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包車玩巴里島是一種對觀光客來說很方便的方式,包車價格在台幣1500-2000左右(2015年),司機、油錢、時數、景點數量、距離、含司機的餐與小費等等,以上都是左右包車價格的因素。巴里島因為沒有地鐵、巴士、火車等大眾交通工具,如果想要一整天跑景點,比起搭計程車來說,包車是最划算,也最簡單的選擇。

我們那天包車的內容是9人座廂型車,10小時、含油錢、司機,不含小費與餐費,價格為60萬印尼盾,也許不是最便宜的,但是能讓人信任的司機,而且車子是新新的又乾淨,三個人一起出門,分攤下來一個人大概台幣500塊,這樣的交通旅費仍算是很便宜。

巴里島包車一天遊景點:世界遺產梯田(Jatiluwih)、午餐、百度庫湖女神廟(Ulun Danu Temple)、海神廟(Tanah Lot)

Pekyta曾在巴里島旅居三年,每年仍然固定回來BALI短期居遊。部落格只推薦好吃的餐廳、有特色的住宿、峇里島美麗的人事物

IMG_7886

2012年才新認證的新景點,梯田世界遺產catur angga batukaru(Jatiuwih),是Pekyta這次包車主要想去的地方,通常在巴里島旅遊,如果想看梯田,都是去德哥拉朗(Tegallalang),Pekyta以前當觀光客的時候也去過,一堆旅行團與巴士、一堆人..

Jatiuwih因為是新景點,而且離烏布市區比較遠,所以一般大旅行團不會來這裡,相比起來多了幾分世外桃源的清淨,梯田的規模更大更壯觀,Pekyta覺得要看梯田就來這裡,絕對不會失望的。

IMG_7697

世界遺產碑

IMG_7859

IMG_7695

根本幾乎沒有別的觀光客,拍照都不用閃人頭,在田裡到處取景也都沒問題!

IMG_7689

IMG_7700

無邊際般的整區綠色梯田,療癒效果100%

IMG_7860

IMG_7861

除了稻米,也有栽種其他穀類。

IMG_7863

巴里島的梯田灌溉系統在9世紀就已具有相當完整的規模,沒有吃到米飯就覺得沒吃飽的巴里島人,大規模地利用丘陵坡地,加上火山富饒的土壤,還有不分四季的天氣,巴里島人一年可以耕種四次,但因為老祖宗傳下來的智慧,土地需要休息,人類與大地要和平共生,一切才能平衡,所以巴里島人通常一年最多只耕種3次,而且每個地主都有自己的時間表,所以在巴里島一年四季總是有綠油油的稻田景觀。

 

IMG_7956

世界遺產區裡的梯田景觀是受到保護,而且有專人維護的,入場需要買門票(很便宜),區裡不准設飯店,只能有些小小的餐廳,也沒什麼商店,景觀很乾淨,雖然有些偏遠,但是絕對值得特地過來!

IMG_7957  

順遊的第二個景點是女神廟(ULUN DANU TEMPLE

百度庫女神廟也是個很美的景點,火山湖中的巴里島寺廟一景是巴里島的經典景色之一,祭祀的是巴里島的灌溉女神Dewi Danu。

 

IMG_7654

IMG_7640

那天我們遇上廟裡大拜拜,寺廟裡好幾百個巴里島人都穿著白色傳統祭祀服裝,實在是非常盛大又美麗的畫面!

IMG_7947

跟造型非常到位的巴里島祭司合影,聊幾句後,祭司竟然一口認定我是從爪哇來的....

IMG_7648

11層樓高的寺廟,巴里島有房子都不能建高過寺廟的規定,而且11層高的寺廟在巴里島是非常非常少見的。

IMG_7656 

Pekyta跟兩位攝影師朋友在工作空檔一起出遊!

 

 

IMG_7951

Pekyta問到的資訊是每天在女神廟裡都有祭祀,但是我想還是要碰運氣吧?因為幾年前我來的時候沒有,而且看別人寫的部落格也沒有遇到祭典!所以如果想去女神廟看祭典的話,最好還是到了當地問問司機或是請飯店的人幫忙查詢比較好,因為巴里島人超愛拜拜,大小拜拜之多到連當地人都搞不是很清楚日期,每個村莊也都有自己的行事曆,所以也無從查起,還是請當地人看看打電話去寺廟裡問看看!

 

IMG_7953

IMG_7948

IMG_7926

 

這樣一路經過巴里島的純樸村莊與山林,整路風景都還不錯,村莊裡的傳統房子或是常常遇到整路開滿的雞蛋花,都讓人感到很放鬆!雖然山裡路況有時候很差,但是休旅車足以應付,所以安全性只要司機熟路而且慢慢開不要趕時間也不要貪多景點,安全性就沒問題!

 

IMG_7665

午餐就近順路簡單的解決,炒飯、炒麵在巴里島是不會出錯的選擇,果汁也是便宜又濃又好喝。可以請司機一起吃,這樣子比較禮貌也人性。當然也可以給司機餐費,他會自己找空檔解決午餐,也是一種方式。

 

 

IMG_7663

駱梨汁是Pekyta在巴里島很愛點的飲料,通常店家都會淋巧克力醬在杯裡,那滋味真是銷魂啊!

IMG_7955

 

最後一個景點是海神廟,也就是每個第一次來巴里島的人必去的景點,關於海神廟的介紹文已太多,在此就不多說了,在人頭比什麼都密集的海神廟,想要拍一張好照片是不容易的,想要好好參觀並感受海神廟的磁場,也是困難的。

唯一想提的就是,可以走到海神廟下的兩個小白傘之間排隊,有祭司在那邊幫大家灑水祈福,最後貼上米粒在額頭上,這會是滿有趣的經驗。

IMG_7933

最後一日遊成功結束!這樣的行程不會太趕,在寺廟裡看巴里島人拜拜,在梯田中散步拍照,而且仍然可以悠閒地來到海神廟看夕陽,今天參觀的地方都很美,遇到慶典更是讓人覺得好幸運!

!!包車一日遊成功!!

峇里島住宿推薦 峇里島餐廳推薦

IMG_7959

 

出來混,不就是圖個「讚」而已嗎?幫人家按一下啦!肛溫喔!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