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西西里島(Sicily),就讓人聯想到義大利的黑手黨,沒看過教父,但那印象實在太深植人心,為了去西西里島,在好幾個失眠的夜晚,把三集教父都啃完了,對義大利黑道的故事有了理解,但對西西里島還是沒有深刻畫面。

這是第三次去義大利,該是時候把西西里島在地圖上刮開了,

也許,那裏會有賣黑手黨的冰箱磁鐵也不一定。

交通

航空 西西里島在義大利南部,島上有兩個機場,分別是首都Palermo跟Catania,國際或國內線班機都可以到。

我們是從羅馬直飛西西里島,然後離開時從西西里島飛弗羅倫斯,飛行時間都在1小時左右,早點訂的話機票也不貴,如果規劃搭配其他歐洲國家,航班也很多,交通非常方便。

渡輪 也可以從Napoli搭渡輪過來,但要一整晚時間太長。

西西里島

行程規劃

Google地圖打開來看,發現西西里島很大,是地中海最大的島。

我們12天的行程因為還搭配義大利本島的羅馬、弗羅倫斯、威尼斯等城市,所以只有四天三夜給西西里島,要深度遊是不夠的,採取度假模式會是讓旅程感覺比較平衡的,因為義大利本島已經很多教堂、博物館等經典必看景點了!

所以Pekyta決定在西西里島,就是海邊小鎮度假放空,不看景點、不趕行程。

上網大概看了一下,西西里島首都巴勒摩文化豐富,很多景點,所以決定跳過xd。

Taormina這個海邊小鎮的美景,引起了我的注意,再跟幾個歐洲朋友詢問確認後,據說Taormina很美,是歐洲著名的度假勝地,於是,就決定住在Taormina,不到處跑了。

後來,我們包車一天來回,多看了另一個叫做Cefalu的海邊小鎮。

Taormina(陶爾米那)跟Cefalu(切法盧),就是我們在西西里島的全部。

住宿 Taormina有分兩個部分,一個是懸崖上的山城,一個是海灘邊,從海灘上山可以搭纜車,幾塊歐元而已的纜車費,一下就到了。

設定是『地中海海邊小鎮』度假風,所以當然找了在海邊的住宿,Jonic Hotel Mazzaro

這間飯店,價格合理就在海邊第一排,海景房的陽台,讓我每天都看海起床,房間乾淨舒適,早餐好吃,老闆娘人滿好的,而且走路三分鐘就到纜車站,很推薦。

義大利自由行 102.jpg

房間陽台看出去的無敵海景,看得到Isola Bella(美麗的島)。

我們的Hotel Jonic Mazzaro在海灘邊,面對Isola Bella,義大利文直白翻譯就是『美麗的島』的意思。義大利自由行 54.jpg

西西里島是個文化歷史很豐富的地方,曾經被九個不同民族統治,包括希臘、羅馬、阿拉伯、拜占庭、西班牙等等,但我決定就先不管西西里島了,滿腦子只裝著去地中海度假,穿比基尼曬太陽、跳海、欣賞六塊肌的畫面。

Taormina(陶爾米那)這個美麗小鎮比想像中豐富,搭纜車上山,除了懸崖上的山城美景之外,還有一個兩千多年的古劇場遺跡!

陶米納地圖

Taormina山城

家家戶戶都有陽台,是西西里島的建築特色,當地人自豪的說:古老中世紀的義大利房子都應該是有陽台的。

Pekyta一直都最喜歡住有陽台的房子,也喜歡欣賞陽台,所以一到西西里島就愛上這裡了!

多有生活情趣的地方,每戶房子都有一座可以放空的小花園,陽台比商店櫥窗更美。

義大利自由行 97.jpg

搭纜車上Taormina山城,小鎮的入口很輕易找到,各式各樣的商店、餐廳、咖啡、小巷弄,非常漂亮的小鎮,也非常熱鬧。

陽台果然是這裡最吸晴的特色,選植物盆栽、燈飾桌椅,樣樣都挑戰美感,根本就可以辦陽台選美大賽了!

義大利自由行 52.jpg

義大利自由行 98.jpg

Taormina小鎮在面海懸崖上,處處都有廣闊海景,挑了一間感覺還不賴的海景餐廳,消費合理、食物也好吃。

食物當然是義大利地中海風,烤羊排、炸花枝圈是我必點的兩樣,當然還有各種義大利麵跟海鮮可以選擇。

義大利西西里島自由行_6938.JPG

La Scala這間餐廳白天色彩豐富可愛,晚上有現場演奏,氣氛非常好!食物也夠水準!推薦!

有天晚上我們一桌人邊吃飯邊跳舞,嗨森的過了個美好難忘的夜晚。

義大利自由行 58.jpg

古希臘劇場遺跡(Teatro Greco)

說是建於公元前三世紀的遺跡,但其實保存狀況非常好!到現在都還能在裡面辦演唱會,規模很壯觀,可以同時容納6000名觀眾!

這裡到處都很好拍照!有古蹟、海景、火山,題材非常豐富,景色當然也是一流的。

入場門票:10歐

開放時間:9:00-19:00(夏)16:30(冬)

前往方式:在陶爾米那山城的大景點,問當地人或Google Map導航。

義大利自由行 103.jpg

西西里島有歐洲最高(3323)的Etna活火山,在希臘劇場這裡,可以看得到清楚的火山與海灣山城景色,感覺整個圓形劇場被大海包圍,非常美。

義大利西西里島自由行_8344.JPG

景觀台 在這裡可以拍到最美的Isola Bella愛心海灣!

門票:Free

前往方式:只要打關鍵字Parcheggio isola bella,就可以在GoogleMap上面找到了,我們是從山城往下跟著導航步行過去,大概10-15分鐘可以走到。

但是從這裡再往下走到海邊很遠,最後我們是舉起大拇指搭便車下山的。

沒勇氣搭便車的話,也可以往回走上山搭公車或纜車下山,但如果你是住在山城上,就沒關係了。

義大利自由行 73.jpg

身為一位愛心倥,看到這個海灣根本就是卯起來狂拍啊!!!美呆惹!!!

Taormina小鎮

Taormina地中海

Taormina的海邊最美的一部分,就是剛剛看到的愛心海灣,以Isola Bella為中心的夢幻海灣,海水乾淨透明,難怪會是歐洲人的度假勝地。

義大利自由行 101.jpg

沙灘在歐洲似乎是很奢侈的事,這裡的海灘是小圓石,躺起來當然沒有馬爾地夫的麵粉沙舒服,但大家還是上著空躺的很爽,曬出古銅色皮膚才叫做度假的顏色啊!

義大利自由行 53.jpg

美麗島是可以登島的,但因為進去要門票,所以我們只走到這裡,拍到這張也是很美麗的陶爾米那照片。

義大利自由行 71.jpg

海水透明但其實6月初還很冰!海灘上有些船家會詢問觀光客要不要搭船出海,我們一群人剛好可以包船出海,可以喊價,印象中最後一個人好像是10歐元。

出海全程大概一小時,會去看藍洞、鐘乳石洞,老實說景點很一般,但是坐船從海上看的Taormina很美,還有從船上跳海游泳非常好玩。

義大利自由行 76.jpg

五星級海景咖啡

我們的旅館前面是一間五星飯店Belmond Villa Sant'Andrea,有自己的私人海灘,只限住客才能使用,但還是可以到花園喝咖啡,真正的海景第一排!飯店很漂亮,而且服務生很帥

義大利自由行 60.jpg

好喝的海景咖啡,還有送餅乾小點心,不用住五星飯店也可以享受五星環境,咖啡比外面貴一些,但花小錢買這個氣氛值得!

義大利自由行 91.jpg

包車去Cefalu海邊小鎮

從Taormina到Cefalu車程大概是2.5小時,包車司機是西西里島人,一路閒聊介紹了火山地形、農作物、音樂,還有聞名全世界的義大利黑社會組織黑手黨,義大利人很愛聊天,天南地北地什麼都能聊。

關於農作物:西西里島的Etna活火山除了是歐洲最大,也是歐洲最活躍的火山,最近一次噴發就是在今年3月(2017),真是很新鮮的火山啊!!

火山造成了西西里島土地肥沃自給自足,火山土種什麼東西都長得特別好!葡萄、開心果、杏仁、酒、橙...,西西里島人對土地是很自豪的。

火山地形:開在西西里島公路上,司機指一指路邊與海邊的岩石,黑色的就是火山噴發後熔漿流到海邊碰到海水冷卻後形成的,Etna火山雖然常常爆發造成災害,但也讓西西里島不斷的一直變大,還肥沃了我們的土地,所以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兩面的,對於大自然的優缺點我們都欣然接受。

黑手黨:全世界都有黑社會,不能因為我們義大利的黑手黨拍成了經典電影,就覺得我們都是黑手黨!西西里島的黑社會跟其他地方一樣,而且特別不會騷擾觀光客,他們都知道安全的旅遊環境,才會有源源不絕的觀光財。

蝦咪?黑手黨的明信片跟冰箱磁鐵? 

沒那種東西啦啦啦啦!!!!

音樂:義大利有很多好聽的音樂,歌劇就是源自義大利的!由此可知義大利人很會唱歌!在車上司機的USB裡好多好聽的歌!除了認識義大利音樂之外,還可以聽歌詞學義大利文!

運氣好好遇到這麼博學的司機,有去西西里島玩耍的人可以跟我私訊要他的微信,是一位準時又可以信任的司機。(可惜不是帥勾啊)

義大利自由行 64.jpg

Cefalu本人就像上面照片一樣美,司機讓我們在路上一個可以拍到小鎮全景的地方下車,美呆美呆呆呆惹!!!

整個小鎮臨海而建,都是可愛的紅屋頂房子,還有雙塔造型的大教堂,迷人的海灣像是一抹微笑的掛在小鎮邊緣,背後的大石頭山(La Rocca)守護這個可愛的小鎮,石頭山目測是可以登頂的,但我們吃吃喝喝玩水就過了一天,想上去的時候,步道已經關閉了,殘念。

義大利西西里島自由行_8154.JPG

遇到整群的義大利阿伯偉士牌車隊!!偉士牌就是義大利的經典,阿伯的安全帽還是義大利國旗,整個畫面除了我誤入之外,再也不能更義大利了。

義大利自由行 108.jpg

Cefalu這個海灣比Taormina的更適合玩水游泳,因為是真的『沙』灘,海水很清澈之外,有古城建築當背景真是很特別的沙灘!難怪會是電影場景了!

義大利自由行 63.jpg

Cefalu小鎮很美,都是中世紀就留下來的建築,沒有特別必看的景點,走在巷弄間找個舒適的地方喝咖啡,非常愜意。

巷弄中繞來繞去,發現這間氣氛很好的餐廳,往外蓋到海邊岩石上,漲潮的話應該就在海上吃飯了。

義大利自由行 70.jpg

海水層次很美的無敵景

義大利自由行 87.jpg

在義大利每天都必吃的冰淇淋,來西西里島當然也不例外!

Santa Lucia的西元1950冰淇淋老店配海景,只會不自覺得邊吃邊脫口而出:人蔘啊!!!

義大利西西里島自由行_7710.JPG

義大利有眾多的古蹟與必看,西西里島的這兩個海邊小鎮,純粹是放空看海,剛好緩和了審美疲勞,每天就是海邊玩耍、吃好料、逛小鎮的精緻小店,套用那句經典的義大利文La vita è bella,美好人生也不過如此。

義大利其他旅行文【義大利自由行】12天旅遊指南 

義大利自由行 69.jpg

義大利玩耍影片在這裡


義大利阿瑪菲自由行交通住宿|波西塔諾|藍洞|同場加映必吃美食 

【義大利自由行】12天旅遊指南 

出來混,不就是圖個「讚」而已嗎?幫人家按一下啦!肛溫喔!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