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窮遊也可以去機場貴賓室?

熱騰騰的【機場貴賓室新貴通卡/ Priority Pass】剛剛掛號寄到了!在寒冷的冬天裡注入一股暖流,未來一年也請繼續照顧,多虧了這張被Pekyta暱稱為PP卡的新貴通卡,長期以來在世界各大機場貴賓室白吃白喝,暢行無阻!除了吃喝免錢,最棒的是轉機轉很多天也不用怕沒地方洗澡...

雖然『貴賓卡Vip Lounge』聽起來跟窮遊完全沾不上邊,但如果有錢早就買頭等艙一路直飛巴黎, 進不進Lounge根本沒差,真正受益的是我們這些買不起直飛機票,需要轉機的廣大小資族們!

Priority Pass機場貴賓室卡,真正是窮遊轉機必攜的良伴!也是Pekyta旅行時必帶的一張卡!

新貴通卡免費睡遍全世界機場貴賓室

以經濟窮遊旅行方式,用時間換取金錢的旅行,常常需要轉很多台飛機才能抵達目的地,最轟轟烈烈的紀錄大概是整整四天三夜不是在飛機上就是在機場裡,從台灣飛到中美洲的哥倫比亞那一趟,超過40個小時不停地在Arrivel跟Transit之間神智不清的來去。

旅行的慾望無止盡,而錢永遠不夠多,旅遊達人就是為『達』旅遊目的不折手段的『人』,所以多轉幾次飛機沒關係,總之會到達就好。

【什麼是Priority Pass/新貴通機場貴賓室卡】

Priority Pass的官網上有詳細的介紹,新貴通卡成立於1992年,是全世界最大的機場貴賓室集團,擁有超過700間貴賓室,覆蓋120個國家超過400個城市,不論你搭任何航空公司,也不論你搭任何艙等,就是說拿著這張卡,就能睡遍世界機場貴賓室!吃到飽、喝到飽、免費WiFi、洗澡!而且...通通都不用錢!!!

【Priority Pass機場貴賓室卡的使用經驗】

會認識、進而得到這張PP卡,實在要感謝與我同遊印度的旅伴老汪,2013年的那趟印度旅行,我跟老汪在北北印度搭便車、在聖城跳恆河、在性廟被邀請去體驗性愛瑜珈,經歷一個月的印度文化震撼教育洗禮之後,還要撐住身子,照老規矩的轉了3趟飛機才回到台灣。

據老汪說,在曼谷睡機場大廳沙發的那一夜,她就暗自立誓此生再也不要睡機場大廳了!

於是回來後他就找了銀行辦到Priority Pass卡,也很有愛心的推薦我辦了一張。(參考前遊記與旅伴老汪同遊印度

從2013到現在已經是第三張Priority Pass了!是每次出國皮夾裡必備的卡,世界各地歐洲、美洲、亞洲、中東都使用過,沒帶這張卡出門心裡就會莫名的不踏實啊!

杜拜機場新貴通卡貴賓室

Pekyta這幾年去歐洲都會從杜拜機場轉機,杜拜機場跟Priority Pass合作的是Marhaba Lounge

杜拜的阿拉伯油王機場貴賓室沒有想像中的華麗,可能油王們都是搭私人飛機,根本就不會來新貴通貴賓室,但畢竟是沒有窮人的杜拜,所以食物酒水品質不錯,比較可惜的是Marhaba的淋浴服務是要另外付費的。

新貴通機場貴賓室使用經驗

英國倫敦希斯洛機場新貴通卡貴賓室

希斯洛機場的貴賓室,是Pekyta進過設計最有氣質也最時尚的貴賓室,食物也是最好吃的,品質很好的凱薩沙拉跟煙燻鮭魚都是令人印象深刻!持新貴通卡在倫敦希斯洛機場有6間位於不同航站的貴賓室可以選擇使用。

倫敦機場貴賓室

新加坡機場貴賓室

新加坡機場的貴賓室,是Pekyta使用率最高的Lounge,持新貴通卡在新加坡機場有9間貴賓室可以選擇!

去年從北歐飛三台飛機之後,還要在新加坡機場等19個小時,再飛第四台才能回台灣,還好有Priority Pass,可以洗個澡是至高無上的享受!

還有上次跟阿西的南亞大旅行,在印度、尼泊爾被廁所驚嚇整整三個月後,來到新加坡機場的貴賓室洗澡時,真有那種魯賓遜終於由叢林回到都市的不真實感!

(印度旅館的廁所)

印度新德里的旅館

芬蘭赫爾辛基機場貴賓室

簡直像走進Ikea的樣品屋,是Pekyta進過最溫馨的貴賓室了!有回家的感覺之外,食物還都非常好吃!

冰島旅遊部落格推薦226.JPG

【如何得到這張暢行世界700多間機場貴賓室無阻的旅行神卡?】

如何?Priority Pass果然是窮遊旅行必備的神卡吧?

新貴通卡的官網可以直接提出申請,分為標準會員、特惠會員、尊貴會員,入門款的標準會員要繳交年費99美金,然後每次持卡進貴賓室另外收27美金。

尊貴會員的年費是399美金,無限次免費使用全球貴賓室。

但是,在台灣根本沒人這樣吧?!

Priority Pass卡跟很多信用卡公司有配合,華南、玉山、富邦、永豐等等銀行都有!快檢查看看自己手邊的信用卡是不是也有這項福利!

各家銀行有不同的使用規則與標準,Pekyta自己是因為尊榮御璽卡(combo卡),才免費得到了這張新貴通卡,所以其他銀行不在此紙上談兵,以下是純國泰世華御璽卡的經驗分享。

1.申請國泰世華尊榮御璽卡(combo卡),這個很簡單,只要去國泰世華官網或是直接打電話去就馬上有專人為您服務,官方說法是需要年收入60萬以上。Pekyta沒有但是也成功辦到了...

2.年費1800,第一年免年費!第二年之後刷滿18萬也免年費。Pekyta沒有,但是也減免了...

3.辦卡時可以直接說也要機場貴賓卡,核卡後就會一起寄到,或是核卡後直接打給客服要這張Priority Pass機場貴賓卡,一週內掛號寄到。

4.使用國泰世華尊榮御璽卡(combo卡)刷至少80%的團費,*不限購票金額!就可以一年免費使用4次世界不限地點的貴賓室,多一次多收27美金。

*所以就算是買廉價航空的特惠機票例如曼谷來回1999,也可以拿著PP卡進貴賓室喔!

5.國泰世華御璽卡發下來的新貴通卡,期限是一年!過期不會自動補發,要自己打去銀行再要一次!如果第一年刷卡有到18萬,或是繳交卡費1800,就可以得到續卡資格。

也就是說,因為辦了信用卡,我們就跟花了399美金(也就是12000台幣)加入新貴通尊貴會員一樣,持卡免費進全球700間以上的貴賓室,不用會員費也不用每次使用另外付費!雖然年限四次,但是完全還是非常好用!正常人一年需要在機場過四次以上夜的機率畢竟也不是那麼高..

快檢查看看你手邊的信用卡,是不是也有這項沒被你發現的免費進機場貴賓室福利!如果沒有的話,快去辦一張!轉機的時候你肯定會在心裡偷偷感激我的!

【龍騰出行全球機場貴賓室】到底是要辦哪一張信用卡去旅行 

旅行攻略|搭廉價航空行李就要這樣包  

 

出來混,不就是圖個「讚」而已嗎?幫人家按一下啦!肛溫喔!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