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臘的【天空之城Meteora】,是一張照片把我帶到了這裡,巨石聳立與神秘中世紀修道院?好特別的『希臘』,真想去看看。

原先Pekyta的希臘旅行計劃很簡單,挑幾個藍藍白白的小島,當幾天慵懶的愛琴海貓咪,每天吃希臘大叔的曬章魚、炸到骨頭也能吃的酥脆沙丁魚、鮮脆到不像話的希臘沙拉、喝幾壺白酒微醺的趴在愛琴海曬太陽、每天拿橄欖油泡澡,然後在雅典停留幾天參觀博物館、衛城遺跡,試著讀懂比壹周刊更八卦滿天飛的希臘神話...

直到發現了Meteora(梅特歐拉)這個地方,照片看來一點也不希臘,抵達方式還很麻煩,可是已經動了心,也沒困難到能說服自己放棄,所以在跟雅典旅館櫃檯的討論好攻略,順利的訂到了火車票跟住宿,把大行李免費寄放三天,隔天一大早Pekyta如願的輕裝出發了。

看到一張令人心生嚮往的照片後立馬啟程,就是最自由的旅行。

希臘旅行景點Meteora

_________________

【Meteora住宿分享】Toti精品旅館

Booking.com訂房省400塊連結請按此

房價:1500台幣

臨時在Bookin.com上訂的Toti精品旅館,是這趟希臘旅行中最讓人感到不舒服的住宿。

位置在小巷子裡但是不難找到,建築外觀也沒什麼問題,可是不友善的老闆娘,好像我欠他錢一樣總是擺著臉,讓一向人見人愛的Pekyta感到非常莫名其妙,沒有地圖、也沒有大概介紹環境,有天下午我在房間裡,門也沒先敲的就直接開鎖進來了,是個行為奇怪的老闆娘。

Meteora希臘天空之城

房間普通,但是住了兩晚都沒來整理房間,房間沒有網站上說的山景,下午四點多開始就很曬很熱的小陽台,早餐非常陽春,Wifi斷斷續續,廁所排水很差,洗澡的髒水排得很慢,洗好澡後腳掌還整隻泡在水裡。

總之,不推薦住這裡。

希臘旅行景點Meteora

___________________

【Meteroa餐廳分享】ArchonTariki

Archontariki在TripAdvisor上的Meteora餐廳排名是12/38,在重要十字路口上,很明顯的位置。

希臘旅行景點Meteora

食物一般般,服務很好,Wifi滿強的,露天座位很舒適。

希臘旅行景點Meteora

在愛琴海小島之後來到Meteora,才知道為什麼觀光客來到希臘都愛往島嶼上去,小島上的海鮮美食、親切熱情的島民、度假歡樂的氣氛,跟Meteora的反差實在太大了!

Pekyta是一個人旅行,沒有旅伴分散注意力,每到一個地方都是全心的在感受當地氛圍,能互動的也都是在當地碰到的人,希臘的天空之城Meteora,是我一抵達就知道自己不喜歡的地方,才6月中已經熱到讓人無法呼吸,大石頭吸滿了太陽的能量,這個小鎮中的每顆巨石都是發熱機,櫃檯老闆娘跟修女一樣的板著嚴肅臉,麵包店的阿公賣我過期牛奶,還硬說那瓶是優格的不讓我換!鎮上唯一的租車行老闆完全不給殺價,鼻孔朝天的說要租不租隨便你...

不過,旅行就是醬樣,總不可能像個花癡似的什麼地方都好,只能儘量尋找相處之道。還好這些大石頭跟修道院的可看性仍然是很高的!三天兩夜而已,要把這裡變好玩一點也不困難。

【希臘天空之城的小攻略】

尋找遊客中心求助:Meteora的遊客中心,在市區大圓環、公車站對面,也就是下圖中藍色字體招牌的隔壁。

Meteora希臘天空之城

因為精品旅館的老闆娘,要地圖沒地圖、咨詢旅行訊息也懶得回答我,只好自己找過來遊客中心詢問,下圖這間掛著i的就是。

Pekyta一進門就對櫃檯小姐傻笑地問了兩個問題:

Where i am?(我在哪裡?)

Where i can go?(我可以去哪裡)

可能覺得我很搞笑,小姐很親切的跟我解說了所有我想知道的答案,最後也跟我開玩笑說,別擔心,巴士每天都會開回來鎮上的。

總算,在這裡遇到了個會笑的人。

Meteora希臘天空之城

得到幾個參觀Meteora的重點訊息在此分享

Where i am?(我在哪裡?)

Meteora是大石頭區的地名,Kalambaka是這個小鎮的地名。親愛的,你現在是在Kalambaka。

Where i can go? (可以去哪裡

你可以去Meteora,看天空之城的大石頭風景跟參觀看修道院,Meteora總共有6間修道院開放給大眾參觀,每一間各自獨立,門票都要分開買,參觀時間都不一樣,下面照片是6間修道院開放時間表,寫的很清楚。

How to go?(怎麼去?)

小姐建議搭巴士,但是對於從哪裡搭去跟回程在哪裡搭這兩個答案沒有給的很清楚,雖然他說巴士每天都會開回來鎮上,但是我果我沒搭到怎麼辦?因為我根本就不知道巴士幾點?在哪裡上車?

 所以,很簡單的道理就是我根本不能搭巴士...

而Meteora只有一間修車行兼坐出租摩托車店,因為是獨家所以價錢開的全希臘最高,一天要20歐元還不含油錢,我左思右想花20歐元租摩托車實在太不合理,所以決定自己包計程車,遇到一個好人司機6小時收40歐元,省了摩托車油錢之外,還有熟門熟路的帶著逛修道院,又不用迷路曬太陽有冷氣吹,就覺得40歐元很值得。

(圍著Meteora巨石區而建的小鎮叫做Kalambaka,巨石區裡只有修道院,沒有民宅也沒有旅館、餐廳)

Meteora希臘天空之城

 建議選在星期六、日來參觀Meteora,因為6間修道院只有在星期六、日同時全部都營業。

 St. stephen Nunnery中午13:30-15:30有休息時間,小心別跟我一樣撲空了。

 St. Nikolas Anapofsas下午15:30就停止參觀,要注意! 

Meteora希臘天空之城

【雅典到天空之城Meteora的交通方式】

搭火車是最方便的方式,可以上希臘國鐵網站訂票英文界面網路訂票,出發地點選雅典,抵達地點選Kalambaka,然後選擇日期、班次就可以線上刷卡買單了,記得一定要把預約代號記下來,或是直接裂印出來,網路訂票過程很順利,使用界面滿簡單的。

雅典到Kalambaka的直達火車需要五個小時,直達火車的班次一天頂多兩班,Pekyta搭的是早上8:37,不過還是以自己在網站上查到的最準確,回程我是抵達了Kalambaka車站後直接買。

其他雅典與天空之城間的交通選擇還有『公車』或是『租車自駕』。 

Kalambaka火車站

Meteora希臘天空之城

【6小時參觀Meteora修道院】

Pekyta在Meteora包了6個小時的車,除了遇上中午休息的那間,只能在門口徘徊沒看到之外,總共進了五間修道院參觀,每一間修道院的參觀費用都是3歐元。

路線是司機帶我走的,除了6座修道院之外,也帶我先看了兩個(Agios Antonios與Panagia)不錯的景點:

Agios Antonios- Panagia- Agios Nikolaos- Megalo Meteoro- Varlaam- Roussanou- Agia Trias- Agios Stephen

希臘旅行景點Meteora

這位司機大叔人不錯,很好溝通而且從沒讓我找不到人,總是參觀完修道院後就能直接上車,最棒的是他竟然能把我的腳拍那麼修長,光這一點40歐元就物超所值了!

 Meteora希臘天空之城 Meteora希臘天空之城  

【Meteora景點簡介】講了大半篇的Meteora,是時候該稍稍介紹一下這是個什麼地方了。

位於希臘中部,距離雅典5個小時火車那麼遠,1988年被聯合國列入『自然與文化雙遺產』保護,世界上擁有雙遺產的名單總共只有31處。

巨石是世界自然遺產,文化遺產則是因為Meteora是東正教最重要的聖地,西元9世紀開始有修士在這些大石的天然山洞裡隱居,14世紀中出現了第一個修道院,14世紀末修士們為了躲避土耳其回教徒的追殺,更多修士躲至Meteora這些大石上,修道院最多的時候有24間,目前只剩6間開放參觀。

Agios Antonios是像下圖這種崁在山壁中的,比較古老的洞穴修行之處,或是個體戶修道士的藏身之所,開放給觀光客參觀的不是這種,而是蓋在大石頭上有完整建築物的其他六個修道院。

Meteora希臘天空之城Meteora希臘天空之城  

【Meteora六個修道院參觀重點】

Agios Nikolaos:教堂內的壁畫非常精彩

Megalo Meteoro:規模最大的一間修道院,修士們的生活展示外,還有整間骷髏頭

Varlaam:始建于1350年,修道院裡的小博物館展示著很多東正教的重要文物

Roussanou:曾經于二次世界大戰被德國破壞後再重建的

Agia Trias:電影007的場景

Agios Stephen:唯一的純修女修道院

Pekyta除了Stephen之外,全都有進去參觀,總共爬了五間修道院,要知道這些修道院是當初修士們為了躲異教徒追殺而建的,所以都蓋在車子開不會到的大石頭上,以前修士們是使用繩子爬上爬下、運水跟食物,現在雖然修建了小石階步道,可以讓觀光客走上去,但是,從第一座開始每間都要從大石頭下開始走上位在頂端的修道院。

爬步道可不是輕鬆的事,尤其每顆石頭都異常的巨大,還好Pekyta是有在尼泊爾健行練過的,世人稱這些修道院叫做天空之城,來回上下了五座“天空”之後,希臘司機一直給我比讚!他沒想到我體力醬樣好,而且最後我還讓司機在包車時間到後先下山,我自己散步拍照拍到盡興後,才再走了快一個小時的步道回鎮上。

一起看看我在Meteora拍的照片吧!聯合國認定的『文化自然雙遺產』,風景還真不是蓋的!無論是孤立在巨石上的修道院或是從Meteora看出去的平原小鎮,全都美極了!

Meteora希臘天空之城Meteora希臘天空之城                   

Meteora希臘天空之城Meteora希臘天空之城

希臘旅行景點MeteoraMeteora希臘天空之城      Meteora希臘天空之城Meteora希臘天空之城  

希臘旅行景點Meteora希臘旅行景點Meteora

除了風景之外,參觀修道院內部也是很有意義的,這些修士們與世隔絕的生活方式很特殊,逐一參觀每間各有特色,例如下圖這個是運輸食物跟水的設備,更早以前則是繩索。

Meteora希臘天空之城

修道院內的儲存室,很多釀酒的相關物品

Meteora希臘天空之城 

幾乎每一間修道院內的教堂壁畫都非常精彩,雖然規模都很小,但是我想在這個大石頭上,那個時代也沒有外來的人可以互動,專心修行不然就是用功在壁畫上。

Meteora希臘天空之城

Meteora希臘天空之城

大石頭上沒有土地可以安葬往生的修士,所以才會出現這一間吧...

Meteora希臘天空之城

近代新建的纜車,用途不明總之觀光客不能搭,想偷懶也沒辦法,全程一步一腳印的終於來到完結篇。

希臘旅行景點Meteora

由於只有包車6小時,司機大叔地時間到了,但是風景太美我還捨不得離開,雖然大叔說願意等我,不過我想要一個人自由自在地散散步,大叔人雖然很好,但是他超愛幫我拍照,說這樣回去的話以後我才會有很多照片可以回憶,不然一個人真的旅行太可憐了。

嗯,是很善良啦這麼說,可惜Pekyta愛拍照卻不是很愛當模特兒被拍。

(不過,如果你愛被拍照,找這位大叔當司機就對了!)

散步途中我發現了這個小步道,指標寫著Ka?aM?AKA,很明顯的就是回小鎮的路,沿著這條步道慢慢走大概30~60分鐘就會回到小鎮了。

希臘旅行景點Meteora 

最後附上司機大叔的照片跟名片,去希臘天空之城Meteora要包車的可以找他。

Meteora希臘天空之城 

Meteroa包車司機聯絡名片

希臘旅行景點Meteora

我要回雅典了,希臘的遊記到此完結篇,接下來要轉移陣地到捷克的『布拉格』,跟希臘完全不同味道的歐洲城市,全世界第一個整座城市被指定為『世界遺產』的城市,希臘有單純的藍白小屋,而布拉格則是『建築博物館』之都。

(回Pekyta希臘旅行目錄) 

出來混,不就是圖個「讚」而已嗎?幫人家按一下啦!肛溫喔!

 

希臘旅行景點Meteora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