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在峇里島烏布的Seniman Coffee Studio,是一間Pakyta看著它成長的咖啡店,因為老闆娘同是住在峇里島的台灣人,從開店之初什麼都沒有的店面,然後以驚人的創意與行動力,有了今天的格局,看在眼裡是無比的敬佩!這是一間成功的咖啡廳,有品質最好的咖啡與服務,空間擺設更是常常讓人會心一笑,是Pekyta每次去Ubud必訪的地方,每次都把這兒當作景點,拍胸脯掛保證的介紹給朋友,當然也一定要寫在部落格裡推薦給大家!

地址:05, Jl. sriwedari Ubud Bali

電話:+361972085

官網:Seniman Coffee Studio

臉書:Seniman Coffee Studio

Pekyta曾在巴里島旅居三年,每年仍然固定回來BALI短期居遊數次部落格只推薦好吃的餐廳、有特色的住宿、峇里島美麗的人事物

巴里島旅遊旅行吃喝玩樂全整理31.JPG

咖啡吧台非常有實驗室精神的感覺,事實上Seniman有自己的烘豆機,咖啡豆也是老闆在印尼各島嶼例如蘇門答臘與巴里島的咖啡農場嚴格挑選的,他們家烘出來的豆子也提供給烏布的如Alila等等知名飯店,甚至批發去亞洲、澳洲等各地!

咖啡的學問高深,Pekyta對咖啡的認識非常有限....但在我這素人眼中感覺到的卻很單純:

這是一家非常不單純的咖啡店」。

IMG_9312.JPG

Senimam不只是一間咖啡店,更是一個咖啡品牌,豆子來自巴里島的金塔馬尼火山與印尼其他島嶼如:蘇拉維西、蘇門答臘、巴布亞新幾內亞等地!都是老闆親自到農場去第一線嚴選新鮮豆,然後帶回來自己烘培、自然日曬等等,聽起來就很強的方法製作出來,而且完全就是Made with Love!!!

巴里島旅遊旅行吃喝玩樂全整理30.JPG

Seniman在印尼文的意思是:藝術家,吧檯裡像是藝術家的味覺實驗室,看他們使用天平、溫度計認真的製作咖啡,測水溫、磨豆、細細手沖、攪拌、計時,這是科學家,又同時是藝術家,是人格分裂重症患者無誤!

很多器具都是兩位人格分裂...阿我是說天才老闆設計訂做的,來自澳洲與英國的兩位老闆,腦袋瓜異於常人的總是有突發不完的奇想,在整個咖啡店裡都能輕易發現這些簡單實用,又有趣的設計。

巴里島旅遊旅行吃喝玩樂全整理32.JPG

喝拿鐵咖啡還要加3包糖的我,說穿了是喜歡喝牛奶多過於咖啡的人,但是Seniman的咖啡喝起來很順,以至於讓我根本不需要加糖,愛喝咖啡的人可以去品看看,而且他們家的咖啡喝了不會睡不著覺喔!

讓Pekyta覺得最好玩的,是這個咖啡端上來的方式,一個長型托盤裡有咖啡、水杯、甜點、湯匙、糖(或奶),原來不是只有Pizza才這樣子裝,咖啡也可以!多麼可愛又方便的設計!

IMG_9309.JPG

2015年開始,Seniman也開始提供餐點,早、午、晚的菜單都不一樣,同樣的特色是發揮了創新與品質兼顧,有印尼與西式的料理可以選擇。

Soto Ayam是印尼最具代表性的菜色之一,通常比較重口味,內容物也幾乎千篇一律,這碗改良過的Soto Ayam卻出奇清爽,配料也增加了一些從沒見過的例如炸黃豆餅丁,是外國人都會喜歡的味道。

自製的紅白辣椒醬與樹薯餅,再擠些新鮮檸檬,夏天吃這個最開胃了。

IMG_9280.JPG

賣相很時尚的印尼烤沙嗲!街邊小食的升級版,也是來峇里島必嚐的印尼美食!

IMG_9279.JPG

好久不見的阿西跟他女朋友Valentina,兩個人現在定居在峇里島,過著幸福的日子!(真是終於啊!)

這天我們相約來烏布走走,當然一定要帶Valentina來Seniman喝咖啡的啦!

IMG_9418.JPG

原本只有一個店面的Seniman Coffee Studio,後來因為生意太好,擴大規模增加為兩個不同型態,卻同樣有趣的空間, 就在Stuido對面【Seniman Cold Brew Bar】,有一台非常威猛的烘咖啡豆大機器在裡面!

巴里島旅遊旅行吃喝玩樂全整理29.JPG

巴里島旅遊旅行吃喝玩樂全整理27.JPG

【Seniman Cold Brew Bar】點了飲料後上來的幽默,應該讓一堆人傻眼或是滿頭問號?為啥我點了一杯冰沙,結果還附上一顆木瓜或是一大把香蕉啊?

這種冷笑話般的幽默,就是開啟人與人在咖啡館裡閒聊話題的Kye,更是放鬆心情的小點子,店裡的服務生總是笑臉迎人,親切又愛聊天,就算一個人來也很輕易的會交到新朋友。

巴里島旅遊旅行吃喝玩樂全整理28.JPG

Seniman Cafe店裡的椅子也是一件讓人噗疵笑出來的幽默款傢俱,The Bar Roker是兩位老闆自己設計訂做的,媒材有沒有感到面熟?竟然是用大家都不陌生的塑膠椅子,然後加上搖搖椅的概念,塑膠椅就這樣麻雀變鳳凰的有型了起來!

而且....相信我,保證你坐上去後會搖到不想停下來,因為真是太好玩了啦!

(圖取自Seniman官網)

巴里島烏布咖啡廳

兩位天才老闆的用心經營之下,Seniman已經成為烏布非常有名氣的咖啡店,國外旅遊雜誌也常常有相關介紹,即使不在烏布的主要大街上,但店裡人氣依然總是旺到不行!

親自去印尼各地的咖啡農場挑不同特色的豆子、用自己實驗出來的方法烘培、依照每種不同產地屬性,搭配不同器具用心淬煉每一杯咖啡!

很多人包括Pekyta自己,只要是來到烏布,就一定會來Seniman喝杯咖啡,希望有機會你能也去感受看看這個從空間到咖啡都很用心的藝術家實驗室!

(寫完這篇差點變成咖啡達人,下次去Seniman一定會更珍惜的喝我的Caffè Latte。)

IMG_9348.JPG

烏布是巴里島傳統文化氣息最濃郁的ㄧ區,這次遇到年度重要節慶,大街小巷處處插滿了祈福的手工竹「龍」,樹梢上盛開的雞蛋花襯著不能再藍的天,這是個連空氣有有魔法的小村子,來峇里島旅遊一定要來烏布走走看看啊!

平時總是在Seminyak水明漾鬼混的Pekyta,每次只要覺得想念巴里島的時候,就會想要去烏布看看整路的雞蛋花,聞聞那些拜拜的香味,看看稻田看看山村,才覺得心情又平靜了起來

 

更多峇里島相關文請看這兒:

峇里島住宿推薦

峇里島餐廳推薦

 

 

出來混,不就是圖個「讚」而已嗎?幫人家按一下啦!肛溫喔!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