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從小就幻想著可以去那裡度蜜月的地方。

後來,希臘去了很多次,每次都是去工作,拍了很多藍藍白白小房子的浪漫婚紗照片...,甚至乾脆一個人背著包包在工作結束後,跳島在希臘旅行,到處都很美、食物都很好吃,不過,講真的,希臘還真不適合「一個人」。

既然,找個度蜜月的伴是那麼的難,於是,乾脆找一群人再度一起去希臘開心玩耍。

我想念厚實又多汁的炸花枝圈、烤到香Q的章魚腳,當然,還有那些濃濃的地中海度假風情,這個歷史悠久的國家,歐洲文明哲學的發源地,希臘人放鬆的生活態度,跟簡單烹調的食物一樣自然,到了希臘小島上,租台車去海邊繞繞,什麼事都不需要刻意,喝一杯希臘葡萄酒、希臘咖啡,然後聽到心裡忍不住喊著:這就是度假!這才是人生!

自從帶著一群人去馬爾地夫,我發現跟一群人出門真的有比一個人好玩。

這次去希臘也是這種感覺,有的曾經一起去過馬爾地夫、有的是到了希臘才初次見面....,是的,我從土耳其結束,直接來到希臘雅典,然後大家是自行從台灣出發,靠著一張地圖與阿德,抵達在雅典市區的飯店,跟著Pekyta一起旅行的大家,好像都會自動變的堅強獨立。

希臘自由自在旅遊546

出發前,沒有人拿到行程表,因為根本沒有行程。 

雅典(Athens)、帕羅斯島(Paros)、聖托里尼(Santorini),把這三處的住宿跟船票訂好後,其他還有什麼是重要的呢?雅典是希臘的首都,有必看的精彩博物館,帕羅斯島是原汁原味的放鬆希臘小島,聖托里尼雖然是觀光重鎮,但有經典版的希臘明信片美景,絕對也值得一去。

希臘旅行

10幾天的旅行,我們這群人每天就是租車到處開,找餐廳吃午餐、找美景配咖啡、找無人海灘游泳,不可思議的時間就這樣日復一日在閒晃中過去,每天晚餐必點的三式組合【炸花枝圈、烤章魚腳、烤羊排】,也是日復一日地重複著希臘式的享受。

_DSC2840

12天的希臘跳島旅行,團費加機票是53000,包了一段國內線飛機跟兩段跳島郵輪船票與住宿,其他建議的零用金500歐元,有人花完有人沒花完,旅行本來就是奢簡尤人,總共換了三間住宿:

雅典的Vienna Hotel,房間一般般,沒什麼優點與缺點,就是還算乾淨,櫃檯服務人員態度不錯。早餐滿爛的,不過希臘飯店早餐通常都很一般,麵包跟果醬、咖啡而已,就是位置還不錯,在Omonia地鐵站旁邊,在雅典旅遊景點上去哪裡都很方便。

帕羅斯島的Panos Studios,獨棟的大民宿,感覺不像是飯店,反而有家的味道,房間佈置的也算用心,位置走去海邊很近,而且有去碼頭接送的免費服務。

聖托里尼的住宿是很貴的,找很久才在市區找到符合我們預算的Georgia Studios,這間位置很棒!就在Fira巴士站附近,離必吃的Mama廚房走路2分鐘,房間也算乾淨整齊,住起來還算舒服。

Pekyta在歐洲找住宿都是找經濟實惠的,因為反正歐洲住的地方總是有一定水準、不會太差,高級飯店留在物廉價美的亞洲住就可以了。

影片沒有很長,內容也沒有很多活動,因為其實我們大多數的時間都躺在海邊耍廢....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