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hrangarh Fort是藍色城市(Jodhpur)的必訪的景點,是印度Rajasthan區,最值得參觀的城堡!建於山坡上,400尺高的城牆,遠處看很有宮崎駿天空之城的fu,從城堡俯瞰城市,景色更是絕佳。 

藍色之城身在其中沒有感覺,到了城牆上看,還真的是一片藍!

R0011407

城堡第一道門的守衛,頭上包著傳統頭巾非常應景,走在400尺的古城牆之間,身邊穿梭著色彩繽紛的印度女人。

印度拉賈斯坦旅行

為了防禦敵人,Mehrangarh城堡總共有7道城門,超愛玩三國誌的我,忍不住把這做城的防護力設為100!坡道設計有90度的彎度,讓敵人更無法直搗黃龍,雅加達那些為防止炸彈客直衝lobby的五星級飯店,也有同樣設計。

R0011424

城堡入場費INR300,還提供免費的語音導覽,最令人感動的是語音導覽竟然有中文!走在印度的沙漠城堡裡聽中文,感覺很奇妙,也很溫暖,400尺高的城牆真的很壯觀之外,城牆邊還常常有人現場演奏。整個現場的回音,那氣氛讓你還沒進城堡就迷失在時空裡。

哈哈~~感覺響尾蛇就要鑽出來了...

R0011426

城門下有國王吃了敗仗,而妃子殉葬前留下的手印。

 R0011430

城堡內很美,那些窗戶的精細雕刻, 細緻程度前所未見。阿西後來看了照片, 直說歐洲那些建築一定是從印度學去的。

 R0011562

語音導覽有號碼,就一直跟著號碼走下去就可以。在城堡裡每個角落都會看到有人傻傻的按著耳朵,仰望這些精緻的雕窗。

我自己更是乾脆找個太陽沒曬到的階梯一坐就一小時,就是一直望著這整面建築發呆。

 R0011519

除了城堡本身的建築非常值得細看之外,還有展示一些王公貴族們使用的物品與寶物。

 R0011442 

王宮老婆的座轎,包得密不透風,以前的印度跟我們老中國一樣,女人是不能拋頭露面的,更何況是王妃。

導覽機說,以前這位王妃曾經跟隨王出訪英國,不小心被英國報紙拍到腳踝。

報社打算拿腳踝照來當頭版照片,結果報紙發行的前一天,王公竟然把所有的報紙買下來,然後銷毀。絕對不讓他老婆的腳踝曝光!

城堡裡穿來鑽去,很多地方可以眺望舊城區,舊城區裡家家戶戶為房子漆上的藍,在沒甚麼花草樹木的荒漠中真的非常亮眼。

 

城堡裡有很多個廳,接見外賓的或是議論國事的,這間有著很多顏色的窗戶是討論國事用的。

R0011534

小窗戶讓后妃在這裡偷聽王宮與大臣開會,可以聽到會議內容又不露臉,

也不會讓人覺得后妃干涉政治,比我們的垂簾聽政更低調。

R0011432

最後一位王功登基大典上的坐椅,整個都是大理石打造的。

 R0011434

我還在想這麼小的椅子還真奇特? 難道是拿來看的?因為正常人根本坐不下!

導覽說,王宮繼位的時候才4歲,難怪椅子這麼小(父母因為飛機意外走了)。

R0011463

招待外賓的大廳雖然不大,但是貼金雕花一樣也沒少,現在算是空廳展示就非常華麗,要是再放進家具擺飾一定更不得了!

印度風的衣服上常常會繡些小鏡片,這間房間更是發揮到極致的整間貼到滿滿滿。

 R0011446

大叔因為造型特殊,特別被選來坐在這裡專門介紹鴉片水煙的抽法,他的鬍子真的是了不起!

我想一定是比賽出來的!

城堡真的很大,雖然沒有全部的地方都開放,但是也讓我幾乎耗上整個白天,在城堡裡參觀了將近6個小時還意猶未盡。

 R0011549

在印度的第四天,我一天比一天放鬆,疑慮、擔心、害怕,都是屬於出發前。我漸漸相信,所有我不知道的事,親身走過後才會知道,世上沒甚麼走不過的事,都是勇氣而已。

 R0011590

在Mehrangarh城堡附近,有個大理石的白色建築物,旅遊書說是「小泰姬瑪哈」,從城堡出來後遠遠的可以看到,目測走路約15分鐘,城堡外的嘟嘟車開價INR30,我跟他說10塊不載的話,我自己走路,就這樣以10塊成交。

到了傳說中的小泰姬瑪哈門口,可能我在城堡裡已經走了將近6小時。真提不起興致繼續走,乾脆坐在門口跟司機們聊天。 

我的嘟嘟車司機是個小男生,眉毛濃到兩條眉毛都要連成一條了。

他問我:有去過那裡嗎?有去這裡了嗎?有去過$^$@嗎?

他問的我都不知道是哪裡,也沒去過,於是經過一番殺價 以INR200成交,他要帶我去那些我不知道的地方,聽起來感覺滿充實的,就這樣出發了。 

R0011581

第一個地方,看起來像是廟,但應該是陵墓之類的,柱子上很細緻的雕了很多故事,可惜我一個都不認識。

占地很大的一個景點,裡面有很多野生猴子,這裡的猴子是黑臉而且很大隻跟巴里島品種不一樣,不知道他們的個性是不是跟巴里島的一樣會搶遊客東西?所以我都保持距離。

 R0011596

司機英文還可以,只要出現雕樑畫棟的東西 ,他都會一直跟我說這個很古老。

在這不知道是甚麼地方的地方逛了一圈後,離開前往下一個不知道是甚麼地方的地方,我還沒去過紐西蘭,聽說那裡牛也很多。

不過我猜想紐西蘭的牛,應該過著跟印度牛完全不同的生活,眼看著這隻聖牛就要大辣辣的進去那間小雜貨店了。

R0011674 

第二個地方在小巷子裡,我極度懷疑這裡根本不會有觀光客來?

進了一個小門,裡面竟然是大廟?出乎意料還滿漂亮的!迴廊很美,是大理石建的,迴廊中有間暗暗的小室上了鎖。

我們要求後才有人去拿鑰匙開門讓我們參觀。

R0011646 

一字眉司機又重複N次到處指著跟我說很古老,於是我教他一個新字很『豪華』,這樣下次他帶客人來,就不會只能一直說同樣的單字了。

旁邊好像是間學校 一堆小孩在這邊玩,我又被要求當起攝影師。

印度人這個嗜好真的很特別,常常經過忽然被要求拍照 ,有的拍完看也沒看,就自顧自的走了,留下我一臉錯呃?

到底幹嘛忽然要我幫他拍照呢?

R0011665 

坐嘟嘟車跑了幾個小時 ,真的是觀察印度的好方法,穿梭在車子到不了的小巷,又比走路機動性高,於是明天我跟一字眉約好再讓他帶我去四處逛。

他劈哩啪啦講了好幾個明天要去的景點,我想都不是甚麼外國人會去的地方。應該是一字眉自己硬湊出來,這樣明天我才會包他的車。

不過我也不介意這樣沒重點的搭著嘟嘟車四處晃就是了。

 R0011689

晚上回到kuku民宿,頂樓是景觀餐廳,其實就是kuku媽媽自己當廚師。

在Jodhpur很難看到餐廳,一般餐廳都是在民宿或hotel裡附設的,所以幾乎是住哪裡就吃哪裡,非常考驗運氣。

剛好kuku媽廚藝不怎麼樣,所以這幾天吃的很痛苦。

當kuku知道巴里島的民宿裡沒有附設餐廳的時候,他露出一臉不可思議的表情,質問我那客人要吃甚麼?

當我跟他說巴里島滿街都是餐廳的時候,kuku也露出一臉不可思議的表情!也是,沒離開過沙漠的人怎麼能想像島民生活?

 

 無論餐點如何,在頂樓點壺印度奶茶望著城市夜景, 應該是一天之中最大的享受了。

R0011623

隔天,一字眉嘟嘟車司機準時的出現在kuku家樓下,開始昨天約好的Jodhpur一日旅行。

Umaid Bhawan Palace是Jodhpur土邦主住的地方,現在土邦主後代仍然住在裡面,部分開放成飯店,聽說還有博物館開放參觀,看介紹覺得應該很有意思的就指名要去了。

結果戒備森嚴的王宮警衛說這裏不能去、那裏也不能去, 要進飯店參觀也被阻擋,可能是我穿得太破爛,又也許載我來的不是賓士....是嘟嘟車,門口接待的用鼻孔跟我說:要進去請先付Rs.2000基消。 

我說我只是想去喝杯咖啡,可以嗎?

鼻孔繼續說基消就是Rs2000,你要吃滿2000,還是只喝一杯咖啡,都是Rs.2000,而且要先付才能放我進去。

 表情符號

 

我真衝動的想把卡刷進他的鼻孔...

Rs.2000大概是50塊美金,這裡是印度,Rs.2000是我一個禮拜的住宿費,所以最後我還是沒有進去參觀。

接下來一字眉帶我去到一間沒開放的動物園,兩個人硬是從欄杆縫縫中看了幾眼,然後很興奮的跟我說:看到沒?是兔子耶!  

第三個景點,爬了一段山坡路,山頂上有個小花園,Lucky一直遊說附近有個湖,還有天鵝水上腳踏車可以租著遊湖,這次無論Lucky怎麼說,我都不肯在沙漠40度高溫的正中午去湖裡騎天鵝。

R0011728 

回程的路上,這小子想教我如何駕駛嘟嘟車。當嘟嘟車司機並不在我的人生計畫之中,而且這20歲的小夥子竟然想吃阿姨偶的豆腐?

實在讓我哭笑不得,不過印度其實還是很保守的地方,小夥子只是把手搭在我肩膀上就一整個很滿足,我想一字眉今天帶我去的「景點」,應該都是當地人談小戀愛去的地方吧!

R0011704

午餐我們去吃THALI,每一家餐廳的THALI組合不盡相同,蔬菜咖哩、另一種蔬菜咖哩、另另一種蔬菜咖哩與長米飯、優格蔬菜、甜死人甜點,配上兩塊烤餅。

印度烤餅有很多種,有種薄脆的叫做papa,是我很喜歡的,每一家的香料配法不一樣,但是吃起來都是一樣香脆好吃。

餐後會附上一碗小茴香+小荳蔻+糖,完重口味的印度菜後,吃了這個口氣一整個清新了起來,看一字眉吞這個跟吞口香糖一樣的表情愉悅,我也忍不住跟著有樣學樣起來,真是貼心的餐後服務。

R0011706 

網咖是我在Jodhpur每天必到之處,這家網咖乾淨有冷氣,第一天太陽眼鏡忘在這裡,隔天老闆說他幫我收好了等著我來拿而已。

網咖兩邊,一家是賣印度奶茶的, 一邊是賣衣服抱枕套地毯的,連續來這多天,都成了朋友,老闆請我在門口喝印度奶茶打屁,Rs.5一杯的印度奶茶(Masala Tea)。

印度人早也喝、晚也喝。 大家都說,一天之中沒喝到奶茶就像沒起床,先不管乾淨度如何,在印度一個月裡 我還沒喝過不好喝的奶茶。

 R0011742

網咖在鐘塔跟城門之間,閒聊之中我看到一票美女從城裡走來,遇到了印度人的結婚儀式!大家穿的七彩繽紛!真是喜氣洋洋!一整個開心的覺得自己真是太幸運了。

回到網咖開心的秀著照片給大家看,賣抱枕地毯的老闆剛好回來,看到我又說一起喝奶茶吧?

R0011752 

反正我也沒事,就賴在他店裡喝奶茶聊天,還請我吃這個炸蔬菜丸子,報紙直接裝著,炸物淋上辣椒香料醬,吃的時候有猶豫一下,不過,想說高溫炸過的,應該甚麼細菌都死光光吧?

抱枕老闆說JAISALMER的巴士都沒冷氣,還騎歐托賣載我去旅行社買巴士車票,竟然比我自己去巴士站問的便宜!

我跟旅行社老闆抱怨,為什麼Jodhpure都沒有餐廳?每個餐廳都是附屬在小民宿裡的! 

沒想到老闆說: 有阿!我才開了Jodhpure第一家餐廳!

然後旅行社老闆騎著他的歐托賣,載我去餐廳,看到他美麗的餐廳我都感動到要掉眼淚了,規模一整個就很餐廳啊!

 R0011757

這幾天在這裡每天吃kuku媽那真的不怎麼樣的手藝,這麼像樣的餐廳!怎麼第一天沒讓我發現?

點了一桌菜邊吃邊跟老闆還有服務生們聊天,服務生們都是尼泊爾人來印度工作賺錢的,教我好幾句印度話跟尼泊爾話!老闆知道我在巴里島剛開了spa店,一直說要我也來這裡跟他合夥開一間。

今天是在這個藍色城市的最後一天,印度旅行到現在,一直遇到的都是好人,東西亂亂吃喝, 也完全沒有發生腸胃不適的狀況,感謝老天給我的好運氣!還有,感謝老媽給我一付適合旅行的強壯腸胃。

 

出來混,不就是圖個「讚」而已嗎?幫人家按一下啦!肛溫喔!

 

arrow
arrow

    Peggy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