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旅行我決定以有沙漠之邦、王者之域之稱的「拉賈斯坦邦(Rajastan)」為主,拉賈斯坦這一區,在過去有20多個王分治, 形成各城市多元特殊文化,在看了阿西推薦的色彩豐富人文照片後,就愛上決定前往。

從新德里機場飛抵拉賈斯坦邦的第二大城市「Jodhpur」,沙漠中的藍色城市。

在機場我揪了一個也是勞單的女生,一起分擔INR250的計程車費到舊城區,從加拿大來的女生在機場一付「搞不清楚又徬徨」的表情, 她說因為飛機嚴重誤點而跟同伴分散了。

一方面省車資,一方面也是幫助她,在計程車上聊到我是第一次來印度,今天第三天,她說以為我已經在印度旅行好幾個月了?!

我,好像很容易隨遇而安?

 印度旅行

這張是在拉賈斯坦邦旅程開始後,按下的第一張照片。

當時初看到滿地到處躺著羊而覺得好有趣,配上藍色城市的藍房子,後來發現大街小巷到處都是各種動物,就見怪不怪了。

 R0011288

鐘塔是整個舊城區的中心大地標,當地人的市集就圍繞在鐘塔周圍,很適合坐在路邊拿著相機猛拍,可能旅遊淡季沒甚麼觀光客,大家都一直盯著我看或是跟我熱情的打招呼。

開始我還很害羞不好意思的想說沒經過人家允許就拍照,不過既然大家都這麼熱情友善,也不害羞的一直盯著我看的話,那,我也一直盯著大家看,然後手指頭一邊忙著不停的到處按快門。

 R0011313

市集裡甚麼都賣青菜水果或是民生用品,也有很多攤衣服首飾之類的。

我愛極了印度女人身上的顏色,要是印度沒有這些色彩鮮艷的女人,一定就沒那麼美了。

 R0011310

羊賴在家門口、陽台上睡覺,牛在市集廣場上曬太陽,大家和平相處。

印度是比任何國家的人都尊重動物與動物共生!

 R0011278

這位鬍子大叔的造型是拉賈斯坦邦男人的傳統經典款,每年在拉賈斯坦邦甚至還有弦月般上彎的大鬍子比賽!

印度鬍子大叔

舊城區真的很有感覺,房子還是老的美,看那些細節就知道都是用感情下去蓋的。

像歐洲那些保存著中世紀的小山城,北印度拉賈斯坦邦這裡也保留著舊式的小城風貌,老建築老房子或是日生活仍然穿著傳統服裝的男男女女,靜態或動態的風景都有穿越時空般的令人著迷。R0011260

印度到處是的聖牛們甚麼都吃,地上有甚麼就吃甚麼,報紙或是雜誌等各類書籍,沒在挑的。

我覺得很像活體廢紙回收機,這樣想起來真的是很環保!

雖說到處都是聖牛與聖牛大便,但好家在我還沒有踩到新鮮牛大便過!

也因為大便其實幾乎都是半乾的程度,再說了,牛大便比你我的大便都乾淨,所以我是沒在怕的啦!

R0011292

來印度旅行前,聽說要小心被乞丐包圍!在印度三天了,都還沒遇到傳說中的乞丐軍團?

R0011271

終於,在蓄水池邊遇到第一組類似乞討的狀況,兩個小男生先是教我如何使用印度火柴盒,然後要我幫他們拍合照,接著開口要我請喝咖啡或是給他們10塊。

我問他們:Why?為什麼要10塊?

他們歪著頭想了一下,好像也想不出來為什麼,然後就笑笑的走了。

 R0011316

KUKU這家民宿是我自己在小巷子裡晃著晃著找到的,是一間家庭旅館,整家人都住在這棟房子裡的二樓,其他樓層出租給觀光客。 

可能是淡季的關係,整棟民宿只有我一個客人。

從我的房間望出去,是對面人家的藍色陽台,餵養了好幾隻野生松鼠,整天精力充沛的非常可愛。

 R0011370

我的房間INR400一個晚上,有熱水器,不過沒開電源,所以我就一直沒洗到熱水澡。

我想到小時候的課本上教說,蔣公也是都洗冷水澡來鍛鍊心智,那來印度就當我也來鍛鍊心智吧。

 

KuKu民宿的優點是乾淨,不過床很不舒服,30幾度c的大熱天還在給客人舖毛毯睡覺...

不過view真是一流,窗景正對著山上的城堡,比較傷腦筋的是有點吵,付近有間清真寺一天大概要放五次音樂(回教祈禱經文)。

 R0011369

露天屋頂的view不得了,每天我都逛到天快黑!然後爬上來頂樓等天慢慢暗,晚上城堡打燈真的很美。

 R0011357

另外,kuku是個很有趣的人

第一天他跟我兩個人在頂樓聊天喝ku媽煮的印度奶茶,他說他有女朋友是中國人現在在尼泊爾之類的閒聊,忽然,他很正經的問我:

U want fuck???

我也很正經的回: No i dont. (強忍著不讓奶茶噴出來)

kuku繼續很正經的說有些女人need fuck,我也繼續很正經的說:

I know....but i need love.

 R0011276

然後就繼續天南地北閒聊其他話題,當我跟kuku提起我在巴里島也有一間小民宿的時候,他先是大笑三聲然後說:真是天大的笑話,非常看不起偶的樣子。

不過當他跟我說他在Rajasthan地區有十間hotel的時候,我也忍不住大笑了三聲。

也可能是因為只有我一個客人,所以kuku很無聊,連著兩個晚上10點多了,還來敲我的門問我要不要上頂樓喝茶。

 R0011319

此外kuku媽媽跟爸爸都是很好的人(可惜KUKU媽廚藝真的不怎麼樣),後來kuku推薦他的兄弟在Jaisalmer開的民宿給我(應該不是兄弟 只是有拿傭金)。

後來,也許是想一直跟著我換城市「推薦」下去,或是純粹關心,以至於我一路上幾乎每兩天就接到他"How are u"的電話,kuku這個名字,就成了我在印度行之中一直不停出現的名字... 

 

出來混,不就是圖個「讚」而已嗎?幫人家按一下啦!肛溫喔!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