照片上看到的,屋子就獨門獨棟的在田中央,方圓500公尺都沒有別的房子了,清幽、放鬆、靜逸隨便你要選哪一個形容詞,總之對我來說這兒根本就是遠離塵囂的天堂。

放眼望去全是綠油油的稻田與梯田,偶爾有農婦從門前過去,都是單純的鄉下人,點頭微笑之外,安全無慮。

 

IMG_8360

白天是無盡的綠色,夜晚最棒的驚喜是,螢火蟲滿天飛舞在房子前,這對於住在都市裡的我們來說,實在是無價的體驗!

小時候阿嬤家也有螢火蟲,都30年沒有出現過這樣坐在家門口,就有螢火蟲飛過去的事情了....更別說20出頭的年輕朋友,應該完全不知道那種平靜吧?

IMG_8699

IMG_8680

這是一棟幾乎1/2都開放式的房子,如果你沒有水泥牆就不習慣而沒有安全感的話,那建議不要來住這裡。

所有的門都是可以完全拉開的玻璃推門,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把全部的玻璃門都拉開,讓自然風吹進來,還有稻田的香味也全飄了進來。

IMG_8700

【客廳區】

客廳在全部的拉門打開後,就是這樣完全無遮蔽的稻田景,有張很大的沙發、茶几與餐桌,廚房也是開放式的。

IMG_8632

IMG_8745

可能因為屋主長住日本20幾年,所以花園裡擺了好幾個這樣的小石像,跟日本京都的寺廟一樣,這種小地方都有花心思佈置,甚至根本沒花心思,只是隨手的一個動作,覺得屋主這樣的生活真的很美好。

 IMG_8672

IMG_8723 

【廚房區】

廚房有個木頭桌面的中島,廚房裡的一切都吸都可以自由使用,都說了屋主的品味不錯,Pekyta大概看了一下,鍋子是義大利的,刀類都是德國的,長住幾天甚至可以去超市買東西(有大冰箱),然後天天在家自己開伙,過著有如真正住在峇里島的日子,什麼必去餐廳或是行程都拋到一邊,這樣也是很棒又修身養息的旅遊方式。

IMG_8344

每天,都會有專人來打掃,還有準備早餐,早餐每天都不一樣,比較特別的是下面這片中的這個....

IMG_8707

椰粉糕類裹著香蕉,看來可能是傭人媽媽手作的,其實滿細緻的,再配上新鮮水果優格,超健康。

但是,椰子粉跟香蕉....偏偏是我的兩大害怕食物第一名與第二,所以....

IMG_8713

去超市買了材料,第二天自己做早餐!!!因為有人洗碗,而且傭人還可以兼著當二廚,所以根本不用煩惱度假還要收拾碗盤!完全無後顧之憂!

(看我表情超認真,但明明鍋子就是空的只有奶油....)

IMG_8803

成品發表:雞肉沙拉

IMG_8805

【客房區】

房間有兩間,先說說小房間吧!

小房間雖小,但是有衣櫥也有自己的浴室,而且窗景可真是不得了!根本就是在田旁邊擺張床那樣的夢幻住所!

我們這次是兩個人來,所以這間沒有使用。三個人以上來的話,房間分配要先講好,因為....大房間更美!!!

IMG_8633

大房間是這樣的,跟客廳有隔著一大面復古木門,峇里島的木雕工藝是世界有名的,這片木門估計是個二手古董,翻得特別有味道,是客廳這面的亮點。

IMG_8708

是的,進門後發現,客廳跟房間其實沒有很明顯的空間區別,因為玻璃拉門推開後,整個都是開放式的!

IMG_8643

IMG_8718

從床上看出去就是長這樣....

IMG_8327

至於那夢幻的公主蚊帳床,就在這兒....

IMG_8636    

床單與枕頭套,是不是很有質感很美?這樣的品質,一個晚上竟然只要3500....

公主蚊帳放下來後,完全包覆著整張床,根本不怕白天門戶全開會有蚊子!(但其實我住的幾天發現這裡根本沒什麼蚊子喔!)

IMG_8637

屋主朋友Made說,他跟屋主當初一起計畫概這棟房子的時候,就一直在想,我們要蓋怎麼樣的房子呢?我們想要住在怎麼樣的房子裡面呢?

然後一切的想法就自然而然地跑出來,也執行實現了,我們就是想要住在就是這樣的房子!

你呢?你想要蓋一棟什麼樣的房子?你想要住在什麼樣的房子裡呢?

我啊,真想在隔壁買塊地,也蓋一棟屬於自己的夢幻屋!

但是Made說可以不要買離這裡太近嗎?別破壞了我的一望無際稻田View!(厚!買在後面背對背就好啦!小氣鬼!)

IMG_8638

以為這樣就介紹結束了嗎?

還有令人驚豔的【浴室區】耶

浴室的彩色復古磚也太可愛了! 熱水器還特別訂製黑色鐵包覆起來,果然是重視視覺的屋主,細節都沒放過!是我也包起來!沒辦法,熱水器這東西就沒是人設計個好看一點的!  

IMG_8639

露天的浴室中間,中間種一顆雞蛋花,每天在雞蛋花樹下洗澡,再次證明這根本就是我的夢想屋!

而且淋浴熱水的水量跟熱度都沒問題喔!

IMG_8641

IMG_8704

浴缸可以泡澡,放滿後熱水沒有非常熱,但是峇里島的天氣,要是真的很熱應該會中暑,泡氣氛的則完全沒問題!兩扇門打開一樣就是無盡的稻田,還有椰子樹。

而且根本不用擔心有人會偷看,因為旁邊一間房子都沒有。

IMG_8640

【位置與如何前往】

關於這點,訂房後有清楚的地圖與資訊,或是接送服務(付費),Pekyta自己是看著Made給我的地圖與路線訊息,騎著摩托車前往,覺得滿找的。

這間villa當然不是離Ubud市區很近,但其實也不遠,就在Maya Ubud再進去一點的村子裡,騎車出來到Ubud市區大概是15分鐘有找,有租摩托車很便,沒租摩托車的也可以請司機或是叫計程車。

Made很熱心的會幫忙一切你需要的東西,也會留電話讓你有事的時候可以聯繫,屋子裡有Free Wifi,我們住了幾天訊號都沒問題。

訂房連結在這裡,請提前預訂,據說已經幾乎客滿到年底。

IMG_8670

(院子裡的小蓮花池)

關於Airbnb的第一次使用經驗,真的是非常的滿意!

Airbnb上有很多世界各地漂亮的住宿,而且平均住宿單價都比飯店低,甚至還可能跟屋主成為朋友,成為更深入當地的一種旅行住宿方式!

當然這種不是專業飯店的住宿,肯定會延伸出一些糾紛,Pekyta自己是會挑選有正面評價多的屋主,這樣比較能降低不愉快的發生,但是也許Airbnb適合稍微有一點點英文基本能力的人,畢竟溝通全是靠英文,書信與訊息還有網頁介紹也都是英文。但是也許多訂幾家後,英文會進步也不一定,畢竟語言本來就是需要使用才會進步的東西啊!

Airbnb與其他訂房網站使用心得可以看這篇喔:全球通用旅行訂房攻略|【成功挑選優質住宿的訣竅分享】 

 

IMG_8673

(田邊還沾著露水的小花)

IMG_8676 

 峇里島住宿推薦 

峇里島餐廳推薦

Pekyta在峇里島常去玩耍的地方

更多峇里島餐廳、住宿、玩耍、景點介紹不定期發文中,敬請期待關注。臉書上更新比較快喔!

 

 

出來混,不就是圖個「讚」而已嗎?幫人家按一下啦!肛溫喔!

IMG_8683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