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第一次到印度旅行,聽說過一個叫做『Leh。列城』的地方,在拉達克。

他們是這樣形容的:

位在北北印度拉達克的秘境,電影三個傻瓜拍攝地

又稱小西藏,電影色戒拍攝地

雪山圍繞,一年之中只有6~9月開放

位於中國、巴基斯坦交界處,1975年才對外開放

 

再加上前輩們絕美照片網路分享,讓我立馬將Leh加入此生必去的名單之中。

 

心想事成,意念的力量沒想到這樣有效,今年,冥冥之中又受到印度的招喚,重點城市就是我嚷嚷了一整年的『LEH/列城』。

 

去Leh有兩種方式:陸路或是直接搭飛機

陸路

優點是:沿途風景美麗,被稱為夢幻公路

缺點是:需要長途跋涉1050公尺(新德里與列城的距離)

搭飛機

優點是:快速、飛越喜馬拉雅山時的俯瞰景色

缺點是:海拔高度上升太快難適應,容易得高山症

既然....各有優缺點,太難抉擇?乾脆就公平點,先陸路抵達列城,然後搭飛機離開吧!

表情符號

 

自8月11號抵達印度,到今天是16號,這6天之中所去的:

新德里西藏難民營、達賴喇嘛的Dharamsala、嬉皮大麻小鎮Manali...

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順著路前往『Leh。列城』

 

終於來到最後一段移動,Manali到Leh,只要再500公里就到了,兩天一夜的吉普車Share Jeep,與其他6人分攤,不包含吃住,價格是盧比2100/人(台幣1260)。

他們說,從Manali到Leh這段路是世界熱門公路,也是世界第二危險公路(很好奇那第一名是誰啊?)

不知道是誰下的稱號?是我的話,我會下『永生難忘的絕美公路』

 表情符號

後來,我跟旅伴老汪只要看到:Manali-Leh

就會腎上腺素激增、心情變得極度複雜,湧上莫名其妙的熱血伴隨著淡淡的憂傷。

 

表情符號

故事是這樣的

20120817_081529

清晨六點,我跟旅伴老汪開始了從Manali到Leh,兩天一夜讓我倆永生難忘的路程,看著旅伴老汪的背影,讓我感到無比欣慰。

表情符號

在印度才不過一個禮拜,Hello Kitty國來的甜美老汪越演越像背包客了!

 1151403557.4537425拷貝

吉普車沒有想像中的帥氣,其實是台12人座小巴(失望)

表情符號

北北印度。馬納里往列城

我跟旅伴老汪+ 3個以色列人+ 1對荷蘭情侶+ 1個奇怪的人,加1位印度司機,共9位成員開著"吉普車",

從海拔2200公尺的Manali出發,目的地是海拔3500公尺的Leh。

 

據說,這樣搭車慢慢提高海拔,讓身體慢慢適應高度,比較不容易得高山症。

(後來發現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的表情符號)

北北印度。Manali往Leh公路

一路的風景,讓人捨不得閉上眼睛,慢慢的松樹林都不見了,剩下高山植披,雪白山頭近在咫尺。

北北印度。Manali往Leh公路

整段路,我們像是跳跳碰碰車般的前進,屁股有1/2的時間是飛在半空中的,還要盡量控制不讓頭去撞到車頂才不會腦震盪!

 

此時,坐在我前面的旅伴老汪超有默契的轉頭說:

一定要來一段綠影吧!

孰不知,我已經悄悄的拿起相機開始錄了大概15秒!

 

老汪(超愛演的)說:關鍵時刻的觀眾大家好,在此是眭浩平的妹妹"眭X萍"為您做的現場連線報導,我們在Manali前往Leh的跳跳車公路上,很可能最後腦部不是因為高山缺氧受損,而是因為一直撞到車頂而腦震盪。

我(寶傑)說:讓鏡頭轉到公路外現場,看阿!是完全沒有圍欄的坍方公路,隨時都有墬落3000公尺山谷的機會呢!

 

(鏡頭帶到最後一排劇烈彈跳中的荷蘭情侶)

HAVE A NICE TRIP!!!!(大笑)

 

到底是屁股會先裂開?還是頭會先被撞破呢?

表情符號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北北印度。Manali往Leh公路

彈跳程度誇張到一個經典,我們還是興奮的樂在其中互相取笑!比較可惜的是....這段經典錄影,

跟著我的記憶卡一起遺失了(悲憤)

 

表情符號 

補充報告:這段錄影後,因為記憶卡滿(4G),就換了另一張記憶卡,被我豬頭弄掉的是第一張卡(是滿滿的4G啊),也就是說,從此後的照片就是我自己拍的第二張記憶卡了, 不過因為旅伴老汪很多照片也很精彩,所以接下來也都會少量的混著放。大概就是醬樣,報告結束。

北北印度。馬納里往列城

忽然,出現了大塞車的奇景,沒想到在高山上也能塞車,車龍隨著山路蜿蜒好幾圈動也不動,司機跟大家都下車去查看情況。

原來是因為前方道路坍方,在搶修中,何時會修好誰也不知道,有可能很快,也有可能要半天甚至更久?

司機說他上次有等到天黑,然後大家直接在車上過夜的經驗。

  Manali-Leh

像這樣卡在路中間,雙向道已經坍掉剩單向道了,前後都是連綿車隊的狀況下,只能祈禱路快點被修好,不然真的要有等到天黑睡車上或是包包提了下車走過坍方路段,然後再搭便車一路搭去Leh的準備了。

表情符號

Manali-Leh

一直替重型摩托車的勇士捏好幾百把的冷汗!輪胎下的爛泥讓整台車無法精準的平衡,驚險的騎過巴士貨車與懸崖山谷間的小縫隙,一個不小心輪胎打滑拐出去就是毫無遮攔的山谷。

有幾台後面的女伴甚至還要下車幫忙把摩托車推出泥沼,噴到全身爛泥水...

(不過我還是幻想有朝一日也騎著重型機車,帥氣的在喜馬拉雅山間奔馳)

Manali-Leh

我們幸運的得以繼續前進,坍方最後有被修好,後來,一路上也遇到好幾次小坍方,或是河水暴漲衝破橋梁之類的狀況!

我發現整段公路,有好幾群"游牧型修路工人",他們一小群一小群的拿著圓鍬在山裡飄移,走到有坍方就停下來修好,

表情符號有大落石就敲碎移開,有點像是山裡的路況巡邏員,挖土機跟壓路機之類的整路上也看到好幾台。

  Manali-Leh 

出發幾個小時後,停下來的第一個類似休息站的地方,喝奶茶尿尿。

山上也有1954年至今的老店,裡面還有恭喜發財的中式紅燈籠,超親切的!

    Manali-Leh

休息站附近有間藏廟在藍天下發亮,奶茶還沒喝,一下車我就迫不及待的衝過去了。

北北印度。馬納里往列城      

只比家路口的土地公廟大上一點而已,五色旗飛揚的面積大過這小藏廟。

北北印度。馬納里往列城

紅色代表火,綠色代表水,黃色是土地,藍色是天,白色是雲!

五色旗上寫滿經文,藏族人認為經文會隨風飄揚到神佛耳中,保佑平安,帶來幸運。

北北印度。馬納里往列城

屋頂山頂處處有經文飄舞在天空,好美的一種宗教行為,感覺整個山谷的空氣中都有夾帶著經文般,那樣神奇。

北北印度。馬納里往列城

 待續....

北北印度。馬納里往列城

   

 

出來混,不就是圖個「讚」而已嗎?幫人家按一下啦!肛溫喔!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