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e batujimbar 位在沙努兒

如果你對巴里島的印象只停留在

熱鬧的庫塔、高檔villa的水明漾

烏布是位在山裡幽靜的藝術村

 

沙努兒這區是完全不同的氛圍

不像庫塔那樣熱鬧、也沒有水明漾的虛華

有那麼點像與世無爭的烏布

在沙努兒沒有烏布的梯田

但是 你可以騎著腳踏車去海邊

 

在沙努兒的觀光客

我看到80%都是白髮老外

其他20%是些跑錯地方的亞洲人

是讓人住起來很舒服的地方 

也因此這裡有密集的國際學校

 

跟我搬來之前 ㄚ西在沙努兒住了半年

而我幾乎是每個月從雅加達往巴里島跑

據我觀察

這家店是全沙努兒人氣最旺的餐廳了


裝潢讓人感覺很舒服 庭院戶外用餐區很寬廣 

而室內

說是室內其實整個幾乎是開放式的

最吸引人的是櫃台前的蛋糕櫃裡擺滿各式手工甜點

據說放著世界上最好吃的布朗尼

 

櫃台上方 咖啡杯盤燈具 非常有巧思

1387027899560.jpg  

我只愛聞咖啡

所以我每次都點Indian chai 印度茶

 

菜單上註明:這壺印度茶需要耐心等候20分鐘的準備時間

不只是甜奶茶而已 

還放了很多印度人最愛用的香料

。。。我還上網google煮法。。。。

現在我們在家也能品嘗有8分像的印度茶

ps自製印度茶配方

肉桂一根 豆蔻一點 茴香一點 

丁香一點 薑切個三五片 紅茶
先大火滾水然後小火放茶包與薑與香料煮個10~15分鐘

最後關火濾出茶 再加鮮奶煉乳與糖

印尼超市賣著很多香料又很便宜



最後要介紹好吃的凱薩沙拉

清脆的生菜裹滿香濃的凱薩沙拉醬為基底

一整片一整片的帕馬森起司與腰果 

放料完全不手軟

再放上烤新鮮鮭魚還有一片手工麵包

直到現在我們搬到水明漾了

還是會嘴饞大老遠跑去吃   



為了在家也能品嘗凱薩沙拉

所以我又去google了 其實很簡單做

在家吃的凱薩沙拉做法

蛋黃一或兩顆 沙拉油 蒜頭一瓣 鹽與胡椒少許 

酸豆5~10顆 檸檬汁半顆

鯷魚罐頭的鯷魚大概半截小拇指 帕馬森起司隨意 

沙拉用生菜 法式芥末醬少許

 

把蛋黃打一打然後慢慢加入油繼續打到濃稠 

再把其他東西全部加進去就是啦

也可以加腰果 加起司丁 加培根末 加烤鮭魚或雞胸

一整個很砰派

現在我們在家也能吃到70%相似度的凱薩沙拉了

要吃100%的還是要花錢去cafe batujimbar啦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