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在峇里島東部的Amed小漁村,以潛水著名,Pekyta雖然有潛水執照,但沒有常常在玩,以至於在峇里島這麼多年了,竟然到今天才到訪Amed!發現這個比想像中更寧靜美好的小漁村,其實不是只有潛水吸引人而已。

從庫塔開車到Amed,是一趟很久很久的車程,翻山越嶺的大概3個小時,因為峇里島的山區海邊都是小路,彎來彎去的感覺又更久了,但好在一路風景還不錯,看山看海也經過一些寺廟、稻田,越往鄉村去的景色越美。

IMG_5789.JPG

這片在阿貢火山腳下的海域,沙灘都是火山石或黑砂組成,海拔3142公尺的阿貢火山,是峇里島最高峰,最近噴發日期是1963年,到現在仍然是一座活火山。

像是從海平拔地而起的阿貢火山,從Amed的海邊每個角度都看得好清楚!

IMG_5788.JPG

AMED小漁村的住宿選擇很多,Pekyta沒有事先預訂住宿,開車到處閒晃中,看到這間Kembali Beach Bungalows的門面還可以,就直接進去看看房間與環境,問了價錢是1000台幣左右,覺得很合理,就住了下來。

IMG_5706.JPG

IMG_5666.JPG

1000塊台幣就在沙灘前的簡單小度假村,每天走房門就是沙灘海景,很簡單的小度假。

IMG_5708.JPG

有發呆亭跟小游泳池,環境雖然沒有什麼厲害的裝潢與亮點,但都還算乾淨。

IMG_5765.JPG

房間是一個小木屋,有自己的小陽台,望出去有泳池、花園跟海景,一切都很一目了然,房間光線不夠所以沒拍照,雙人床的公主蚊帳防蚊子,當然沒有星星飯店來的舒適,但是乾淨度我很滿意,也覺得1000塊就住到這樣的地方,還不錯。

IMG_5729.JPG

Amed雖然是一個小漁村,但因為是潛水聖地,所以有很多餐廳可以解決三餐,食物當然沒有南部水明漾區來的精彩,但是清幽與放鬆度卻是大大加分的優點!

這間在海邊的餐廳,裝潢還可以,簡單的帶些地中海風,還滿像樣的,中午可能大家都在潛水,餐廳裡一個客人都沒有。

IMG_5680.JPG

IMG_5689.JPG

海景餐桌

IMG_5681.JPG

IMG_5683.JPG

餐點味道跟賣相都還可以,印象中沙拉比那碗湯好吃。

IMG_5685.JPG

IMG_5727.JPG

Amed是峇里島的潛水勝地,所以整條主街上有很多潛水店,大老遠的來到這裡了,當然至少也要下海潛水!

在Amed當地婦女有這個跟峇里島別的地方不同的工作,平常頭上頂的是水果、祭品,在這裡女人頭上頂的竟然是潛水氣瓶!!!超強啊!!!

IMG_5731.JPG

沒有潛水執照也可以體驗潛水,我朋友就沒有,所以我們來到一間飯店的游泳池,先練習一支氣瓶,教練會把一些基本的教過一遍後,才能正式下海。

因為我的潛水執照是10幾年前拿到的,而且也沒常常在潛水,所以連基本的我也忘得差不多了,就跟著一起上基礎課。

墨西哥籍的教練很囉說,每個動作都要求的好精準,問了我好多問題!

你不是有潛水執照嗎?你不是有潛水執照嗎?你不是有潛水執照嗎?的一直這樣對我喊著...好煩啊!

IMG_5717.JPGIMG_5740.JPG

終於準備好可以下水

IMG_5743.JPG

可能因為是體驗潛水,深度也不能超過6米,所以潛點真的是非常普通,印象中只記得墨西哥教練到了海底都在叨念的表情,其他根本不記得有看到什麼,在馬爾地夫浮潛看到的東西都比這裡潛水來得多!所以是一趟讓人很失望的潛水。

但是,看別人分享的Amed潛水網誌,其實還是滿多東西可以看的,粉紅色豆丁海馬、海龜、魟魚等等。

IMG_5769.JPG

如果你愛潛水,或是來峇里島很多次了,可以來這個小漁村走走,雖然很遠,但消費不貴又很放鬆,待個兩三天還滿舒服的。

Amed美麗的夕陽

IMG_5790.JPG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