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泰國滯留了10來天之後,我們終於拿到阿西的印度簽證!立馬出發前往印度旅行。

這是我第二次搭INDI GO航空從曼谷飛印度新德里,登機櫃台前跟去年一樣, 所有印度人都扛著一台液晶大電視要返鄉...

這奇景應該每天在曼谷機場上演吧!?

File0405.JPG

 

 

 

 

 

 

 

 

 

 

 

 

 

 

 

 

 

 

 

 

 

一個印度阿三因為帶了三台電視超重,要我們幫忙一起check in

就趁機訪問他: 是因為曼谷電視比較便宜嗎?幹嘛一次帶三台阿?

印度阿三說,第一價錢真的差很多,第二如果是印度鄉下地方根本很難買到這麼先進的電視!

我覺得整個過程很有趣,還沒到印度就在曼谷INDI GO櫃台前感受到印度氣氛,印度人渾然天成的自由自在感,

插隊、大聲呼朋引伴或是直接搭上阿西的肩膀也沒先客套幾句的就要他幫忙帶電視....

讓ㄚ西整個還沒到印度就想大抓狂了!

File0408.JPG

(在曼谷跟清邁血拼後,我的背包總重量是8.2公斤)

又來到新德里火車站,已經是連續第三年了,

每年都是不同情況不同狀態不同旅程,相同的是每年來都有看到火車站前的夕陽

熟悉的場景,不同心情....

表情符號總之是很難解釋的內心戲..

File0876.JPG

我們打算在新德里待越少時間越好,所以就住在火車站前的背包客街(Paharganj),還沒到過印度之前,Pekyta聽說Paharganj就像是曼谷的考山路一樣,都是背包客聚集的地方,去年一個人來到這裡,覺得根本就是被炸彈炸過的考山路,今年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印度經濟比較好了,有整修過?還是因為看習慣了?覺得也沒去年那麼糟糕嘛!

File0934.JPG

記得第一次來paharganj的時候是三更半夜,我永遠都記得那個晚上一個人隻身抵達印度,走進Paharganj從心裡據升的恐懼感!

這次帶ㄚ西來,雖然抵達的時間是白天,但是我想ㄚ西心裡應該跟我當時差不多的在吶喊著:

表情符號這是甚麼鬼地方阿!!!

 

(攬鏡自照的王子病阿西...表情符號此刻應該懊惱的想從印度落跑吧)

File0431.JPG

問了幾間旅館,最後住進我上次也住過的,Rs.500沒冷氣但是有熱水也有免費wifi上網,

wifi上網是前年還沒有的新服務,不過床單可能都沒買新的過,枕頭套連(上圖)照片這麼小張都看得出來嚴重發黃!

表情符號記得上次還滿白的...

File0410.JPG

看到這台比我手掌大一點的電視,就整個能理解為什麼大家都要從曼谷搬電視來印度了!

File0418.JPG

這間旅館的廁所小到腳長一點的坐在馬桶上,膝蓋都會頂到牆壁那樣小,我也不懂為什麼印度這麼大的國土會有這麼小的廁所表情符號

初來乍到的阿西瞄一眼廁所之後就耍脾氣抗議拒上也不願意在裡面洗澡,說是會越洗越髒....

File0443.JPG

被ㄚ西嫌到沒一點好的小旅館可是有服務鈴在床頭的,只要按下那個鈴就會有服務生來客房服務,我都不懂擁有這種貼心設備的小旅館是有哪一點不好。 

      File0690.JPG

包包放了後第一件事就是去火車站買明天的車票,這是我第一次在新德里火車站買票,大排長龍的櫃台混亂到根本就看不懂哪一排是哪一排...要能在這裡成功買到票的機會微乎其微!

因為聽說德里火車站有外國人專用櫃台,我跟阿西在蓋的毫無章法的火車站裡翻箱倒櫃的找著所謂"外國人專用櫃檯"。

表情符號問了N個人得到N個不同答案....

新德里火車站有將近20個月台,是印度最大的火車站,擁有道叉1.1 萬個,還大到被列入《吉尼斯世界紀錄》。

最後終於在1號月台的二樓找到"外國人永遠找不到的外國人專用櫃檯"!然後又排了好久好久好久,問了好久好久好久好久才買到票!!!

表情符號

File1033.JPG

(得來不易的火車票真的很想把它放大裱起來掛在客廳裡)

File0862.JPG

火車站裡跟火車站外其實沒甚麼不一樣,會在火車站外的人,也都會在火車站裡,所以月台上或是大廳裡到處都躺著人,垃圾跟尿騷味也比路上過之而無不及。

我想......ㄚ西應該開始覺得我們的小旅館算是很乾淨的小樂土了。

  File0796.JPG

ㄚ西在印度的第一頓晚餐,我想說要對他好一點就選了這家Satyam屋頂景觀餐廳,讓他可以好好居高臨下的欣賞Paharganj美景。

File0940.JPG

其實,也沒有太糟吧!?!

我們邊看風景邊跟隔壁桌的或是服務生聊天,屋頂景觀餐廳其實只有三張桌子,大家都背黏著背的擠在一起...

聊天也不是聊得很盡興,隨時都會被樓下馬路上長按的喇叭聲打斷,然後交換一眼"這裡是印度嘛"的表情後才會繼續!

File0937.JPG

因為都是來印度旅行的,所以共同話題就繞在這上面,基本上就是分享一些在印度的奇遇,我自己最關心的是有關大壺節的訊息,參加三年舉辦一次的大壺節是我此行來印度最主要的目的。

(大壺節KUMBH MELA簡介:世界上最大的宗教慶典,參加人數上億)

隔壁的加拿大人剛參加大壺節回來,據他說他待了一個禮拜幾乎沒洗澡....

聽的阿西直搖頭說我要去自己去,他要在咖啡店等我就好。 

  File0941.JPG   

還有一個引起熱烈討論的是在印度抽大麻,兩個法國人,一個南非人,一個加拿大人,甚至一個尼泊爾人,當我說我第三次來印度但是沒在印度抽過大麻,所有人都像是看傻子似的看著我....

大麻在印度很便宜,又根本就情理上合法,像是在阿姆斯特丹是明文規定合法的,美國有些州還有歐洲其他幾個城市也是合法的,但是價錢相對印度來說非常貴。

所以對這些嬉皮老外來說在印度不抽大麻真是徹徹底底的傻子阿!!!

File0945.JPG  

越夜越"美麗"的Paharganj

 File0947.JPG

今天從曼谷機場開始講了整天的胡說八道,覺得好開心,講話前都可以不用先經過大腦,反正印度人就很胡說八道,所以接下來每天都可以一直在印度胡說八道下去!

File0955.JPG

第二天早上起來因為阿西賴在床上打電動,任我怎麼講都講不聽...

所以我們晚了一小時退房,(甚麼鬼理由可以更幼稚一點嗎?表情符號!!!)

然後小旅館老闆開始囉說要我們多付半天的房間費用,因此有點小不愉快,這是我第一次在印度發生跟印度人有小爭吵的狀況...

火車上一直盯著我看的小女生

File0980.JPG

離開新德里,我們買到的是去瓦拉那西的票,因為離大壺節的舉辦地點近,而且瓦拉那西是印度重要的觀光大城!非常有特色!所以就算我去年來過了,還是值得再去一次!

 

火車從新德里到瓦拉那西要12.5小時,我們搭的是SL/SLEEPER等級的車廂,一張車票是RS.355大概是200塊台幣。

據說在印度搭火車是體驗印度庶民風情的最佳選擇,我覺得還好不至於太糟,只是大家都會好奇盯著你瞧而已....坐我們旁邊的是一個荷蘭人跟一個忘記哪裡人,阿西整路有人陪聊天,所以情緒不至於太崩潰。

File0999.JPG

隔天清晨,在火車上跟上千人一起起床,你能體會那是甚麼感覺嗎?

SL車廂中甚麼都賣,從天一亮開始就有賣牙刷的,賣奶茶的等等沿著走道叫賣,在印度你的接受度會不自覺一直放大,在移動的火車門邊對著經過的垃圾山刷牙,或是尿在噴了一半尿的馬桶上。

在清邁如果街上的人太吵你還可以出去吼兩聲要他們安靜點,在印度你是要對誰吼?

整條火車...或是說整個印度就是鬧哄哄的沒靜過,你有選擇,你沒有選擇,在印度"我"這個東西就是會變得很小,你只能融入這個世界,把"我"放下,然後在乎的事就會變得很少,然後發現自己因此變的越來越開心。

才看的到清晨的印度火車原來景色真美

File1012.JPG          

 

出來混,不就是圖個「讚」而已嗎?幫人家按一下啦!肛溫喔!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